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正快樂在於奉獻作文,人生的真正快樂在於奉獻800字作文

2021-03-04 04:44:07 字數 4815 閱讀 7278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有人說:「快樂是勞動,快樂是創造,快樂是給予、是奉獻。我覺得快樂是奉獻,每個人都有快樂,我經歷了兩件事明白了快樂的意義!

2023年,下起了鵝毛大雪,出去時雪都到腳跟了出行很不方便。我便和幾個小夥伴商量一起去掃雪。於是我們就像阿姨借幾把掃把。

我們每人拿一把掃把,分了地方。有後院、,前院、店門口……我負責掃前院,院子裡雪還真不少頂上都有像針尖似的冰在往下落,我先把井水用手把它們移開,再放井水,把它們融化,繼續掃,半個小時過去了,終於見到地了,我便跟使勁地掃,冷氣在不停擊打我手縮到袖子裡說:「著什麼鬼天氣?!

」但是,我堅持了,又掃完了剩下地方的雪。我們的手雖然凍紅了,但是我們很開心,我們勞動了!!

快樂是奉獻!!

語文作文《奉獻》800字

2樓:月似當時

無私奉獻的人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奉獻,是人的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俗話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在乙個冰冷冰冷的冬天,寒風刺骨,連人也不敢出門,我真怪老天爺,今天這麼冷還讓我上學。我匆匆地吃了早餐,揹著書包出門去了。在路上,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我只好硬著頭向前走。

在不遠,一根大竹把我攔住了,我陡然停止,悶悶不樂地顧視前方。只見離大竹不遠有一位清潔工正毫無怨言地為人們挖通前幾天被堵塞的『臭水渠』。他挨著冷,忍受著噁心的臭味,用一雙差不多被凍僵的手緊緊地拿著鐵鏟,然後用力地把鐵鏟插進了被堵塞的『臭水渠』裡,再把鏟起的垃圾倒到旁邊的桶裡``````突然,大事不妙,『臭水渠』裡面被塞實了,用鐵鏟鏟不行,用夾子夾不行,那位清潔工只好戴著手套下去挖。

她下倒了『臭水渠』,冰冷的水像一支支利箭直刺他的腳。她忍受著疼痛,仍吃苦受累地挖``````行人看見了也熱心地走過來對清潔工說:「小劉,別再挖了。

天這麼冷,你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人來替你挖就行了,何況這工作又不是你負責的,你就快回去休息吧!」「咦!這是怎麼回事?

這工作不是他負責的?那他這麼辛苦來做這幹啥呢?``````」想著想著,我不由自主地被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便情不自禁地走到他身旁,輕聲細語地對她說:

「叔叔,別再挖了!你就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清潔工來挖吧!快回去休息吧!

」只見他抬起頭,氣喘吁吁地對我說:「我決不會回去休息的,我一定要把這條『臭水渠』挖通。」看著他那倔強的樣子,我只好無可奈何地上學去了。

過了幾天,我們住的一帶地方終於能通水了,大家也高興得不得了。不知何時,那位清潔工在刺骨的寒風中辛勤工作的背影模模糊糊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他的言行深深的教育著我,影響著我——乙個無私奉獻的人。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童心夢奉獻是用愛心鑄成的一道彩虹,五顏六色,清新飄逸,帶給人們溫馨與快樂。真誠的夢也是在奉獻的呵護下萌芽生長的。

完美無瑕冰晶般的童心完全是用奉獻裝滿的,他們沒有任何的私心,面對乙個需要幫助的人會不假思索地伸出友誼援助之手,相反,一顆經歷了風霜雪雨的成年人的心,有時竟沒有冶煉到童心般的純潔程度。

材料中提到的奉獻焦點是徹底與不徹底的問題。牛是徹底的、真誠的奉獻,遠遠超出了它向人類索取的東西;而豬只是在索取後做了一點本職的貢獻,怪不得人們不喜歡它。

這樣看來,童心的夢是最真摯,最美麗;童心的奉獻最徹底,最完全。

在紛繁蕪雜的社會中,許多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趨於淡薄,親朋好友間的距離不斷疏遠。五六十年代的"奉獻",此時幾乎杳無踪影。所謂"貢?

quot;、"人生價值"之類的東西也只是喊口號而已。

然而,奉獻的火焰並沒有熄滅。在社會的每個角落裡,一顆顆童心在呼喚。他們舉起搖擺著的雙手在擦洗人們心靈的塵埃,夢想著奉獻再回到身邊。

奉獻需要付出,自私的人永遠不懂奉獻。正因為童心沒有被自私的蛀蟲侵蝕,還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給予。所以,我呼喚童心,讓世界充滿愛心,讓奉獻的人受到尊敬,讓奉獻精神流芳千古。

牛給予人們那麼多,依然默默無聞,不求人們回報它什麼。豬在生前沒有什麼大貢獻,地還抱怨人們不喜歡它。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具體體現,是人們不同社會屬性的反映。

當然童心既需要付出,又需要給予。他們雖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奉獻,但無形中比成年人做得還好。幼稚的童心不懂得如何去戰勝"愛的荒原",如何讓死神望而生畏,迷惑的雙眼還看不清眼前的朦朧,潛意識中會由著性子去做,原來自己正在做最徹底的奉獻。

社會需奉獻來充實,這才是乙個完美無缺的大家庭。否則物質文明再發達也無濟於事,始終彌補不了精神文明的缺陷。

永遠的童心夢,永遠的奉獻。

4樓:不聽話的好女孩

奉獻「白雲奉

獻給草場,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聽著優美的歌,我不禁想到了那些為祖國捐軀的戰士,那些為別人而奉獻自己一切的人………

那是個偏遠的山區,有一條河橫在村莊和小學校之間。每逢下雨,河水**,孩子們就無法自己渡河,乙個男教師主動擔任送孩子渡河的任務。他艱難地揹著每乙個孩子過河,用自己的背搭起乙個堅實的人橋。

男教師因此受到表彰,公升職調走。繼任的是一位柔弱的姑娘。孩子們在雨天又沒法過河了。

家長們只得去學校背自己的孩子過河。女教師因此決定為孩子們建一座永久的橋。她奔波於**的各部門之間,費盡口舌,甚至自己掏錢送禮,請客。

在她長期不懈的努力下,一座鐵橋連線了河的兩岸,孩子們再不必為過河而擔心。女教師沒有因此得到提公升,她在那個小學裡默默耕耘了一輩子。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

在我生活中,也有很多平凡的人都在默默的奉獻,只是他們沒有要求回報,所以沒有人認真的去體會他們的奉獻,也沒有人去覺察其中所包含的愛心,這就注定了奉獻者一生的平凡。我想,很多人會為女教師而感到不平:她付出那麼多,為什麼沒有回報?

其實大可不必這樣,不僅僅因為無私付出的人很多,更主要的是,我相信,那位女教師並無怨言,反而我感覺她活得很充實,很快樂,當她決定為孩子們建一座橋的時候,她的心裡只想到那是她的責任,只想到為孩子們去做點什麼,她實現了自己的心願。

因為奉獻,她得到了快樂。看著孩子們過橋時輕快的身影,看到家長們放心的笑容,她擁有的是最真實的快樂和滿足。至於,有的人還為她在山村工作一輩子而感到不平。

我想說,不要用我們自私的思考方式判斷她的生活,當她有願望成為一名山村教師,當她扎根在那片貧瘠的土地,當她選擇無私奉獻,盡職的工作,當她決定用自己的生命,擦亮那一雙雙稚嫩的眼睛的時候,她已明確了快樂的意義,找到了生活的目標,用一生的時間,換取山村孩子們美好的未來就是她的理想和心願!

最大的幸福是莫過於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也許我們都應該像著名的法國作家蒙田說:「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

奉獻「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奉獻,是人的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俗話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在乙個冰冷冰冷的冬天,寒風刺骨,連人也不敢出門,我真怪老天爺,今天這麼冷還讓我上學。我匆匆地吃了早餐,揹著書包出門去了。在路上,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我只好硬著頭向前走。

在不遠,一根大竹把我攔住了,我陡然停止,悶悶不樂地顧視前方。只見離大竹不遠有一位清潔工正毫無怨言地為人們挖通前幾天被堵塞的『臭水渠』。他挨著冷,忍受著噁心的臭味,用一雙差不多被凍僵的手緊緊地拿著鐵鏟,然後用力地把鐵鏟插進了被堵塞的『臭水渠』裡,再把鏟起的垃圾倒到旁邊的桶裡``````突然,大事不妙,『臭水渠』裡面被塞實了,用鐵鏟鏟不行,用夾子夾不行,那位清潔工只好戴著手套下去挖。

她下倒了『臭水渠』,冰冷的水像一支支利箭直刺他的腳。她忍受著疼痛,仍吃苦受累地挖!行人看見了也熱心地走過來對清潔工說:

「小劉,別再挖了。天這麼冷,你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人來替你挖就行了,何況這工作又不是你負責的,你就快回去休息吧!」「咦!

這是怎麼回事?這工作不是他負責的?那他這麼辛苦來做這幹啥呢?

」想著想著,我不由自主地被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便情不自禁地走到他身旁,輕聲細語地對她說:「叔叔,別再挖了!你就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清潔工來挖吧!

快回去休息吧!」只見他抬起頭,氣喘吁吁地對我說:「我決不會回去休息的,我一定要把這條『臭水渠』挖通。

」看著他那倔強的樣子,我只好無可奈何地上學去了。   過了幾天,我們住的一帶地方終於能通水了,大家也高興得不得了。不知何時,那位清潔工在刺骨的寒風中辛勤工作的背影模模糊糊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他的言行深深的教育著我,影響著我——乙個無私奉獻的人。

奉獻在學校門前的大街,車輛川流不息,人群來來往往,高大的建築聳立在路邊……這一切都演示著一座城市的繁華與熱鬧。

在這條街十字路口上,就有我們的老師志願者,他們戴著鮮紅的綬帶、拿著鮮豔的紅旗,在為行人們指揮交通。放學了,我們來到十字路口,看見老師已是汗流浹背了。

等紅燈時,乙個三年級小同學看到家人在對面等他,便一下子跑了過去,這是在闖紅燈呀!我身邊的小同學驚呼著,突然志願老師一聲哨響,把目光集中在那個小同學身上,口哨聲告訴孩子:危險,快回來!

在她的眼睛裡閃爍著老師特有的嚴厲和愛撫,小同學停住了腳步,立刻往回跑,就在這時他的後面衝出一輛車,我的心咯噔一上,提到了嗓子眼兒真為那個小同學擔心,還好他已經安全跑到志願者老師身邊。要不是老師及時把小同學叫住,後果真不堪設想。

炎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柏油馬路上溫度很高,我忍不住問:「老師,您熱嗎?」志願者老師說:

「熱呀!」「那您怎麼還堅持在這裡?」我問。

「你說呢?」她微笑著反問道。我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老師說:

「綠燈亮了,快回家吧!」「再見老師!」我說完邊走邊想著剛才的情景。

是啊!老師因大家平安而頂著烈日站崗,城市因為有了這些千千萬萬默默奉獻的志願者而美麗精彩。在城市的各個場合,我們都能見到志願者忙碌的身影,在廣場上,志願者們幫著清潔工人打掃衛生;在車站裡,志願者們幫旅客拿行李,維持秩序……有了這些志願者,城市更加美麗,社會

作文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不斷的詢問

這篇文章適合寫成一篇議 深層意思就是,成功在與不斷的探求 思路 1 開門見山,表明觀點 2支撐觀點,舉例子,多少科學家經歷一次次失敗最終由於對真理的執著探求精神終於獲得陳功 3聯絡生活實際談一談 4點題,重申觀點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一百年的時光?不 人生不是公式,它是由人而定,由人而生的。對於霍金來...

人生因幫助別人而快樂作文,人生因幫助別人而快樂作文600字

關於幫助別人的作bai文 du 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zhi記得有一年暑假,我 dao和媽媽一起去美 內國看望爸爸。在芝加哥機場等候容飛機時,路過洗手間,我東張西望,忽然看見一位金黃色捲髮的外國老奶奶在洗手間行走,拄著拐杖,步履蹣跚。我想去扶她,但又有點害羞,所以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扶她。忽然我看見老...

人生關愛作文,人生關愛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偶然在一本名為 青年文摘 的雜誌上看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