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掌握初中英語語法知識

2023-01-24 22:55:08 字數 748 閱讀 22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學習英語以及在輔導其他孩子英語的過程中,一直在強調語法的重要性。所謂語法,就是語言的法則,屬於規律性的東西。遵循這個規律就是對的,不遵循這個規律就是錯的,語法就像人的骨架一樣,有了骨架才能撐得起整個身體。

但是實際上大部分的學生對於英語語法知識的重要性認識不夠,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的學生學習英語比較困難的原因,因為沒有清晰的語法知識體系,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就會沒有頭緒! 現在說這些東西沒有太大的用處了,對於初三黨來說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掌握初中所有的英語語法知識(或者說是中考常考的英語語法知識)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其實凌雲想說的是,英語語法並不難學,而且知識量也不大,只要大家多分析多總結,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把所有初中英語語法知識完全掌握!

但是現在讓孩子再去自己總結英語語法知識不太現實了,所以凌雲自己把這個工作給做了。 上面是我以代詞為例,畫的一張思維導圖,這張圖上基本上涵蓋了初中階段代詞常考的知識點,大家只要按照這個圖去複習,那麼在兩周之內就可以把初中階段所有的語法知識都完全掌握。 當然上面的圖並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孩子,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對上面的圖形進行簡單地修改和補充!

比如,看到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如果你不知道這兩者的關係,那麼可以在旁邊進行解釋一下,形容詞性物主代詞+n.=名詞性物主代詞。 當看到other the other another others the others的時候,如果你已經掌握的差不多了,那麼再過一遍。

如果你一點也沒有弄清楚,就可以在旁邊標註一下,帶the的就是剩餘的全部,不帶the的就是剩餘的部分。

如何學好初中英語語法,怎樣學好初中英語語法?

就是多看多讀多做題 沒什麼特別的竅門 熟了你自然就會知道怎麼用了 除非你考專業英語 過去將來完成式的被動語態 你說這種時態用的著幾回好比中文 你是外國人 主謂賓很清楚吧 變成 是外國人啊 你偏要分析語法你說說 他媽 是什麼詞性記住 多做多讀語感就出來了 上課好好聽 作好筆記 一定要硬記幾個句子 有代...

初中英語語法總結,初中英語語法大全總結

語法是靠英語書中的句子中自己發現的。學習語法沒有太多訣竅,就是要多練習,多做題目,做得多了就自然而然的會了,這個 裡可以查詢到專門練習語法的資料 我建議你去買一本劉銳誠的語法書,絕對權威 易懂。初中英語語法總結 初中英語語法大全總結 呵呵,你需要買一本 至尊鑽石語法 這本書看看,這本書包括了整個初中...

求初中英語語法大全,推薦幾本初中英語語法書

弄清楚主謂賓,賓語從句,各種條件 地點 原因狀語從句,基本上就ok了。求初中英語語法大全 建議你還是先把單詞補起來吧,考29分的都是一句話裡基本認不到幾個單詞的。沒有單詞做基礎,其他的什麼都不要談。the是定冠詞,是特指 that有 那個 的意思,同樣可以作為從句的引導詞 無敵英語語法。外文出版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