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人生沒有彩排 大體思路

2023-01-24 12:25:05 字數 1420 閱讀 630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彩排,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是現場直播,除了你自己,沒人能夠做好你的導演,文章的內容要有說服力帶。

一、兩個生活中的例假,比如說:殘疾人依靠自己堅持不懈的信念戰勝了病魔,等等…不能張冠李戴,讓人看要一目了然,印象深刻,…

2樓:只想提供幫助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因為它的未知和不可預知,每天都是新鮮的,不與昨天重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今天只有一天,過去了就不再來,不能重來,不能後悔,不能反悔,為此,我們要珍惜今天,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把每一天活得精彩,每個精彩的一天,累積成了我們精彩的一生。

今天怎麼度過?你的選擇是什麼?你要怎樣的一生?你要如何珍惜?

一口氣說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生沒有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重來,沒有試鏡,沒有彩排,沒有回放,永遠都是直播,只有知道感恩,熱愛生活,珍愛生命,珍惜所擁有的,才會活的快樂充實,美麗、幸福。

有關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的700字作文

人生就像一場戲,可惜沒有彩排,也沒重來.這句話表達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人生像是自己主演的一部戲自己與身邊重要的人或事都是主角,沒有彩排表達我們從被賦予生命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主演人生大戲,到我們生命的盡頭也是戲劇的末尾我們只能臨場發揮來出演我們的人生,只能為未來做打算不能為過去,到了我們劇終的時候這一場戲就結束,人生只有一次這部戲也就只能上演一次。

人生沒有彩排這篇作文有什麼例子素材可以用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你要做的,就是演好每一場戲.

5樓:x_菲

這句話出之於公尺蘭·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他應該就是原創吧。版在我讀的那一段當中,權他說到這句話是因為他在把我們有限的生命和永恆的生命做一了個比較。他說,(在永恆的生命不存在的情況下)在有限的生命當中,我們永遠無法知道自己做的選擇是否是對的,因為沒有乙個前世(所謂的上輩子)可以讓我們來比較,也沒有乙個後世(所謂的下輩子)可以讓我們去修改,彌補。因此,這短暫的一生就如同乙個沒有彩排的現場直播。

他說,這有可能就是生命的魅力吧,雖然給人帶來了無限的恐懼感,但如果第一次彩排的就是人生的話,然後通過彩排又再演一次完美的人生,那又有何意義呢?不過,他也說,如此短暫如快門一閃,將錯就錯的人生,只能算是空氣。

你可以一次作為乙個鋪墊開始續寫?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把握好你的每一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準備的機 你會面對好多突發的事 而你應該做自己認為最對的事。

人生沒有半命題作文,人生沒有半命題作文

人生沒有第二次機會 人生有時就如下棋,但是下棋可以悔棋,但人生這盤棋卻不能反悔。做過了就是做過了,許多事情無法更改。如果整天沉浸在過去的痛苦之中無法自拔,那麼就大錯而特錯了。讀了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心胸豁然。書中有一句 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 讓我懂得 當你開始為那些已經做完或過去的事憂慮的時候,...

人生關愛作文,人生關愛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偶然在一本名為 青年文摘 的雜誌上看到這...

求作文人生中的賽跑不要寫得太好求作文人生中的賽跑800字不要寫得太好

時間是賊偷走一切 很多人在老的時候都會感慨的一句話。回顧自己的一生自己做過多少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呢?最近的比賽上劉翔以12.88的成績平了世界記錄,這就比賽在有限的路程中誰用時最短誰就是冠軍 然而我們的一生不也就是一場比賽嗎,只不過比拼的不是誰用時間最短,而且看看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跑了多少路程。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