喝完紅棗雞蛋糖水可以吃橙子嗎雞蛋可以和紅棗一起吃嗎

2021-03-08 19:53:48 字數 4749 閱讀 8753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不可以一起吃,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橙子裡的某些成分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所以雞蛋與橙子一起吃的話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1、準備好紅棗若干 、雞蛋1-2只、紅糖適量

3、湯盆裡放清水燒開放進紅棗和雞蛋。還有紅糖少許

4、然後用溫火慢慢煮,煮至蛋變色即可。

紅棗煮雞蛋是一道補血養生食譜,特別是把紅糖加紅棗配合在一起來煮雞蛋有養血、補充體能的作用。

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是柚子(citrus maxima)與橘子的雜交品種。

橙子起源於東南亞。橙樹屬小喬木。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調料或附加物。

1、增強身體抵抗力

鮮橙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及有機酸,能保護細胞、增強白細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對人體新陳代謝有明顯的調節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甜橙果肉及皮能解除魚、蟹中毒,對酒醉不醒者也有醒酒作用。

2、加快腸道蠕動

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及果膠,對於加快腸道蠕動有一定的作用,能夠幫助身體清腸通便,盡快排出體內的有害物質。

3、防治感冒咳嗽

橙皮的止咳化痰作用比陳皮還要強,如果患有感冒咳嗽、食慾不振等病症,選擇喝一些橙皮水有一定的**效果。

4、能夠防癌

橙子裡的有益成分能夠去除機體中的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細胞的生長。根據測定,橙子是所有水果中含抗氧化物質最高的。而橙子中的黃酮類物質則具有抗炎症以及減輕凝血的功效。

因此,經常吃橙子對於預防癌症有著一定的作用。

5、降低膽結石患病機率

橙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從來都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對於他們來說,常吃橙子還有乙個非常驚喜的好處,就是降低膽結石的發病機率。

1、過多食用橙子會出現「橘子病」,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血症」。一般不需**,只要停吃這類食物即可好轉。

2、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

3、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

4、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應少吃橙子。糖尿病、脾胃虛弱、風寒感冒、貧血等症患者不宜食用。

1、橙子忌與檳榔同食,如果與檳榔一起吃,橙子裡的維生素c會與檳榔內的石灰發生反應,導致人中毒。

2、橙子中的某些成分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因此不宜與牛奶、雞蛋同食。

2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喝完紅棗雞蛋糖水建議不要吃橙子,原因如下:

1、雞蛋與橘子不宜同食,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不宜消化。

2、若和含有豐富果酸的橘子等水果同時食用,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甚至產生不良症狀。

經期痛可以吃紅糖,紅棗枸杞,雞蛋糖水嗎

3樓:紅棗

是可以喝紅棗枸杞雞蛋紅糖水的,能滋補氣血,對經期的女性是很有幫助的。紅棗枸杞雞蛋紅糖水的,主要是滋補氣血。

雞蛋可以和紅棗一起吃嗎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雞蛋可以和紅棗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雞蛋2個,紅糖適量,桂圓適量,紅棗適量1、將生雞蛋放入鍋裡加水煮熟。

2、將桂圓和紅棗洗淨,紅棗去核備用。

3、將煮熟的雞蛋剝殼加水放入鍋裡。

4、接著在鍋中放入桂圓和紅棗燉煮15分鐘。

5、15分鐘後放入紅糖再煮兩分鐘即可。

6、出鍋裝碗,紅棗桂圓雞蛋湯即可享用。

5樓:邰婷美姚敏

紅棗可生吃,也可熟食,還可加工製成棗干、棗泥、棗脯、棗醬、醉棗、薰棗、焦棗、烏棗、蜜棗、棗罐頭、棗茶、棗酒、棗醋、棗原汁飲料等,還能性以烹調,用它飩雞、燉鴨、燉豬腳等,都別具風味又甘美滋補。在日常生活中用棗製成的傳統食品,更是琳琅滿目、各具風味,例如棗粽子、棗年糕、棗花糕、棗卷糕、棗鍋糕、棗發糕、油炸糕、長壽糕,以及做成棗泥餡料,用以製作各種糕點。以紅棗製成的中華蜜酒和阿膠蜜棗遠銷海外,備受讚譽。

紅棗營養十分豐富,鮮棗含糖20%-36%,幹棗含糖55%-80%,它含熱量大,可以代糧,歷史上常作救災之用。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含量達0.l-0.6克,比蘋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維生素p的含量也是百果之冠,人們贊大棗是天然的維生素丸。每百克鮮棗中含蛋白質1.2克,也幾乎是鮮果類之冠。

乾紅棗產熱量極高,每百克紅棗可產熱量約1200-1300千焦,接近於葡萄乾,而且蛋白質、鈣、磷、核黃素、尼克酸的含量又高於葡萄乾。所以,人們歷來就把紅棗視為極佳的滋補品。

一日食三棗,百歲不顯老。紅棗不但是美味果品,還是滋補良藥,有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紅棗能作為藥用,早在《本草備要》中就有記述。

說紅棗能補氣益中,滋脾土,潤心肺,調營養,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明代大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大棗氣味甘平,安中養脾氣、平胃氣、通九竅、助十二經,補少氣,……久服輕身延年。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紅棗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胃腸道腫瘤具有療效。

6樓:啊往事知多少

可以的,作用是:益氣健脾,促進氣血生化迴圈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鮮棗 23.2g 碳水化合物 430.54k 熱量1.2g蛋白質 0.2g 脂肪 14mg 鈣 23mg 磷 0.5mg鐵

幹棗 50.3-86.9g 碳水化合物1291.62k 熱量3.3g 蛋白質 0.4g 脂肪 61mg 鈣 55mg磷 1.6mg鐵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7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蟹:會易患寒熱

紅棗+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紅棗+胡蘿蔔:會減低營養價值

紅棗+蝦:會中毒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紅棗+玄參:功能相剋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8樓:佟佳智純納芹

當然可以啦。不過一般會分開製作。紅棗做豆粥,紅棗泥。雞蛋可炒製,煮,等都可以的。

9樓:刁春嬌鐸納

主料紅棗(去核)30克,雞蛋2個,銀耳10克,冰糖20克。

做法將銀耳水泡分開成小朵並洗淨,和紅棗一起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沸半小時,將雞蛋打入,片刻加入冰糖,再煮沸即可食用。可於入夜或清晨食用。

藥用價值

補血潤膚,益容駐顏。用於操勞及工作敖夜面色枯黃、容顏憔悴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紅棗具有益氣健脾,促進氣血生化迴圈。

11樓:赫連天睿延覺

好,補氣血的,再加上枸杞還治女人經期頭痛哦

紅棗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12樓:blue星星的天

可以呀,可以這樣吃:

材料: 大棗(越大越好) 雞蛋 冰糖

過程:1先把大棗洗乾淨,用刀切成2半備用

2把雞蛋帶皮下鍋煮成半熟(吃幾個煮幾個) 澇出撥皮。

3取乙個沙鍋放入水,把紅棗放到裡面 大火煮開.換中小火.直到紅棗湯變成紅色.紅棗綿軟.把撥好的雞蛋放到沙鍋裡.煮3-5分鐘即可.加入2-3塊冰糖食用。

紅糖雞蛋紅棗黃芪枸子糖水可子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煮著吃,當歸,大棗,枸杞,紅糖和雞蛋都是對人體有益的食物。

當歸: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治月經不調,經閉腹痛,症瘕結聚,崩漏;血虛頭痛,眩暈,痿痺;腸燥便難,赤痢後重;癰疽瘡竊,跌撲損傷。

大棗:味甘、性平、無毒,入脾、胃二經,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調脾胃、生津液、解藥毒等功效。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它含有胡蘿蔔素、甜菜鹼、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降血糖、血脂。

雞蛋:性味甘平,有滋陰潤燥,養心安神之功效,可以**肺結核咯血,慢性肝炎,婦女血虛月經不調,陰虛肺燥所致咳嗽,咽乾,痰稠等病症。

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別適於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

紅糖水煮雞蛋可以天天吃嗎,紅棗雞蛋紅糖水可以天天喝嗎

建議看個體的情況來定。如果血糖高的話不建議喝紅糖水。如果是體寒宮寒女性可以每天喝2塊紅糖,經期喝4塊。如果沒有體寒現象不建議每天喝紅糖水,容易發胖和上火。不可以。天天喝太多糖分了,要有乙個度。雞蛋營養豐富,但吃多了,會增加胃腸的負擔,會造成消化不良,影響食慾 營養過剩,造成肥胖 不可以,糖吃多了會引...

雞蛋紅棗紅糖水小孩可以吃嗎,紅糖煮雞蛋孩子能常吃嗎?

你好!寶寶bai適當的喝些紅糖水是 du可以的,但zhi建議不要多喝,最好不超dao過10g,因為比較溫良專 以免寶寶腸屬胃不能吸收,出現腹瀉等症狀。你平時可以給寶寶喝葡萄糖,現在那些專門給寶寶吃的葡萄糖裡面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是很有營養的 不要吃太多,雞蛋太多不好消化,紅棗紅糖是比較燥的,盡量少喝...

來月經可以吃紅棗枸杞雪耳雞蛋糖水嗎

紅棗枸杞子雪耳雞蛋湯月經期間可以吃。這個有大補氣血的 作用,能夠用於月經量少色淡腹痛的症狀。可以的。銀耳,為銀耳科植物銀耳的子實體,又稱白木耳 雪耳 銀耳子等。性平,味甘 淡 無毒。具有潤肺生津 滋陰養胃 益氣安神 強心健腦等作用。銀耳夏秋季生於闊葉樹腐木上,以子實體入藥,目前國內多為椴木 栓皮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