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一下語文(人教版)知識整理

2023-01-24 16:05:07 字數 1076 閱讀 3256

1樓:微涼白色調

首頁》語文》高中語文》人教版》人教版第二冊子節點索引:

第一單元。祝福 裝在套子裡的人* 邊城(節選)* 荷花澱 現當代**鑑賞 本單元綜合。

第二單元。拿來主義 我若為王 莊周買水 剃光頭發微 本單元綜合第三單元。

南州六月荔枝丹《物種起源》導言 神奇的極光* 這個世界的** 本單元綜合第四單元。

咬文嚼字讀《伊索寓言》 *說「木葉」 公尺洛斯的維納斯 本單元綜合第五單元。

過秦論 鴻門宴 蘭亭集序 歸去來兮辭 本單元綜合第六單元。

師說 阿房宮賦 諫太宗十思疏 種樹郭橐駝傳 本單元綜合 本冊綜合這是我搜的,**有《詩經》啊?

是哪幾篇?

高中語文知識點歸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時注意以下方面: 1、基礎:古詩文背誦,這是拿分最容易的地方,盡量不要失分。

多讀文章,培養良好的邏輯思維及組織能力。 4、借鑑:多看優秀的作文,必要時借用優秀片段或句子,為你作文加分,作文是語文中的 · 大頭,良好的底蘊會增添你的文章可讀性,為你的文章增添色彩。

高中語文知識點總結 新課標人教版 4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是沒法找的,我這邊只有我自己整理的手抄本啊,沒法給你的。不過呢,建議你還是去買一本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吧,最後的那種,如果現在就開始背的話,到高三之後,你的語文基礎題保證沒問題。其實這東西好多人到高三後還是得買的,所以不如早買早背啊!

那你可以到書店看看王后雄這本書,上面應該有分課的總結。反正這類書有好多呢。

4樓:我要問

買本教材全解,上面很全的。

人教版高一語文重點要複習那些

速求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一知識點

5樓:使用者

-- 蜀道難原文及譯文。

蜀 道 難。

李白 原文:

求高一語文上冊高考必考重點知識總結,知道的大神幫幫忙啊,拜託了

高一下學期就分班,高一下馬上就要分班了怎麼才能分到自己喜歡的班?

同學,首先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因為當初我們高中也是這麼搞的。然後我想說,你像這樣怨天尤人沒有實際作用。有這個功夫發這麼個帖子,還不如看看書,其實高中一年級的課程不算太難,抓緊時間把課本看一遍過來,十幾天應該沒多大問題,還有就是關鍵要仔細聽老師對試卷的評講,會有很大獲益的。最後呢,即是造化弄人,也別太往...

高一語文必修一的必背課文 人教版

前兩天我們學業水平測試 老師專門給記了必背。不知道樓主哪兒的。反正我們是新課標。老師說考試的時候得出各個版本都有的文章。嘿嘿。所以,偷個懶。就好好掌握這些吧 沁園春 鴻門宴 采薇 歸園田居 蘭亭序 赤壁賦 蜀道難 登高 琵琶行 錦瑟 勸學 師說 念奴嬌 永遇樂 滕王閣序 項脊軒志 陳情表。至於重點課...

我馬上就要中考了我想提高一下語文作文我每次作文總在52左

是的。你抄 的作文水平已經十分不bai錯了。在中考中 du只要保持這種狀態就可以zhi了。作文最重要的是有 dao感情 當你構思時,這個故事可以打動你自己,便可以下筆了。字要寫得 秀麗 最多可以加3分。多分幾段。開頭結尾 短 小精悍有文采。最容易被打高分。另外還有不到100天中考。每天評味一篇中考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