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父母的一封信,給父母的一封信

2022-12-31 23:20:04 字數 5181 閱讀 948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媽媽:

在中秋來臨之際,我寫下這封信給你們,是想把我這一路走來對你們的感謝和感動告訴你們,同時,也在想,或許我們該用很特殊的方式談談了。

我一路走來,是你們給了我無私的愛,讓我快樂的成長,是你們堅持只生乙個,所以才有了我一路走來的過的優越生活。我很感激你們。

現在的我也長大了,本來想報答你們,可是卻老是讓你們放心不下,昨天爸爸那一句話震醒了我,「以前你上學時,只要錢,爸爸覺得還沒什麼壓力,現在你找工作了,我卻好壓力蠻大,要命似的。」其實爸爸我知道,您是覺得我畢業也半年了,工作做了好幾個,卻沒有乙個做得長的。其實我知道,作為獨生女的我,一直在讓你們為我的任性買單,其實這一切我都知道。

爸爸媽媽,我很愛你們,上次差點以為自己得了白血病,那一瞬,沒有人知道我有多害怕,我不是怕死,我是怕在我走後,你們還能活下去嗎?你們用一生的精力培養了我,可是結果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好在後來是虛驚一場,可是這件事卻讓我明白乙個道理,就是,我的命不只是我自己的,就算是為了你們,我也得好好活。是吧?

我一直很心疼你們,因為你們一直在為了我更好的生活,在努力拼搏著,節省自己的吃穿用行,卻對我大方得不行,讓我在同學面前像乙個公主不食人間煙火一樣,總是可以按自己的意願去走自己想走的路。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知道,這一次又讓你們傷心,我 又一次讓你們為我的任性負責了,我想回家,我知道其實我一直沒有成為你們的驕傲,讓你們覺得臉上不好過,這些我都知道,我很謝謝你們能一直這麼讓我任性,讓我過得這麼自由自在。

爸爸媽媽,我現在不敢承諾什麼,但是我可以做的就是等你們老了,我在你們身邊,我可能不能給你們乙個很富裕的晚年,但是可以讓你們享天倫之樂。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在中秋團圓,全家歡慶的日子,女兒祝你們能天天開心,健康長壽!我永遠愛你們哦!

愛您的女兒敬上。

x年x月x日。

2樓:孤獨di風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時光飛逝,又乙個六月到了,又乙個安全生產月到了,在這個人人注意安全的日子裡,我送給爸爸媽媽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我們全家能夠永遠平安。

爸爸,您是從事煤礦事業的人,安全對於您,對於我們全家來說都很重要,所以爸爸您一定要注意安全生產,安全你我他,幸福快樂每一家! 我從電視上知道:我們的國家煤礦事故時有發生,安全生產狀況十分嚴峻,煤礦企業特大事故多,地方小煤礦是事故重災區,瓦斯**事件時有發生,所以,爸爸,您知道嗎?

雖然我們擁有安逸的生活,幸福的家,但是我最希望的是您可以安全,我們的家庭可以美滿,這是我的心聲,也是媽媽的希望。 爸爸,我為了提醒您在這個特殊的乙個月,也在今後的日子裡,一直注意安全生產,我查閱了許多相關資料,我也明白了煤礦事故多的主要原因是:煤礦行業管理弱,安全技術標準嚴重落後,安全投入不足,生產力水平低,專業技術人才缺乏,從業人員素質偏低……雖然在這些原因中,有許多我並不懂,但是我希望爸爸您能注意這些。

這飽含了我對您的愛和媽媽對您的期望。 對爸爸說了這麼多,媽媽不要以為我太偏心,對爸爸關心太多啊!一直以來,陪我伴我最多的都是媽媽,每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的也是媽媽,對於媽媽我有不勝的感激和愛!

我知道媽媽最注意安全了,尤其是交通安全,但是在這個以安全為主題的月裡,我還是要提醒一下媽媽:注意安全! 說了這麼多,我希望爸爸媽媽以後能夠更加注意安全問題,也能夠明白我的心意,因為您們在關心我的同時,我也在關心著您們,我會更加愛您們,也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們!

您們的兒子 xx 2023年6月10日。

3樓:

尊敬的李歡父母你們好:

這裡是鄭州金美克科技****,你兒子(女兒)現就職於本公司。在公司這個「大家庭」中李歡工作努力認真,業績突出。特此,在中秋節到來之際,送上公司的乙份祝福。

每個孩子身上都流淌著父母百折不撓的血液,李歡身上那種堅持。那種百折不撓的勇氣相信是您們的鼓勵是他取之不盡的動力源泉。每次努力的背後都離不開家人的理解,每一次進步,每一點的成長都離不開您們的支援。

感謝你們為公司培養這麼優秀的人才。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祝您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孩子有出息,是父母最多的期望。接下來公司會在各地設立分公司,會逐步的更加壯大。也會有更多的人加入公司這個大家庭中,相信李歡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發揮自己的能力。

成為乙個優秀的,有出息的,讓您們驕傲的孩子。

衷心的祝願你們合家歡樂 中秋節節日快樂 !!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1000字家長會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寫給父母當然要自己想 要有真情實感 我是語文老師 我不贊成你在網上抄。

寫給家長的一封信

5樓:我的後院相片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爸爸媽媽你們好!你們常常告誡我說: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鑰匙,有的只能開啟一兩扇門,有的卻一扇門也無法開啟,而有一把鑰匙,卻能開啟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門。

史鐵生尋長到了寫作這把人生的鑰匙,忘記了身體和心靈的創傷,開啟了文字中的人生之旅;卡夫卡放棄了從商途中的無盡財富,他選擇了與變形人不一樣的生活,也開創了現代文學的大門;華羅庚以一支筆和一張紙作為人生的鑰匙,雖在雜貨店中吃盡了苦頭,但最終也開啟了清華大學的門,開啟了數學之路的輝煌。他們都是找到了人生的鑰匙,選擇了他們終生的事業。而我認為你們---爸爸媽媽就是我的其中一把能開幾扇門的鑰匙。

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曾聽你們說:我出生時,因為家裡窮,沒有多的被子,而那時候是深冬,天特別寒冷,還有刺骨的寒風,爸爸把衣服和被子都蓋到了我和媽媽的身上,生怕我凍著了,可還有很冷,所為媽媽暖和的手從被子裡伸出來抱著我的頭,因此,到了年紀大點,一到冬天,媽媽的手就會痠痛。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會心痛,在此,我再次感謝你們對我的愛,這就是給我的一把很好的人生鑰匙。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奢望得到禮物或蛋糕。今天是應該我送禮物來報答你們。所以,我今天送給你們一盒星星,每一顆星星都包括了我對你們的濃濃的我和感謝。

我認為人生最不易得到的三樣禮物,乃是愛、知識和金錢。其中以愛最為可貴。但在這世界中,有不少人都認為錢最為可貴。在這最美麗的年華,卻有人沉溺於玩樂、吸毒或走上絕路,實在讓人費解。

爸爸媽媽,我的人生有很多道坎,你們告訴我:「面對人生的門坎,李清照和司馬遷都勇敢跨過了。作為新時代的你們,面對人生的一道道坎坷,難道不應該從古人身上汲取到奮鬥的力量嗎?「

爸爸媽媽,我會跨過知道和我這道坎的,終有一天我會對大聲你們說:「我跨過了,跨過這道坎了。」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感謝你們,我長大後一定要報答你們對我的辛苦付出和愛。

6樓:

《我想對父母說的話》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有許許多多的話想要對你們說。首先我要感謝您--媽媽,因為您是那樣和藹、親切,您對我的關心無微不至,您既溫柔又嚴格,也充滿著慈愛。我還要感謝爸爸,您和媽媽一樣那麼關心我,爸爸的愛讓我不斷進步,讓我變成了小小男子漢。

就是您兩位天使般的守護者,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溫暖與幸福!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撫育了我這麼多年,你們辛苦了!

爸爸媽媽,我希望你們能多花一點時間和我多聊聊天,說說話,聽聽我的心裡話。你們知道嗎?我最希望你們對我的考試成績不要看得太重,別再挑剔我的考試分數,給我多一點原諒,少一點批評好嗎?

每次學校要考試的時候,我都非常緊張、害怕、擔心,就怕自己發揮不好,考不出理想成績,會受到你們的責備和怨氣。尤其是媽媽,我知道媽媽您是為我好,希望我是最棒的!這次期中考試,我的數學由於自己馬虎,考的不理想。

媽媽您非常生氣,嚴厲地批評了我。我哭得好傷心,知道自己做題不認真,知道自己錯了。看到媽媽您傷心地樣子,我非常懊悔、非常難過。

可是您知道嗎?我也不願意這樣啊,我也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績來回報給你們啊!爸爸媽媽,我已經暗下決心,以後做題一定認真做,不再犯類似的錯誤了。

還有,爸爸媽媽請你們以後不要總是爭吵。我知道,你們爭吵大多是因為我學習的事情而爭吵。媽媽給報補習班是為了我好,希望我的學習成績能一直優秀。

可是爸爸您也是為我好,怕我苦、怕我累。但是,每當聽到你們爭吵,我心裡很難受,也很矛盾,不知道聽誰的好。我都要煩透了!

以後有什麼事,請你們商量好了再做決定。我是個聽話的孩子,一定能按照你們的意願去做。然而,我也漸漸地長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該做好的事情我一定能做好。

但小小的貪玩也請你們支援,也希望爸爸能多多抽出時間陪我一起玩,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刻!

爸爸媽媽,雖然我不會永遠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們的唯一;雖然你們普普通通,但你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是別人給不了我的;雖然我有時候不理解你們,但是我會努力去控制。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會永遠深愛著你們!等我長大了,一定好好孝敬你們!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怎麼寫 5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嗎?你知道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是什麼嗎?那就是母愛。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溫馨的,母愛也是神聖而博大的。這種愛不求回報,它有如甜甜的清泉那樣純真;有如細密的春雨滋潤著大地,綿綿不斷,情深誼長;有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在沖刷中漸漸沉澱,融入生命的記憶裡,讓人回味無窮。

記得有這樣乙個故事:一位母親很愛她的孩子,把什麼都給了他,她問他:「你還要我給你什麼呢?

」小孩說:「我要你的心。」母親就把她的心挖了出來,小孩棒著手上,興高采烈蹦蹦跳跳地去玩了,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那心掉在地上碎了,可那碎心的第一句話是問:

「孩子,摔疼了沒有?」每每看到這個故事,我的淚會掉下來,可憐天下父母親啊!

我也有乙個疼我愛我的母親,在童年的記憶裡,母親給了我太多的愛。小時侯的我體弱多病,時常發高燒,每次都是母親守在我床邊,不停地給我量體溫、端水餵藥、用濕毛巾敷我燙燙的額頭,常常是一整夜都不曾閤眼。等我的病好了,母親就得病倒了。

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70多分,這對我這個一向成績挺好的學生來講,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回到家,我哭倒在母親的懷裡,母親卻柔情的對我說,沒事 !孩子,做不了乙個偉大的人,可以做乙個快樂的人,但至少要像小草一樣,可以為人們,奉獻綠色,提供氧氣。

人生路上還會有很多次失敗發生,不能因為一次失 敗就承受不了,這一次沒考好說明你,沒有努力,平時要多努才行。聽母親的話,我又對學習有了信心。從此我上課認真聽講,晚上回家寫完作業,就做一些練習題。

我的成績漸漸提高上來了,母親的話雖然不是什麼名言名句,可是它給我勇氣。

白雲奉獻給藍天,於是藍天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萬里給予人們。綠葉奉獻給大樹,於是大樹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綠蔭撒向大地。可是「誰言寸草心,難報三春暉」,我又能為我平凡的母親做些什麼呢?

我想,為母親倒一杯水,幫母親幹點家務,努力地去學習……這也許在母親的眼裡就是最好的回報了吧。

母親節就要到了,就讓我為母親唱一首《母親》這首歌:「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那)三鮮餡有人(他)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寫給父母的一封信4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提起手中重若千斤的筆,懷著矛盾的心情,我寫下了這封信,女兒有許多心裡話要向你們訴說。十幾年來,你們含辛茹苦地養育了我,視我為掌上明珠,使我盡享家庭的親情和溫暖,比起那些沒有家庭和溫暖的孩子,我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是你們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都...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家長會,寫給父母的一封信1000字家長會

寫給父母當然要自己想 要有真情實感 我是語文老師 我不贊成你在網上抄 家長會上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媽 你們好!從我哇哇降世的那一刻起,便注定擁有了一雙助我翱翔的翅膀 你們的愛。你們的心總是那麼高,在你們的世界裡,仁慈包容了每乙個孩子,寬恕了每乙個子女 為了孩子,你們默默了付出了一切,獨自撐起了...

開家長會時給父母的一封信寫給家長的一封信家長會要用啊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知道我的成績不是太優秀,但是,我還是努力過,在我考試之前,您鼓勵我 考試之後 我沒考好,你也不會打我 罵我,你對我像窮人得到了寶藏一樣,你還會鼓勵我下一次好好考,此時,我的眼裡已經有了感動的淚花,但是卻不想讓你發現,害怕我解釋不好會讓你傷心,每當我受人欺負的時候,你會和我去找哪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