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語法一些知識解答

2022-10-08 00:50:08 字數 772 閱讀 3168

1樓:

(1)speak,talk,say,tell

這組詞的共同意思是「說,講」其區別是:

①"say"著重指「說出」具體的內容;speak著重開口說話的動作;tell指跟少數人"隨意地說,快活地說",不著重所說的內容;tell指「告訴」,是直接給對方講或以間接的方式轉述某事。

②「say」的賓語通常是所說的話;speak用作及物動詞時其賓語通常是表示某種語言名稱的詞,或者是truth,mind,word等少數名詞;talk用作及物動詞時只接business,music等少數名詞作賓語;tell一般接雙賓語,偶爾也可接簡單賓語。

(2)turn off/on/down/up

turn down:(被)翻下;(被)被向下折轉。關小,調低。拒絕。

turn on :開,旋開(水、煤氣、電燈等)。以…指向,把…對準。對…發怒;反對;攻擊。依靠,依賴;取決於。

turn off :關,關斷(水、煤氣、電燈等)。撇開,避開(問題等);使轉變方向。解雇,辭退。

turn up :(尤指偶然地)(被)找到,(被)發現;(被)發掘出。出現;重現;發生。證明是;結果是。

我現在有事去!你到時候上了m我就可以了!

2樓:

說話,說話,說,講,關閉/上/向下/向上,參與,參加,加入,參加服裝,服飾,穿上,打扮支付,支出,費用,需要考慮,把攜帶,獲得開/關/上/來,

抵達,到達,到達,到達,答覆,答案,毆打,勝利,感到困倦,入睡,睡覺,睡覺,尋找/喜歡/向上/時,聽到的/從。

如何學好初中英語語法,怎樣學好初中英語語法?

就是多看多讀多做題 沒什麼特別的竅門 熟了你自然就會知道怎麼用了 除非你考專業英語 過去將來完成式的被動語態 你說這種時態用的著幾回好比中文 你是外國人 主謂賓很清楚吧 變成 是外國人啊 你偏要分析語法你說說 他媽 是什麼詞性記住 多做多讀語感就出來了 上課好好聽 作好筆記 一定要硬記幾個句子 有代...

初中英語語法總結,初中英語語法大全總結

語法是靠英語書中的句子中自己發現的。學習語法沒有太多訣竅,就是要多練習,多做題目,做得多了就自然而然的會了,這個 裡可以查詢到專門練習語法的資料 我建議你去買一本劉銳誠的語法書,絕對權威 易懂。初中英語語法總結 初中英語語法大全總結 呵呵,你需要買一本 至尊鑽石語法 這本書看看,這本書包括了整個初中...

如何快速掌握初中英語語法知識

我自己學習英語以及在輔導其他孩子英語的過程中,一直在強調語法的重要性。所謂語法,就是語言的法則,屬於規律性的東西。遵循這個規律就是對的,不遵循這個規律就是錯的,語法就像人的骨架一樣,有了骨架才能撐得起整個身體。但是實際上大部分的學生對於英語語法知識的重要性認識不夠,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的學生學習英語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