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名人的信怎麼寫?寫給名人的信

2023-01-24 23:05:02 字數 1164 閱讀 7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貝多芬:

您好!您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當有一天,我了解了您的生活背景後,我不禁潸然淚下。

您雖然患有耳疾,但您卻擁有**___乙個可以讓您的思想,情感任意賓士的海洋;您雖然失去了一切"快樂",但您卻給世人留下了無數快樂。

多少次駐足,多少次徘徊,我實在不願去窺探您耳聾時最初的心境,也願去撩起那段我認為十分悲痛的記憶。於是,我只是悄悄地諦聽,諦聽您的《命運》,《田園》,《第九交響曲》;只是默默的口味《名人傳》上有關您的文字。但您卻毫無保留的告訴我做人的真諦,以至於乙個讓我受益匪淺的九個字___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有些迷茫,您雙耳失聰,感情破裂,生活悲苦,以及當時您輕佻的作風,難道,命運還掌握在自己手中嗎?

您似乎看到了我的不解,又告訴我。

您雖然生活貧困,悲苦,但卻有一顆高昂的頭骨。永遠也無法忘記,那次您與歌德在大街上漫步,忽然遇到一支貴族隊伍。歌德脫帽致禮!

您可知道,您這一微不足道的舉動震撼了多少人的心扉?!不向權貴低頭,將人格掌握在自己手中!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懂了!

創造命運的既不是安拉,也不是上帝,而是自己!有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面對許多殘酷而又令人悲痛的現實與災難。那時,我們常常怨天尤人,慨嘆上天的不公平。

現在想來,那實在沒有必要,因為我們自己才是命運的締造者:

我們雖然無法改變天氣,但是可以改變心情;

我們雖然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

我們雖然無法改變出生,但是可以塑造人格。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用自己面對坎坷的從容和萬事萬物的睿智去把持自己,駕好自己的人生之船。

貝多芬,您的人生給我帶來了諸多的教誨讓我受益匪淺,而且我深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2樓:撩球逾光小慧

語文老師叫我們給雨果寫一封信,表示對他寫了《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一封信》這篇文章的感謝之請。請問開頭的問候和結尾的祝願應該怎麼寫才得體。最好也說一下中間該寫些什麼。

謝謝了,呵呵。

3樓:蘭色_檸檬

名人的位址?好像找不到吧。

寫給名人的信

給近代名人的一封信范文

對名人寫的一封信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怎麼寫,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怎麼寫?

給王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王老師 您好!初夏的風輕輕地吹來,初夏的陽光慵懶地射下。在這鳥語花香,生機勃勃的時節,我的心情卻不愉悅。是呀,時間的飛鳥飛得那麼快,那麼快,轉眼間已經六年了,這初夏,也意味著我們即將離別!難忘您的笑啊!那天,我剛進小學,在媽媽懷裡哭著鬧著回答哦啊溫暖的幼兒園中。抬頭,卻看見您...

寫給老師的信怎麼寫,請問給老師的信怎麼寫

請問給老師的信怎麼寫 1 稱呼即對收信人的稱呼,表明你要寫信給誰,一般要根據你所寫信的物件不同新增不同的敬語,稱呼後記得加冒號 因此寫給老師的信一般以 敬愛的老師 或 尊敬的老師 開頭 ps 頂格寫稱呼即一行開頭不空兩個方格 2 問候語 另起行空兩方格寫 為了以示禮貌,一般要問候收信人,使收信人感到...

寫給媽媽的信,應該怎麼寫啊,寫給媽媽的信作文怎麼寫

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是你至愛的兒子寫給您的第一封信,請您不要詫異。雖然您不認識幾個字,但是兒子的祝福,兒子的心聲您還是能讀得懂。我會將它折成一隻小小的白船兒,載上兒子的祝福飄到你的夢裡,盪到你的心房。母親,您還記得樹根與花的故事嗎?或許您早已遺忘,但兒子記憶猶新。就讓兒子再講一遍吧!樹根生長在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