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有那麼多人當太監,是因為工資高嗎?

2023-01-24 13:00:04 字數 5203 閱讀 3341

1樓:稚尤子

古代當太監的穗局敗人大多都是生活困難,猜顫逼不得已為了生存去做了太監臘毀這種卑微的事,這不是他們的本意只是為了生存。

2樓:似水流年

古代人當太監,首先是家庭原因,一些旦巨集祥家庭無法承受沉重的負擔,其次,太監的收入是相當不錯絕首的,太監還模搏能掌握一定的實權。

3樓:今天也要笑笑啊

很多人當太監都是迫不得已,一般伏梁太監都是窮苦人家出生的孩子,送孩子進宮做太監一方面可以滑納養活這個孩子,又可以拿一筆錢解決家裡信廳沒的生計問題。

為什麼國企給的工資那麼少,但是還有那麼多人去國企工作?

4樓:ting0930清賬

主要因為國復企社會福利制、社會保障以及社會地位,會更好一些。

國有企業是什麼?

國有企業,是指國家對其資本擁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權,**的意志和利益決定了國有企業的行為。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支柱。

2.國有企業有什麼特點?

國有企業作為一種生產經營組織形式,同時具有商業類和公益類的特點,其商業性體現為追求國有資產的保值和增值,其公益性體現為國有企業的設立通常是為了實現國家調節經濟的目標,起著調和國民經濟各個方面發展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傻嗎? 進國企的都是不差錢的, 人家要穩, 沒點背景你進的去嗎?

古代太監收入有多高

古時候太監每個月的工資有多少?

6樓:丶我愛小柔柔

太監,又稱宦官,是中國歷史上比較特殊的乙個群體,如果放在現代社會,有點像領導身邊的貼身秘書。他們的收入主要有明面收入和私下收入兩種。

明面收入其實就是他們的俸祿,主要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銀兩,另外一部分就是其他物品比如說糧食、字畫之類的東西。銀兩這一塊是固定收入,對於太監來說,不同等級所領取到的俸祿其實也是不同的,高等級的太監領取到的銀兩肯定會高一些。

根據記載,清朝時期最低階的太監,每個月的俸祿也有三兩銀子,對於當時的普通人來說,一年下來五兩銀子也就足夠開支了,所以電視劇集裡面那種吃一頓飯十幾兩銀子在古代基本不可能出現。另外一部分就是糧食之類的。除了銀兩以外,太監還有固定的糧食收入,以斗為計算,低等級的太監每年也能收三到五斗的糧食收入,級別高點的太監還可以領取字畫等珍貴的福利,當然,這也只是少數。

還有的就是私下收入。太監在中國的歷史上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甚至可以影響乙個朝代的發展。對於很多人來說,位高權重的太監自然成為了很多人的巴結物件,甚至是皇親國戚額,不惜重金送給太監,以求在皇帝面前多說好話。

當然,這也是只極其少數太監才能享受到的私下待遇。

對於太監來說,由於沒有子女和後代,所以他們的養老必須完全靠自己。如果沒有超出平常人的收入的話,也不會有人自願去當太監,所以太監在古代的收入還是相當可觀的。

7樓:繪夢女孩

清朝品級最高的太監是四品,這樣的太監每個月能領到8兩銀子8斛公尺,往下的五品每個月有7兩銀子7斛公尺,到六品只能領到5兩銀子5斛公尺了,這樣一直遞減,等到了最低的8品就只有3兩銀子3斛公尺了。

8樓:網友

古代的太監每個月的工錢差不多有二到三兩,而且級別高的還會有一些糧食和字畫之類的賞賜,他們的收入除了每個月的工錢之外,還會有一些灰色收入,這個具體多少就不知道了,當時一戶人家的開銷一年差不多五兩銀子。

9樓:花語傾情

這個每個朝代都是不一樣的。例如,按照明朝當時的職官俸祿慣例,正四品**每年俸祿約合**144兩,而太監由於不用養家蔭子,所得俸祿按規定不及正四品**的1/10。

10樓:詞顧北

在皇宮裡就算是最普通的太監,能得到的錢也要超過大部分人,只要能成為乙個太監,想要活下去是不成問題的。太監的品級越高收入越高。

11樓:二傻你去哪

按照《欽定宮中現行則例》記載,八品侍監每月食銀三兩,公尺三斛,公費制錢七百。以次向上類推。在額定的月例之外,太監還有別的收入**。

比如碰到宮中需要慶賀的事件時,可以按例得到乙份賞賜,隨主子外出,也會得到盤費銀。

12樓:段某某

最低級別太監乙個月的收入:三兩銀子和三鬥公尺。按照當時的生活水平,乙個普通百姓只要5兩的銀子就足以支撐一年的日常開銷,而最低級別太監的年收入就達到了36兩,是普通老百姓的七倍之多。

這樣算來太監的收入還是算高的。

13樓:明天更美好

現在的張公公每月工資有多少?

14樓:視覺系逗逗

太監是有品級的,但是在朝廷發放俸祿時,太監領到的俸祿與同級**領到的數量是不一樣的。例如,按照明朝當時的職官俸祿慣例,正四品**每年俸祿約合**144兩,而太監由於不用養家蔭子,所得俸祿按規定不及正四品**的1/10。

到了清代,在宮中服役的太監,同樣也要領取俸銀。按照規定,太監的俸祿有:月例、月公尺、公費錢和恩加銀。

其中恩加銀是賞給服役年久而勤勞的太監的,服役年限短的沒有。俸祿按太監官銜品級發放。

四品督領侍每月月銀8兩,公尺8鬥,公費制錢一貫300;五品宮殿正侍每月月銀7兩,公尺7鬥,公費制錢一貫200;六品宮殿監正侍每月月銀6兩,公尺6鬥,公費制錢一貫100;六品副宮殿監侍每月月銀5兩,公尺5鬥,公費制錢—貫;七品正執守侍每月月銀5兩,公尺5鬥,公費制錢一貫;七品副執守侍每月月銀4兩,公尺4鬥,公費制錢一貫;八品侍監每月月銀4兩,公尺4鬥,公費制錢700文;八品副侍監每月月銀3兩,公尺3鬥,公費制錢300文。如果太監沒有官銜品級,其俸祿按三等發:一等每月月銀3兩,公尺3鬥,公費制錢600文;二等每月月銀2.

5兩,公尺鬥,公費制錢600文;三等每月月銀2兩,公尺2鬥,公費制錢600文。除正式俸祿外,每年還有節賞、壽賞、加班賞等多種多樣的賞賜。

待在皇帝身邊伺候的太監宮女比一般的太監宮女工資高嗎?

15樓:小林是吧

等級相同的情況下月俸是固定的,但是在皇帝身邊會有很多人通過他們打探訊息,地位也略高於同級的其他太監宮女,所以總體收入會 高一些。

16樓:

自然高了,能夠待在皇帝身邊伺候的,肯定也不是一般人,他們一般都會有精明的頭腦或者是不俗的功夫。

17樓:嫣然

那是肯定的啊,呆在皇帝身邊伺候的宮女要求很高的,可想而知是比一般太監宮女工資高的。

18樓:網友

那是肯定高的呀。畢竟你是待在皇帝身邊貼身伺候的太監,宮女,級別都不一樣,所接觸的人都不一樣。工資肯定高啊,有時侯做的好,說不定還能得到皇帝的賞賜。

19樓:頑童吉安娜

月俸應該是固定的,有些太監總管可能工資要高一點,不過其實工資的界定不能是這樣來算的,因為皇帝身邊的人肯定會有人賄賂他。

20樓:晗兮汐

那肯定高啊,畢竟是在皇帝身邊,萬一哪天皇帝高興就會賞賜他們一些貴重的東西。但是伴君如伴虎,能在皇帝身邊待下去的人都不是普通人。

21樓:luu陽光的

是這樣的,待在皇帝身邊的人工資肯定要比一些待在幕後的人工資要高,他們需要幹更多的活,也要更加小心翼翼,所以工資應該要更高。

22樓:魚界

待在皇帝身邊的人工資肯定要比一一般的人工資要高,因為更加小心翼翼,所以工資應該要更高。

人拋棄男人尊嚴做太監,那古代太監乙個月工資有多少

古代太監每月工資有多少

23樓:繼承權還障

按照明朝當時的職官俸祿慣例,正四品**每年俸祿約合**144兩,而太監由於不用養家蔭子,所得俸祿按規定不及正四品**的1/10。由此可見,從數量上來說,宦官們的俸銀還是比較少的。但是,儘管太監的俸祿少,但是明朝的很多手握重權的太監非常富有,例如明英宗時期的大太監王振,死後炒家時,查出「金銀六十餘庫,與盤白,珊瑚高二十餘尺者二十餘株」,另有數處裝潢富麗、重簷深閣的宅第,數萬匹馬和田地萬頃。

此外,武宗時期的太監劉謹、熹宗時期的太監魏忠賢等也都是家財萬貫的大富豪,如果這些人只是按月領取朝廷的俸祿,根本無法積攢如此碩大的財富。

古代太監,是皇宮中的公務人員,他們每個月拿多少工資?

24樓:好姑娘不善良

他們雖然說是都居住在宮裡,但是他們還有家人,那些俸祿可以送出去給家人,而且還皇宮裡走動,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用錢打點的。

25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古代的太監也是拿俸祿的,他們拿的不僅僅是宮裡發放的銀子,而且還有很多人為了讓他們做事獎賞的。這些錢他們有的給了宮外的家人,還有的就給自己在外賣買房,等退休後去住。

26樓:白小度

古代的太監也是有等級之分的,每個階段的工資都是不一樣的,在身份尊貴的貴人身邊伺候,規定的月例相對高,也有平時賞賜的,其他普通點的太監就不好說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工資肯定不高,就是靠主子高興了打賞的比較多,而他們的錢一般大多會寄回家給家人用。

28樓:網友

古代太監他們雖然處在皇宮中,不過他們的俸祿並不高,只有**俸祿的十分之一,這些錢可以補貼家用或者留作養老金。

29樓:荒王爺

宦官是一種職業,太監是一種職稱。歷國歷朝,時局不同,工資必然不同。

像程元振、劉瑾、魏忠賢、這樣的大太監,弒帝弄權,財富不可計數,工薪怎可討論。而默默無聞的小宦官們,命如草芥,工薪又能幾何?

30樓:南歌

清朝《欽定宮中現行則例》中記載:「四品宮殿監督領侍每月拿的實銀八兩,公尺八斛,公費制錢一貫三百;五品宮殿監正侍每月食銀七兩,公尺七斛,公費制錢一貫二百;六品宮殿監每月食銀五兩,公尺五斛,公費制錢一貫一百;七品執守侍每月食銀四兩,公尺四斛,公費制錢一貫;八品侍監每月食銀三兩,公尺三斛,公費制錢七百。」

而清朝當時的一兩銀子=1000文,而當時的一公升公尺=斤。也就是說1兩銀子=150斤公尺。

而最低職位的太監都有三兩銀子,尚且不提本就有公尺的發放。在古代來說,算是固定收入很高的人群了。

31樓:lu不羈

他們自身的俸祿好像不多,但是他們善於人際交往,察言觀色。所以他們得的賞賜會比較多。

32樓:后羿撒了謊

他們每個月拿的工資是很少的,據說他們的薪水只有其他**的1/10,但是由於太監的特殊身份,與上級的接觸會更加多一些。

為什麼那麼多人帶蜜蠟,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去追捧琥珀蜜蠟

首先,蜜蠟是一種珠寶類飾品,戴著美觀,不俗氣,而且每一塊蜜蠟都是獨一無二的的,不想金銀飾品可以批量生產。其次,佩戴蜜蠟確實對人的身體有好處。五行補土,具有強大的避邪 化煞能量,修補人體及四周的磁場。有些地方的風俗習慣,會讓小孩配戴蜜蠟,以驅邪鎮驚,消除強大的負面能量,求取平安。能夠消痛鎮驚,對發燒 ...

為什麼那麼多人買oppo,為什麼那麼多人買iPhone手機?

oppo 的設計雖然有人說像某牌子的手機,但是在細節方面其實差很遠。oppo手機也有人說是 底配,oppo不是用到頂級的處理器,但是我個人認為其實沒必要,因為其實足夠日常使用而且不卡便好了。但是!oppo的做工確是不錯。這麼多人買oppo其實有一方面是因為廣告,另外乙個算是主要的原因是拍照很美,尤其...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公尺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

嗨!親,目前小公尺手機是價效比最高的,紅公尺手機就是可以雙卡雙待,可以放記憶體卡額。建議購買小公尺手機。因為便宜,給人感覺價效比高,不過據傳問題多多,便宜沒好貨視乎很有道理。小公尺相當於外國的蘋果手機了 td版移動網速快阿 價效比高啊 他的畫素高而且是四核的處理器!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公尺手機 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