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生出牌作文高二作文,為人生蓄勢作文高中作文大全

2021-03-04 04:30:21 字數 5213 閱讀 1282

1樓:李胖子的小寶

打好人生每一張牌,駛向勝利的彼岸。

人生如牌,牌如人生。上天賜予我們每乙個人一副牌,有好有壞,關鍵看我們如何運籌帷幄,打好手中的牌,讓人生變得精彩而不單調。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打好手中的牌呢?

看清牌的好壞是陳宮在曹操殺死呂伯奢後認清曹操的面目,棄曹而去,曹操不是一副好牌;是陶淵明奔向「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然自得,他看清了官場險惡,不是好牌。可見選牌、打牌對我們也是至關重要的。

三國時期的諸葛亮的空城計本是一副爛牌,但是通過諸葛亮的運籌帷幄,鎮定自若,也將手中的爛牌打好。司馬懿率大軍來到城下,諸葛亮城中士兵無幾,眾將士人心惶惶,而諸葛亮卻鎮定自若,登上城門,**彈琴,沒有半點慌張。但就是因為這樣司馬懿才疑心重重,最後退軍而去。

諸葛亮將手中的爛牌打好了,而且很精彩,成為千古佳話。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在機會出現的時候牢牢把握,果斷出擊。或許我們手中的牌並不都是好牌,但是關鍵看你如何運用。如何尋找,等待合適的機會出牌,或許這就是你一生的轉折點。

人生有很多張牌,每一張都不盡相同,如何出牌也決定我們的成敗。在冰冷的烏江邊,乙個人正和他的馬兒沉思,回想過去所有人被他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曾經無限風光。但如今他已戰敗,殺了自己最為寵愛的虞姬,如今孤身一人與馬兒做伴。

這一次他打輸了手中的牌,失去了所有,儘管是爛牌,但在他手中也不能迴轉起來了。他沒有選擇重新選擇一副牌繼續打下去,而是在冰冷的劍下自刎,倒在了烏江,從此銷聲匿跡。

人生如牌,牌如人生,儘管當中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但還是要看我們如何掌握手中的牌。能夠在那最輝煌留下我們最輝煌的一頁屬於我們輝煌的時刻,記載人生的美好,更是對自己價值的肯定,倘若能運籌帷幄,抓住機遇,那麼迎接你的就是勝利的曙光。

打好人生每一張牌,駛向勝利的彼岸。

為人生蓄勢作文高中作文大全

2樓:天使的夢

論點:1、《為人生蓄勢》

為人生蓄勢,要有足夠的勇氣;為人生蓄勢,要有堅強的信念;為人生蓄勢,要有恆久的耐心.

2、《沉潛,為成功蓄勢》

沉潛能夠歷練我們的意志;沉潛能夠積聚我們的實力;沉潛使我們準備得更完善;沉潛使我們對未來更有信心.

[優秀習作一]

沉潛與成功

湖北宜昌市三峽高中 周 豐

曇花用一年的默默醞釀,才換來一夜的風姿綽約;蟬蟲用四年的地下修練,才換來四周的放聲高歌;企鵝用竭盡全力的沉潛,才換來迅猛的騰空而起……自然現象向我們透示著乙個哲理:沉潛是絢爛前的孕育,沉潛是高亢前的醞釀,沉潛是騰飛前的蓄勢.

在被動不利的形勢下,採用沉潛的策略,往往能化被動為主動,變不利為有利,從而獲取成功.從古到今,小到個人,大到國家,無數的事實都為這條哲理作出了令人信服的詮釋.

沉潛能使人反敗為勝.西元前496年的吳越之戰,越國敗北,勾踐請降.吳王夫差以越王質吳為條件,許降撤兵.

勾踐一如夫差手下忠實的臣子,聽憑夫差呼於車前馬後.甚至在夫差犯病時,勾踐竟願親嚐夫差糞便,以配合太醫用藥.三年,夫差為勾踐的「忠誠」所動,如勾踐所願,他終於再次回到了越國.

於是,他臥薪嘗膽,整頓國政,勵精圖治;招賢禮士,重用能人;發展生產,安富救貧,使越國逐漸走向強盛,十年後,終於像企鵝一樣「潛到適當的深度」,西元前475年,越國攻吳,吳國敗北,夫差自刎.

沉潛能使人優秀卓越.康多莉扎o賴斯,這個名字讓無數人艷羨而又嫉妒.是的,乙個黑**的女人憑什麼登上美利堅合眾國國務卿的寶座?

她出生在種族歧視最嚴重的阿拉巴馬州伯明罕,但她沒有選擇屈服,也沒有選擇武力抗爭,而是選擇了像企鵝一樣沉潛.嚴酷的種族歧視讓她相信這樣一條嚴峻的真理:黑人的孩子只有做得比白人孩子優秀兩倍,他們才能平等;優秀三倍,才能超過對方.

於是多年之後,她憑藉全面優秀的素質、豐富的知識和卓越的能力青雲直上,畫出「一道完美的」人生「弧線」.

沉潛能使國家走向復興.當年,***同志根據複雜的國際形勢,根據中國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一現實和面臨的任務,**遠矚,提出了「韜光養晦,有所作為」的國家發展戰略,使中國經濟走向了高速發展的快車道.作為乙個發展中國家,我們不可事事都鋒芒畢露,甚至以一種「大國主義心態」處理國際問題,熱衷於在國際事務中起「帶動」和「領導」作用,事事想衝在前面,那樣就可能引起本可避免的、不必要的對抗.

倘若我們當初不是像企鵝一樣奮力沉潛,韜光養晦,能取得今天如此輝煌的成就嗎?

沉潛不是消極等待,而是像曇花一樣不懈地蓄積養分;沉潛不是貪圖安逸,而是像蟬蟲一樣默默地磨礪自強;沉潛不是忍氣吞聲,而是像企鵝一樣奮力地下潛蓄勢.它雖然充滿寂寞與痛苦,卻能讓養分變得充足,力量變得強大,結果變得精彩.

把沉潛作為我們人生的策略吧!不管目前我們的處境多麼艱難,形勢多麼被動,條件多麼惡劣,只要我們有了企鵝的智慧型,就一定能「騰空而起」,抵達看似陡不可攀的彼岸.

[優秀習作二]

人生的深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湖北宜昌市三峽高中 胡 騫

噴薄而出的海嘯蓄勢在大海的深處,震爍天地的雷電醞釀在雲層的深處,參天屹立的大樹扎根在泥土的深處.自然的力量大都來自於自然的深處,而我們人生的力量又源於何處呢?

毋庸置疑,它**於我們人生沉潛的深度.換句話說,我們沉潛的深度給了我們人生中最關鍵的力量,而關鍵的力量決定了我們人生的高度.

沉潛深度源自持之以恆的毅力.俗話說:「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水滴的力量**於它們將自己沉潛在時間的長河中,日復一日,終成穿石壯舉;細繩的力量來自於它們將自己**在歲月的車輪上,一次又一次,終成斷木偉業.**著名畫家列賓為了畫好那幅《涅瓦河邊的普希金》,閱讀了大量有關的歷史書籍和詩作,進行了長時間的構思,畫了數百張草圖.他不斷描繪,反覆修改,為了完成一幅理想的畫作,他竟花去了20年.

20年的描描繪繪多麼枯躁,可列賓堅持了下來;20年的塗塗抹抹多麼耗費心血,可列賓沉潛了下來.列賓用20年的光陰展示了他人生沉潛的深度.

沉潛深度源自始終如一的專注.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專注才能將人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可有人偏偏不為之所動.

著名昆蟲學家洪式閭在杭大工作期間,潛心科研,身在西湖邊,竟十多年不曾遊覽西湖.他說:「天下美的東西太多,而我的事情更多.

」古人云:「性痴,則志凝.」而洪式閭正是用他的性痴去挖掘他人生的深度,這樣的深度美足以讓西子湖黯然失色.

沉潛深度源自不畏困難的勇氣.人生的道路蜿蜒曲折,荊棘叢生,只有具備開拓進取的勇氣才能無往不前.陰冷、骯髒、潮濕的實驗室可以讓儀器失靈,可以使人的健康受損,但從未動搖過居里夫人投身科學研究的信念.

居里夫人2023年2月6日的工作日記上記下了室溫:攝氏六度,然後在旁邊一連打了十個驚嘆號,表示了她征服任何困難的決心.瑪麗o居里夫人,乙個女子,乙個科學家,更是乙個勇者.

她的人生深度在她戰勝了乙個又乙個困難後,在打下的乙個又乙個驚嘆號中延伸.

沒有深潛入水,企鵝就不會有破水而出、登上陸地的力量,也就沒有了那一道優美的經線;同樣,如果沒有深潛的功夫,乙個人就只能永遠漂浮在人生的長河中隨波逐流,永遠無法登上屬於自己的陸地,更無法飛上屬於自己的天空.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江萬丈,非一川之功.我們的深潛需要我們的毅力,我們的專注,我們的勇氣.有了這些,那麼就讓時間去蓄積我們的能量,讓生活去醞釀我們的爆發.

只有沖天而起的那一刻,才是我們創造人生新高度的時刻,才是顯示「沉潛」巨大力量的時刻.

[優秀習作三]

木雞不呆

湖北宜昌市三峽高中 陳 嘯

古來聖賢,許多貌不揚而言不慧,然其行必靈巧異常,如《老子》中所記:「大直若屈,大匚若拙,大辯若訥.」真正有才能的人,不會總將自己的才能掛在嘴邊.

他們的目標是天空,所以他們不會滿足於在水面游弋.他們會將自己沉得很深很深,如同材料中的企鵝一樣,然後等待,等待乙個能使他們奮力衝出水面的時機.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了《莊子》中的那只木雞.《莊子o達生》記載:紀渻子善於訓養鬥雞.

他訓養好的雞,聽見別的雞叫毫不慌張,「望之似木雞矣,其德全矣.」木雞看似呆笨,實則在窺伺時機,當對手叫囂著奔過來的時候,他會竭盡全力奮力一擊,猶如道家之「太極」,不用每招每式都追求強勁迅捷,只要在反擊的時候**對手則足矣.

木雞的「呆」非同於「傻」,它是在積蓄力量以給對手致命一擊,在對手的輕視與嘲笑聲中將其擊敗.這不是耍陰招,而是沉穩,是謀略,是智慧型.

歷史的長河中,沉穩、老練的人不可勝數,然而能有木雞一樣謀略的人卻是鳳毛麟角,勾踐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史記o越王勾踐世家》載,春秋時,越王勾踐為了報仇雪恥,「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勾踐親身為吳王夫差駕車,被夫差所驅使,他看似屈服,內心卻暗暗的積蓄著一股力量,當這股力量突然迸出,襲向夫差的時候,一且都已注定.勾踐忍受住一時的恥辱,用十年的沉潛,才換來了日後雪恥時的暢快,這是他的沉穩;他假裝順從,實則積累力量,這是他的謀略;他窺伺時機,恰到好處地釋放出積蓄的力量,這是他的智慧型.

他的言行詮釋了後發制人的真諦,也是「木雞不呆」的應驗.

其實,我們學生不也是乙隻只活生生的木雞嗎?我們十二年磨一劍,不斷的用知識澆鑄自己,充實自己,強化自己,為的不就是高考那奮力的一擊嗎?正如材料中的企鵝,為了能衝出水面,登上冰岸,努力的使自己沉入水中,哪怕深一點點,也會為它衝出水面多積蓄乙份力量.

木雞不呆,呆的是浮躁的世人.

參考一下可以,還是要自己寫哦!高考可不是鬧著玩的,現在就要認真練作文

人生為話題800字高中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過,人生就是一場戲,我們都是戲中的乙個過客,在這短暫的舞台上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可能有時候會身不由己,但只要我們做到最真實的那個角色,就會發現,人生雖然帶著臉譜,但絕對是最美麗的乙個!人生道路上的得到不是目的,雖然苦,雖然絕不會想再來一次,但在回憶中是甜美的信心之旅,彷如人生.

如果你不能成為山頂上的勁松,那就當一棵山谷裡的小樹吧.——但要當一棵溪邊最好的小樹.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那就當一叢灌木,如果你不能成為一叢小灌木,那就當一片小草地.

如果你不能是乙隻香樟,那就當一尾小鱸魚——但要當湖里最活潑的小鱸魚.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我們不能全是船長,必須有人來當水手.生活中有許多事讓我們去做,有大事,有小事,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身旁的事.

認識自己,扮演自己,實踐自己,即是天堂:不認識自己,想扮演別人,即是地獄.無知會痛苦地走一輩子冤枉路,自知,是人生的第一步!

人生的目的就是盡情的做自己.做自己願意做的事,這雖然可能有一定的困難,但並不代表著做不到.我們應該樹立起這樣的觀念:

一輩子只做有意義的事,只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戲.只要認真、用心、真情、無愧,就不必計較角色的分量與表現了.你認真做了應該做的,你能用心對待他人,你無愧天地良心,這就非常足夠了.

可以說這樣你就是個稱職的人生舞台劇演員了.

不要勉強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按照良心的劇本,演一場人生舞台的戲.

為人生添彩作文怎麼寫,為人生添彩580字作文怎麼寫

保持一顆熾熱的心,乙份快樂的情,煩惱,鬱悶不再有。煩惱是偶然的,快樂是必然的。一顆快樂的心,源於對所有煩惱的醒悟。鬱悶,惆悵,都只是快樂的鋪墊,快樂是一種親和的感覺 乙份靜謐的心情。擁有積極的心態,珍惜身邊的一切,快樂就會時刻伴隨你!自己的快樂,屬於自己開闢.親近自然,心之暢然也。在大海中,大山里,...

歌曲開頭為人生的是什麼歌,歌曲開頭為人生二字的是什麼歌

真心朋友 藍狐。開頭 人生如夢 歲月如歌 記得採納啊 人生海海 求 開頭是人生如夢歲月如歌的是什麼歌 藍狐樂隊 真心朋友 電視劇集 藍狐 插曲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 生命之中你是我真心朋友 因為有你我才堅強 無論是挫折還是在逆境中 讓我用不變的心珍藏 這分純真的夢 讓我們約定我們今生做姐妹 別再回頭擦乾...

人生中的進與退作文提綱,求一篇話題為人生中的進與退的作文

退下來是為了更好地積蓄力量等待再次的爆發.退,並不意味著永遠的停止或隱居山野與世隔絕.在退下來的過程中我們應當積極地去嘗試新的領域,在新的領域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美國前 柯林頓雖然已走下了 的位置,但他的身影卻依然活躍在世界人民的視線中.出自傳,開演講,搞募捐,他做得風風火火,轟轟烈烈.鄧亞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