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休學可以重新上高一嗎?

2023-06-04 21:25:03 字數 4682 閱讀 3019

1樓:開利雅

可以呀,一般休學以後是直接從那一學年重新上。

2樓:網友

高一下學期休學,如果有學校同意,還是可以重新上高一的。

3樓:網友

可以的,你需要向學校申請,辦理好相關手續就行。

4樓:養安彤

這種情況是可以的,但是必須徵得學校的同意,你這就屬於休學,然後再重新上高一的。也可以在家自學,然後直接公升高二的。

高中後可以休學嗎,一年後再上可以嗎?

5樓:turbo易燃

如果你是有特殊情況當然是可以的,不能說確實有事卻要逼著你非要你去上學,學校會視情況而定。總之呢,學生有了更多的休息時間,學生休學之後,有了更多的業餘時間,在複習功課的同時,也能學一些其他感興趣的課程,時間不太緊急,學習任務也不重;這個時期,可以培養學生的其他興趣,也有利於學生放輕鬆,有充足的時間應對高考。學生也可以在這段時間裡,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改變自己,在回到校園生活中時,更好的適應老師的講課方法與方式,更好的接受一些以前學過的知識,溫故而知新,要學到新的東西。

6樓:羥基自由基

高中可以辦理因病休學,休學期一般為一年,休學需提供材料一般要個人休學申請、醫學診斷證明、身份證等,各地可能要求不同,請諮詢學校。休學期滿記得辦理復學手續,復學後學籍會留到下一級,如2020級的學生復學後成為2021級。

7樓:全能擅長所有

還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嗎?

提問高中生可以休學半年嗎。

回答學生因病或其它特殊原因必須休學的,由學生和家長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出具縣級以上醫療單位證明(包括學生病歷及醫療收費發票等)或其它有效證明,經學校批准後,方可辦理休學手續,發給休學證明,並報市教育局備案。

提問比如說下半年上高二,休學半年以後,復學,還能繼續讀高一下學期嗎?

提問你能說祥細一點嗎?

回答就是你或者你家裡寫乙份書面申請,說明你為什麼休學提問能符合休學的條件都有哪些呢?我兒子下半年高二,有了厭學,沉迷手機的傾向,想休學半年,我的申請書以什麼理由寫合適呢?麻煩大神指教。

8樓:甕驪文

無論是小學、初中、高中還是大學,學生由於不可抗拒的原因都可以休學。

9樓:網友

高中後可以休學的,不過一年後你去上的時候要從高一開始上,不然你是跟不上課程的。

10樓:dr帝嚳

符合相關條件,即可休學。

高一休學可以重新開始讀高一嗎

11樓:賀海濤

法律分析:可以。 休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

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 辦理程式: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法律依據:《陝西省普通高中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十八條 學生因病兩個月以上不能正常到校學習,需要休學的,由學生及其監護人向學校書面申請,提交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診斷結果、醫院病歷、繳費票據等資料,經學校同意,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准予休學。

經縣(區)以上醫療機構確認患有傳染病或其他疾病不能在校正常學習的,學校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後,可為其辦理休學手續,令其休學。

學生休學期間保留學籍。

第十九條 學生休學期限一般不超過一年。休學期滿或提前要求復學的,由學生及其監護人向學校書面申請,提交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相關佐證材料或其他資料,經學校同意,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准予復學,學校應將其安排到適當年級學習。

休學期滿未能復學的,由學校督促學生及其監護人在休學期滿前兩周內向學校提出繼續休學申請,提交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診斷結果、醫院病歷、繳費票據等資料,經學校同意,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准予繼續休學。

我想高一下學期休學,然後直接上高二可以嗎?

12樓:

摘要。可以是可以,但是最好別休學一學期,畢竟這是高階中學,雖然你很聰明,但是你也不是天才,作為高考它乃是全國第一大考,難度是非常大的,指不定高考的考題就會出現你高一下學期沒有專心聽老師講課的內容,除非你不想考大學更不想走捷徑。

我想高一下學期休學,然後直接上高二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最好別休學一學期,畢竟這是高階中學,雖然你很聰明,但是你也不是天才,作為高考它乃是全國第一大考,難度是非常大的,指不定高考的考題就會出現你高一下學期沒有專心聽老師講課的內容,除非你不想考大學更不想走捷徑。

高一休學就會辦理休學手續,電子學籍會在網上登記,一年以後才可以上學,你的學籍還是高一的學籍,不降級是不可以的。但是現在的高考放寬政策可以提前參加高考。但是一般來說,高一學習任務比較重,是打基礎的一年,對於個人來說還是應該踏踏實實的學習,爭取高三能夠輕鬆一些,只需要查漏補缺就好了,所以不建議不降級跟讀,對個人來說也不太好。

不過很多學校規定。

害怕學生高一休學一年後不能直接上高二,要回高一讀起,因為直接強高二課程跟不上,也很難適應高二的課程,學籍系統復學後是自動回到高一的。休學要有證明,比如因病休學就要縣級醫院疾病證明。

高一下休學可以嗎?

13樓:枕流說教育

高一下休學可以。

首先高一下休學可以,其實大部分時候都可以休息,出個證明到學校辦理一下,只有在特定情況下才能辦理休學手續,比如生了比較嚴重的病,需要較長時間**之類的就可以。其次休學之後也可以再家裡學習。

簡介:

休學是指學生因故不能繼續學習,經學校同意,保留學籍,暫停學習。一般的流程大概是辦理時間是學校正常開學期間,承辦部門是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辦理程式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

14樓:答疑解惑小楊老師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高中可以休學,如果是因為生病而需要休學的,需要出具市級及以上醫療單位的診斷書。

如果是因為其他原因,則需要學生及監護人向學校提出書面的申請進行說明,之後還需要經班主任、學校簽字同意,同意之後再報給市教育局,教育局批准後才可以休學。

在高中階段,學生只允許休學一次,次數上不能超過兩次。同時,一般休學的時間為一年,在休學的這段時間學校會保留你的學籍,一年之內是不允許提前回學校的。一年的休學期滿了以後,學生應該及時申請復學,經學校審核後符合條件的會安排到對應的年級就讀,並報備教育局。

如果一年以後還是不能繼續正常上學,那麼就還要再次向學校提出申請,只有申請通過後才可以繼續休學。

心]提問。我現在高一,已經分了文理科,可以在復讀一年高一嗎。

可以,需要向學校校長,進行申請復讀 。

校長同意之後就可以復讀一年高一。

提問。分了科兒都不要緊嗎?

是的。根據普通高中學生學籍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修訂)》規定:學生因傷病或本人不可抗拒的原因,在一定時間內不能堅持學習的,由學生及其監護人向學校提出書面休學申請,並出具縣級以上醫療單位證明或其他有效證明,經學校審核,上級教育行政部門複核批准,可准予休學。

高中三年級第二學期學生一般不予休學。

提問。現在我的班主任告訴我 ,如果再不回去上學(我半個月沒有 上學了) 就要自動退學 我是心理原因 才不去上學的 ,那我現在不休學了 因為會留檔案 ,請假的話 我可以請上一兩個月嗎。

然後再回去上學 ,等待下一屆高一復讀,復讀會留檔案嗎。

首先你的這種情況 ,已經很久沒有去上學 了,產生了厭學情緒,如果現在不休息,是會記錄檔案的 ,請假的話,需要向學校校長請假 ,由校長批准之後才能請假 ,如果現在回去上學 ,你可以高一知識沒有學會 ,內容跟不上 的理由申請下一屆高一 復讀。

心]提問。謝謝 麻煩你了。

不用謝,同學。

祝你學業有成!

高中休學一年(高三開始),一年期未滿,可以提前回去,復學(跟高二)的下學期嗎

15樓:網友

在這問是沒用的,還是去和學校交涉吧,我高二時乙個朋友出了車禍也是休了半年,後來給校長送了點禮就到高一讀下學期了… 花點錢送點禮就ok了。估計收了禮後教務處會改口成看看有沒老師肯收你再說,所以你還必須搞定的高二的班主任。

16樓:天井雨兒

這個肯定是可以的,只要和學校溝通好了,就可以了。而且你從高二下學期繼續跟班就是非常不錯的,因為你要繼續上高三的話,有可能會跟不上其他的同學,所以你這個決策是非常明智的。而且我覺得學校裡面應該也會同意的,因為畢竟老師們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有越來越好的成績和乙個比較好的前途吧。

其實很簡單,去問一下就行了,主要是有學校領導決定的,我覺得他們應該也會同意的。

17樓:杜曉霞

可以,學生休學期滿要求復學或休學期間要求復學,家長(監護人)要向學校提出復學申請。因病休學者須出具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由學校發起復學申請,上傳復學證明材料。學校和學籍主管部門在網上依次進行審核操作。

高一下學期就分班,高一下馬上就要分班了怎麼才能分到自己喜歡的班?

同學,首先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因為當初我們高中也是這麼搞的。然後我想說,你像這樣怨天尤人沒有實際作用。有這個功夫發這麼個帖子,還不如看看書,其實高中一年級的課程不算太難,抓緊時間把課本看一遍過來,十幾天應該沒多大問題,還有就是關鍵要仔細聽老師對試卷的評講,會有很大獲益的。最後呢,即是造化弄人,也別太往...

高一下學期要怎麼計畫,高二下學期學習計畫

你能計畫,就說明你是很認真的人。只要自己有恆心,堅持就可以了。學理不錯,我送你國內著名網校的高一 課堂聽聽,就象老師講課一樣,有聲音板述例題習題的,可以在你空閒的時間聽聽,不過你可以控制好你自己喲,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喲。基礎,重要 努力重要!高二下學期學習計畫 為考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

高一下學期了,面對我早已廢棄的英語學科,我現在想學好英語,可我可以說沒有基礎,請專家幫幫出建議

要是底子爛的話就去買本語法書補一下,要想考好的話 多做點題就是了,多跟老師交流找點做題技巧 我高一下學期了,英語很差,我想好好學了,我知道這很幼稚,我想問問該做到什麼 才不久吖,補一補之前學的知識點還是來得及趕得上的,背一背單詞。哎,初中沒努力,現在高一下學期了,我想努力學英語,現在來的急嗎?我零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