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如何形成的,植物是怎麼生長的

2021-03-04 08:54:09 字數 2076 閱讀 4395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是由細胞**形成的。

你這樣就需要知道地球上生物的起源與進化了。

在45.7億年前 地球出現了

到41.5億年原生代,地球上出現第乙個生物---細菌在39.5億年酒神代,古細菌出現

38.5億年早雨海代的地球上出現海洋和其他的水在古太古代在36億年,藍綠藻出現

到了新元古代6.3億年,地球出現多細胞生物在奧陶紀4.88億年魚類出現;海生藻類繁盛直到了志留紀4.

43億年,在地球才出現陸生的裸蕨植物——最早期的植物石炭紀3.59億年的地球昆蟲繁榮,爬行動物出現,煤炭森林、裸子植物出現

侏羅紀1.99億年,地球的有袋類哺乳動物出現、鳥類出現、裸子植物繁榮、被子植物出現——今天我們見到的植物

植物的進化:細菌——藍綠藻——多細胞生物——裸蕨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植物是怎麼生長的?

2樓:寶依白頓赫

植物的生長主要是由於,輸導組織,

纖維組織同共生長而造成的,輸導組織是植物中一種輸送組織,把植物根部吸收的水,營養物質,輸送給葉片,同時把葉片轉換的元素輸送給根部,輸導組織細胞吸收部份營養物質,造成大量的細胞**,使植物向上生長,這就是樹為什麼會長長,而纖維組織主要把植物的纖維細胞,轉變纖維化,而纖維化的纖維組織慢慢轉變成木質化,木質化後就形成木質成,這就是植物為什麼會長大的原因,是為保證此物種在生物領域的立足,和保證後的繁衍,

3樓:所夢槐公尺方

世界上各種各樣的植物一般是由小小的種子發育而成。在合適的外界條件下,細胞發生**,胚發育成胚芽和胚根,利用胚乳提供的營養,幼苗破土而出,而且在三葉期前一直吸取胚乳中分解的養料生存,形成莖、枝、葉和根,組成了植株。後來不斷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從土壤中吸收水和13種植物必需礦質養分,生長壯大。

到了一定年齡,就從營養生長階段向生殖生長階段過渡,開花、結果、成熟、衰老、死亡,留下種子進行新的一輪生命過程。

植物是一座天然化工廠。從植物生命誕生之日起,它的身體內就每時每刻進行著複雜微妙的化學反應。用最簡單的無機物質作原料合成各種複雜的有機物質。

在白天或有光照的條件下,植物從大氣中通過葉片上的氣孔吸進二氧化碳,與根系吸收的水分生成碳水化合物,既醣類物質,並釋放出氧氣和熱量,這一過程就叫做光合作用。

夜間或黑暗條件下,在呼吸作用中消耗掉一部分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而使另一部分碳水化合物進一步合成澱粉、脂肪、纖維素或者氨基酸、蛋白質、原生質或者核酸、葉綠素、維生素以及其它各種生命必需物質,由這些物質構造出植物體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吸收土壤中的養分,植物激素是植物體內合成的對植物生長發育有顯著作用的幾類微量有機物質。也被成為植物天然激素或植物內源激素。

從影響細胞的**、伸長、分化到影響植物發芽、生根、開花、結實、性別的決定、休眠和脫落等。所以,植物激素對植物的生長發育有重要的調節控制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吸收地下的營養,慢慢的長出根部,然後到莖向外生長,先慢慢的接出一片葉子,然後再通過吸收營養,慢慢的長出新的嫩葉,變成一顆完整的小草。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生長有營養生長

和生殖生長。營養生長是指植物從開始萌發到開始分化花芽這乙個發育階段。營養生長階段,植物頂端分生組織受生長素、細胞**素等植物激素的控制不斷分化出細胞組織向上生長。

在生長的同時也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例如:陽光、水分、溫度等。

當植物營養生長到一定階段時,植物受到各種因素的誘導(具體因素和受誘導過程在學術界中尚有爭議,而很多因素還沒發現)使得植物開始生殖生長。此時,植物在體內激素的調節下,開始分化花芽,逐漸形成花,在通過受精,精子和卵子結合,結合體稱為合子。合子連同胚珠形成種子。

珠被就是種皮。

7樓:匿名使用者

根吸收土壤中的養分,葉子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

植物的芽是怎樣形成的?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芽是尚未伸展的莖、葉和花,是莖、葉和花的原始體。

一株植物最初的莖是由種子的胚芽發育來的,成為植物的主幹。莖的分枝多由腋芽發育而成,花和花序是由花芽發育成的。

植物是怎麼成長的?植物是怎樣生長的?

植物的種子一般在20 的時候會發芽,然後通過根部,吸收土壤裡的養分和水分。長到足夠高大,儲存的養分足夠多的時候,就會綻放花朵。花敗了之後就會結出種子,這時植株也會枯萎。植物是怎樣生長的?植物葉片大多數是深色 例如綠色 藍色等 深色的葉片吸收光和熱的本領較強 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可產生澱粉 脂肪 蛋白質等...

什麼植物生長速度最快,生長速度最快的植物是?

中國的毛竹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植物。它從出筍到竹子長成,僅僅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高度卻可達到20公尺,相當於六七層樓的高度。毛竹在生長高峰時,一晝夜能長高1公尺。雨後春筍 的說法即是由此而來。生長在我國雲南 廣西及東南亞一帶的團花樹,一年能長高3.5公尺。在第七屆世界林業會議上,被稱為 奇蹟樹 生長...

植物生長離不開水植物吸水的器官是A根

植物吸收水的 主要器官是根,根吸水的主要部位主要是根尖的成熟區,成熟區生有大量的根毛,擴大了根的吸收面積 內部出現了導管,吸收的水可以及時運走,因此成熟區是根吸收水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 葉的主要功能是進行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蒸騰作用的主要器官 花是種子植物的有性繁殖器官,目的是為了植物繁殖後代 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