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初一語文人教版上學期期末考試複習知識點

2021-08-02 05:55:51 字數 3038 閱讀 3643

1樓:

紫藤蘿瀑布這篇文章是重點,還有河中石獸和雖有佳餚。這兩篇文言文一定考。加油哦

人教版初一上學期語文複習資料,詳細點,既要提綱也要課文重點句之類的答案

2樓:

18、《竹影》是我國現代著名的 、散文家 先生寫的一篇敘事散文。

19、《觀舞記》是我國現當代著名女作家 的作品, 原名 ,福建長樂人。我們讀過她的《 》《 》、《 》等作品。

20、《**》選自《 》,該書是 代 編選的 **。《**》的作者是 代 。

21、《偉大的悲劇》作者是 (國家)的 。他的主要成就體現在 方面和 方面。

22、在西方,18世紀歐洲最傑出的思想家盧梭,曾建議每個成長中的青少年要讀 國**家 寫的《 》。「 」已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目中的英雄。課文《 》就選自於此書。

23、《登上地球之顛》選自《 》,作者 。

24、《真正的英雄》是美國** 的一篇演講,為了悼念2023年1月28日,美國「 」號太空梭失事中犧牲的英雄們。

25、《夸父逐日》選自《 》,這是一篇神話,你還知道的神話傳說有 、 。

《兩小兒辯日》選自《 》,是涉及我國古代大思想家 的故事。

26、《珍珠鳥》是當代著名作家 寫的一篇人與動物之間愛的頌歌。

27、《斑羚飛渡》是我國當代最著名的動物**家 動物**中的精品。

28、《華南虎》是「七月詩派」重要成員 創作的具有濃厚象徵色彩的一首詩。

29、《馬》的作者 , 國 家、 家。他用40年的時間寫成36巨冊的《 》。

30、《狼》選自短篇**集《 》,作者 ,字 ,別號 ,是 代人。「聊齋」是 名,「志」的意思是 ,「異」在標題中的意思是 ;這個書名的意思是 。

初二下學期人教版語文期末考試複習重點

3樓:檸檬我快樂

這個,你明天考語文,現在才抱佛腳,真是……不過,作為對語文有著難得一點自信的我,還是願意盡我所能八下的文言文是非常重要,在今年2010的考綱中有很大比例,來年的我不知道,首先背誦一點要過關,對於可能默寫的名句一定萬無一失

2.各篇的翻譯力求全會,不用看參考書也能準確答第san建議把所有出現過得高頻率題歸納,原創題也要留意,把答案背下來。理解這篇課文的大體方向,是安貧樂道的節操還是與民同樂,看熟了,自然能答得**不離十(當然不可能與標準答案一樣)

小,醉,嶽,與,五,馬,送 是較常出的篇目(其他也一定要複習)1 2 5 6 9 11 16課……重點複習重點問題,背下答案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語文主要的是背,把第五單元的文言文註釋背過,今年好像不考課內的現代文,你只要看一遍,大體有個了解就可以,主要是第五單元,對了,古詩詞不但要背過,還要會寫字,就是那些千古名句,一定要記住。加油吧!

你還要會寫現代文裡的詞語,字不要寫錯,祝你考個好成績!

七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考試重點

5樓:悟能產權

課後讀一讀寫一寫必會,掌握字形和讀音;文學常識;仿句;病句;語言的實際運用;課內閱讀現代文和文言文,文言文的註釋和翻譯必考;課外閱讀以記敘文為主;作文也以記敘文為主,比較常見的考題為半命題或者話題型別。希望能幫到你。

七年級語文下期末知識點複習

6樓:

湖北省黃岡中學2023年春初一年級期中考試

7樓:手機使用者

1課,2課,5課。10課,7課,15課,20課,16課這是重點課

8樓:歐美式吻

字詞、古詩等基本知識記牢,應該就沒問題了

初一語文考試重點複習資料!!! 【最好寫的具體點】 5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記敘文:

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1、記敘文的分類 (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

②複雜記敘文。 (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

②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 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二)說明文:

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用來介紹或解釋事物的狀態、性質、構造、功能、製作方法、發展過程和事理的成因、功過的一種文體。

1、說明文[1]的分類 從說明物件(內容)分: ①實體事物說明文。 ②事理說明文。

③科學小品文。 從語言表達方式分: ①平實說明文。

②文藝性說明文。 2、說明文的特點: (1)內容上具有高度的科學性。

(2)結構上具有清晰的條理性。 (3)語言上具有嚴密的準確性。 3、說明順序:

(1)時間順序 (2)空間順序 (3)邏輯順序 4、說明方法: 舉例子、列數字、打比方、作比較、下定義、分類別、作解釋、畫圖表、摩狀貌、引言論

(三)應用文:

應用文是一種切合日常生活、工作及學習的實際需要,具有一定格式、篇幅短小、簡明通俗的實用文體。

1、應用文[1]的種類: (1)書信類: 一般書信、專用書信(感謝信、表揚信、慰問信、介紹信、公開信、證明信、申請書、建議書、倡議書、

初二上學期期末考試常考語文作文及古文

如 鄭人買履。桃花源記。核舟記。東施效颦。陋室銘桃花源記 春稿陪望兆敬棗 望嶽石壕吏族拆 大道之行愛蓮說 初二上冊期末考試常考的作文有哪些 2009 2010年度期末考試作文指導 題目回放 初二上語文期末考試都有什麼 作文 常考的文體 清晨,我推開窗戶,呀!霧真大啊!晨霧把大地嚴嚴實實地籠罩著,沒有...

急用初一上學期期中地理試卷人教版那位打個給咱看看

在教育局網可以看到答案也有 i iopzko5aja6,liulrrrrasr na n 初一上學期人教版的期末地理試卷,急啊!一 你會判斷嗎?千萬要細心。單項選擇題 下列1 30題的選項中,只有乙個正確答案,請將你認為正確的答案填入答題卷的表中。每選對一項得2分,共60分。1 下列地方,位於亞洲 ...

急求初一上學期期末總結與下學期計畫作文

期末考試考完了,試題倒是很簡單,可是我覺得考得並不理想。生物捲紙裡的題,大部分都是 資料 上的,可是我考前並沒有認真複習,對自己太自信,也太過於輕敵了,並沒有發揮好,這成績差的也不敢讓人相信。班主任張老師說了,小考小教訓,大考大教訓。這次教訓可不小啊。是該努力了,努力,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