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加快多肉植物生長速度,怎樣加快多肉植物生長速度

2021-03-04 08:53:47 字數 4617 閱讀 383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光照

盡可能將仙人球放到日照時

間長的地方,而不是光線最強的地方。對植株補光,應當延長光照時間,而不是因為光線弱為增加光強補光.

2、澆水

應當保持盆土有足夠的濕度,尤其是附生掌類,它們需要土壤較長期地濕潤。因為他們生長在枯葉或樹枝上,為了保持自己的水分,只要根系一發現水分威脅,馬上就會關閉氣體交換,也就減少了生長量。大多的沙漠仙人掌多肉植物,都可以在乾旱(植物無法從土壤中吸收到水分了)後乙個星期,仍能正常進行氣體交換,因此澆水可以乙個星期澆一次。

3、施肥

市面上大多的仙人掌多肉植物栽培書籍都說少施或不施n肥,這個是不全面的。應當適當地施氮肥,否則植物會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施肥時應當施用一部分有機肥,因為有機肥在分解時釋放c02,會促進植物的生長.

1、光照

盡可能將仙人球放到日照時間長的地方,而不是光線最強的地方。對植株補光,應當延長光照時間,而不是因為光線弱為增加光強補光.

2、澆水

應當保持盆土有足夠的濕度,尤其是附生掌類,它們需要土壤較長期地濕潤。因為他們生長在枯葉或樹枝上,為了保持自己的水分,只要根系一發現水分威脅,馬上就會關閉氣體交換,也就減少了生長量。大多的沙漠仙人掌多肉植物,都可以在乾旱(植物無法從土壤中吸收到水分了)後乙個星期,仍能正常進行氣體交換,因此澆水可以乙個星期澆一次。

3、施肥

市面上大多的仙人掌多肉植物栽培書籍都說少施或不施n肥,這個是不全面的。應當適當地施氮肥,否則植物會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施肥時應當施用一部分有機肥,因為有機肥在分解時釋放c02,會促進植物的生長.

怎樣加快多肉植物生長速度

2樓:77年的魚

每天日照超過兩個半小時就到了收支平衡開始生長陰天、雨雪啥的陽光減弱,日照時間要再加才開始生長如果大不到倆小時,那就要消耗自身養分,不但不長,還會抽抽。

所以要長的快,第一需求是光照時間長

多肉植物生長緩慢怎麼辦?

3樓:尛佐佐

多肉植物的生理特點,使得她們的生長速度不像其他植物那麼快。但是除了在溫度極高和極低的休眠期,我們還是可以看出來多肉植物的生長的。如果多肉植物生長緩慢,很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光照不足

光照不足會影響多肉植物的生長,只有充足的光照,多肉植物葉片才會肥厚,株型周正粗壯。光照不充足,多肉植物就會徒長、抵抗性低、病蟲害高發。陽光是最重要的自然資源,尤其是紫外線,多肉植物上色就靠紫外線。

因為為了對抗紫外線,生物體產生色素來吸收紫外線,從而保護生物體免受紫外線傷害。

2.土壤沒有營養

泥炭土土是一項重要的有機物質資源,養分充足,吸水性能強,可以配合其他物質作為肥料使用。如果你的多肉土泥炭土少或者沒有泥炭土,那麼生長肯定會很慢很慢了。你可以在配土的時候多加泥炭土來改善這種情況。

3.澆水太少

水是生命之源,萬物生長都靠水。澆水少的確是有利於多肉植物的上色控型,但是多肉植物會生長很慢了。在保證多肉植物不徒長的前提下可以大水澆一下,先不考慮上色,不考慮株型,只要不徒長,就可以多澆水。

至於上色和控型可以在夏天的時候再去通過控水實現。

4.施肥

多肉植物實際上是不需要肥料的,但是你也可以通過施肥加速她們的生長。施肥要選在春天或者秋天,冬天溫度低,肥效釋放慢。注意施肥要選擇基肥和追肥一起進行。

5.少換盆

如果沒有病蟲害,一般兩年換一次盆就可以了。經常換盆,多肉植物一直在服盆,也是不會生長的。如果一定要換盆,可以不換土,帶土換。

其實也不是所有品種的多肉植物都生長很快的,有的多肉植物的品種就是長得很慢,所以**也很高

怎樣種多肉植物長得快

4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多肉的生長速度一般來說是很快的,比如護盆草之類的乙個月內爆盆沒有問題,但是也會有生長較慢的品種。黃麗是屬於長的較快的品種,還是很好養的。

除了植物自身的基因以外,人為的養護對於它們的生長速度也有很大的影響。控制植物的根系發展,養出強大的植物根系,植物自然就可以長的很快了。當然植物生長還是需要其他各種因素的作用和配合。

緩根根系的管理就從緩根開始。多肉如果不是帶盆買回來的,都要經過緩根這個過程,另外關於配土,其實適合自己地區的天氣特點就可以,沒有什麼特別嚴格的要求,畢竟多肉都是很皮實的物種啊!

澆水夏天一般在傍晚澆水,之後通風放置乙個晚上再曬太陽。冬天一般在早晨或中午氣溫開始公升高時澆水。這樣做都是對植物根系的保護。

還有乙個說法就是見幹見溼。在我看來這個不是特別科學,舉個例子,見幹見溼就是快把植物餓死又使勁澆水給它撐死,這樣做明顯對根系有損害啊!

所以建議是:澆水前後掂一掂盆子的重量,通過盆子的輕重變化來感受植物的需水量。大概選定好澆水的時間就可以了。

日曬大部分多肉植物都是喜陽的,還有的可以接受全日照,所以通過了解多肉的日照時間,把它們放在合適的位置,對根系的管理也是很有好處的。

選盆盆子我用過黑方、紅陶、瓷盆。覺得價效比最高的還是黑方,也便於管理。

紅陶和瓷盆對養功的要求比較高。新手入坑很多時候都會被花市老闆坑進紅陶盆裡,不過紅陶盆的透氣性真的太好了,不經常澆水就會造成「養不肥」多肉的假象,其實也是根沒有長好的緣故。瓷盆還是不錯的,觀賞性很高,當然**也不便宜,不過度夏就有困難了,太過於保水,雙刃劍來的啊。

總之,還是推薦黑方,當然也可以用白方(減少日曬吸收熱量使溫度上公升)

只要根系好了,多肉就可以健康生長啦。

如何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

5樓:我素

在春季和秋季,大多數肉質植物有機會在底部生長側芽(一些已經非常老化的莖不會),這一次只能讓它生長,肉類植物知道如何處理它小的側芽比你更多。當然,出於美學的原因,您也可以選擇保留或不保留或引導他們按您想要的方向。

當植物底部有許多側芽時,我們該怎麼辦?如果你不想斷開側芽,你可以在母株下面移除幾片葉子,這樣側芽可以繼續生長,但有一位花友不會摘葉,這樣側芽一直在增長,一起通風不好,他說這很好,但我認為很容易出現問題,特別是在澆水後。如果只有乙個或兩個側芽是好的,下面的側芽和水總是與水和黑腐病接觸,但這是很多側芽,有的被擠出,或者給它充足的生長空間。

肉質植物長側芽,上部葉片被堵塞。換乙個較大的鍋,放在散光養護中,一半以上的肉類植物不喜歡對大多數植物進行曝曬,以避免明亮的直射光,如果你想獲得大量的植物,建議側芽應拉下土壤繼續保持。側芽的根可直接播種,無根側芽乾燥12天,傷口後乾燥癒合至盆栽,因為新植株不要過多水分,以免腐爛,新根後的新根,然後恢復正常管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來說,多汁植物喜歡涼爽的半遮蔭環境,避免高溫高濕和烈日炎炎。

肉質植物玉如何顯示側芽?鬱露是蘆薈家族及其屬vera的一種多汁植物。它的植物精緻,細膩,色彩豐富,葉子閃閃發光。

想得到這批玉露,建議不要拔出來,然後換乙個較大的盆,放在散光養護中,玉露不要像日曬,種植時要避免明亮的直射光。餘露喜歡涼爽的半遮陰環境。避免炎熱潮濕和烈日炎炎。

否則,葉子會變暗甚至枯萎。

在一種肉類植物的長側芽期間,所需的營養物質很大。在生長期間,我們可以在肉中加入一些液體肥料,以免消耗母體的營養物質,因為它已經擠在一起。我們可以將母體植物下面的一層或兩層葉子,特別是一些乾燥的葉子,移到一邊。

芽留有生長空間,可以移除的葉也可以用於插入葉片,也就是說,我們經常說葉插入和繁殖。

多肉植物盆栽中有生長速度很快的嗎?我種的幾種生長都很慢?

6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速度除了和品種本身有關,還有光照,土壤水分,空氣濕度等等,所以大棚裡的長的一般會好,自己種要先了解每種的脾性,掌握一些方法,比如有些可以悶養一段時間

7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多肉植物長得快的,有很多

寶石花,燕子掌,瓦蓮,蘆薈相對較快,仙人掌如果光熱,水熱料件租的話也很快。

不僅取決於品種,還有終止條件等等,不過,室內盆栽一般都比較慢的z

怎麼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

8樓:復仇聖劍

在春秋生長季,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有機會在底部長出側芽(一些已經極其老化的莖幹則比較不會),這個時候只要任由它生長就行了,多肉植物比你還懂得怎麼處置它的小側芽。當然,出於審美問題,你也可以選擇保留或者不保留,或者引導它們往你想要方向發展。

當植株的底部長出很多側芽,一直擠在一起還被壓著的話要怎麼辦呢?不想把側芽掰掉的話可以將母株下面的幾個葉片摘掉,讓側芽能夠繼續的生長,但有位花友卻沒有摘葉片,就讓側芽一直生長著,都已經擠在了一起通風很是不好,他說這樣很好看,但我覺得這很容易出問題,尤其是澆水之後下面的側芽和水分一直接觸,容易化水黑腐,如果只是一兩個側芽還好,但這是好多個側芽,有些都被擠變形了,還是要給多肉摘葉片給它充足的生長空間。

多肉植物玉露長側芽了怎麼辦?玉露是蘆薈科、瓦葦屬多肉植物,植株玲瓏小巧,種類豐富,葉色晶瑩剔透,對此深受養花愛好者的喜愛。想要獲得群生的玉露,建議不要拔掉,然後換乙個大點的盆,放在散光處養護,玉露不喜歡暴曬,種植忌明亮直射的光照。

玉露喜歡涼爽的半陰環境,忌高溫潮濕和烈日暴曬,不然葉片會發黑,乃至枯萎。

多肉植物長側芽期間,所需要的養分是比較大的,在生長期的時候我們可以給多肉施一些液態肥補充養分,以免消耗母株的養分,因為一直擠在一起,我們可以將母株下面一兩層的葉片摘掉,尤其是一些已經乾枯的葉片,為側芽留出生長空間,摘下來的葉片也可以用來進行葉插,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葉插繁殖,一盆變多盆。

這裡是多肉植物愛好者的集聚地,分享多肉養護技巧,歡迎關注交流。

怎樣加快生長,怎樣使植物快速生長

我與你曾有過相同的煩惱,但現在已解決了,願與你分享心得 首先,身高到了25周歲後就不會再長了,你現在17歲了,長的速度肯定放緩了很多,但肯定的說,一般情況是還會長的!我像你那麼大的時候剛上大一,淨身高是175,現在大學剛畢業,淨身高是177,但是大學期間沒怎麼鍛鍊,如果你能好好鍛鍊,多打籃球,肯定比...

多肉植物盆栽中有生長速度很快的嗎

多肉植物長得快的,有很多 寶石花,燕子掌,瓦蓮,蘆薈相對較快,仙人掌如果光熱,水熱料件租的話也很快。不僅取決於品種,還有終止條件等等,不過,室內盆栽一般都比較慢的z 多肉植物盆栽中有生長速度很快的嗎?我種的幾種生長都很慢?生長速度除了和品種本身有關,還有光照,土壤水分,空氣濕度等等,所以大棚裡的長的...

怎麼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如何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

在春秋生長季,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有機會在底部長出側芽 一些已經極其老化的莖幹則比較不會 這個時候只要任由它生長就行了,多肉植物比你還懂得怎麼處置它的小側芽。當然,出於審美問題,你也可以選擇保留或者不保留,或者引導它們往你想要方向發展。當植株的底部長出很多側芽,一直擠在一起還被壓著的話要怎麼辦呢?不想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