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植物生長方向,植物是怎樣辨別方向的?

2023-01-24 19:15:04 字數 1945 閱讀 7182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對周圍環境的反應,最奇妙的莫過於它的生長方向,比如從一粒小小的植物種子萌發開始,它就知道根應該往地下生長,而莖幹則伸向天空。

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張漂亮的女明星** 在另一旁放張怪物的** 就可以判斷植物向那邊生長了。

植物是怎樣辨別方向的?

哪些植物能辨別方向

3樓:遲頡鬱驪潔

大多植物都行,植物有向光性,南面的枝葉茂盛,向南長。

在我國北方的草原上,生長著一種叫野萵苣的小草。它的葉子大致按南北方向排列,好像磁針似的指著南北。

獨立的大樹通常南面枝葉茂盛,樹皮光滑,北面樹枝稀疏樹皮粗糙。其南面,通常青草茂密,北面叫潮濕,長有青苔。

夏天松柏及杉樹的樹幹上流出的膠脂,南面的比北面多,而且結塊大。松樹幹上覆蓋著的次生樹皮,北面的較南面形成的早,向上發展較高,雨後樹皮膨脹發黑時,這種現象較為突出。秋季果樹朝南的一面枝葉茂密結果多,以蘋果、紅棗、柿子、山楂、荔枝、柑桔等最為明顯。

果實在成熟時,朝南的一面先染色。

長在石頭上的青苔性喜潮濕,不耐陽光,因而青苔通常生長在石頭的北面。

草原上的蒙古菊和野萵苣的葉子都是南北指向。

我國北方的山岳、丘陵地帶,茂密的喬木林多生長在陰坡,而灌木林多生長在陽坡。這是由於陰坡土壤的水分蒸發慢,水土保持好,所以植被恢復比陽坡快,易形成森林。另就樹木的習性來講,冷杉、雲杉等在北坡生長得好,而馬尾松、華山松、樺樹、楊樹等就多生長於南坡。

向日葵朝東方。

4樓:真篩管

溫帶的高大喬木都可以,前提是沒有人工修剪,當然旗樹這樣的除外。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它們都能辨別的,只要你用心問它們,用心聆聽,除非你是超級無敵宇宙大蠢貨,不然你肯定能聽懂!

看來你還真是個蠢貨~

還有啊,你把你們上海人的臉都丟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時間看向日葵的朝向。

7樓:專門為翻譯而來

沒有這種植物,但是會有趨向性。

植物生長方向和纏繞方向有什麼關係

8樓:景愛呀

植物的莖根據生長方式可以分為:直立莖、纏繞莖、攀緣莖和匍匐莖。纏繞莖是指莖本身纏繞於其他的支柱上公升,纏繞的方向有左旋(逆時針方向),如:

牽牛、馬兜鈴和菜豆等;有右旋(順時針方向),如:忍冬等;有的可以左右旋的,稱中性纏繞莖。植物的生長由植物生長素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一般都是向上生長和向陽生長,纏繞也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與生長素的多少有關。

在山林中,怎樣根據植物的生長辨別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樹葉,一般南面的枝葉會相對茂盛些。

12樓:三峰營銷部小江

一般植物都偏向南面生長。

植物生長方向有什麼特性?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把一塊在來。

地下室發芽的土自豆,種。

在有潮濕泥bai土的花盆中du。將其放入乙隻zhi鞋盒的一角,然後在鞋dao盒的另一端剪乙個圓孔。鞋盒裡面再貼兩道隔牆,各留下乙個小空隙。

把鞋盒蓋上,放在靠近窗子的地方。幾天以後,土豆芽就會通過這座黑暗的迷宮找到光線的出口。

[原理]:植物均有對光線敏感的細胞,指揮植物的生長方向。即使進入鞋盒的光線十分微弱,也能使土豆芽彎彎曲曲地朝著有光的方向生長,但其顏色卻是蒼白的,因為它在黑暗中無法生成對其生長極其重要的葉綠素。

植物的生長方向跟什麼有關?

植物是怎麼成長的?植物是怎樣生長的?

植物的種子一般在20 的時候會發芽,然後通過根部,吸收土壤裡的養分和水分。長到足夠高大,儲存的養分足夠多的時候,就會綻放花朵。花敗了之後就會結出種子,這時植株也會枯萎。植物是怎樣生長的?植物葉片大多數是深色 例如綠色 藍色等 深色的葉片吸收光和熱的本領較強 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可產生澱粉 脂肪 蛋白質等...

怎樣加快生長,怎樣使植物快速生長

我與你曾有過相同的煩惱,但現在已解決了,願與你分享心得 首先,身高到了25周歲後就不會再長了,你現在17歲了,長的速度肯定放緩了很多,但肯定的說,一般情況是還會長的!我像你那麼大的時候剛上大一,淨身高是175,現在大學剛畢業,淨身高是177,但是大學期間沒怎麼鍛鍊,如果你能好好鍛鍊,多打籃球,肯定比...

什麼植物生長速度最快,生長速度最快的植物是?

中國的毛竹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植物。它從出筍到竹子長成,僅僅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高度卻可達到20公尺,相當於六七層樓的高度。毛竹在生長高峰時,一晝夜能長高1公尺。雨後春筍 的說法即是由此而來。生長在我國雲南 廣西及東南亞一帶的團花樹,一年能長高3.5公尺。在第七屆世界林業會議上,被稱為 奇蹟樹 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