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自封頂和無限生長型別各有何生產優勢

2023-01-24 12:10:05 字數 2550 閱讀 1762

1樓:小山村情懷

1、有限生長型別植株矮小,開花結果早而集中,一般結4~5穗果實,**期較短,早期產量較高,適於作早熟密植栽培。

2、無限生長型別長勢旺盛,植株高大,相對晚熟,每個主莖可生6~8個或更多的花序,結7~8穗果實甚至更多。開花結果期長,總產量高,**期亦較長,但有些品種的後期果實品質差,果型變小;也有些品種,如以色列144番茄,後期果實也能保持較佳品質。

番茄分為有限生長,無線生長,自封頂。 有什麼區別

無限生長型番茄和不是無限生長型整枝有什麼區別

2樓:農醫生

自封頂型別,可採用雙杆整枝法。無限生長型的番茄整枝法在單桿整枝法的基礎上,又演化出多次摘心和多次換頭整枝法。單桿整枝法:

植株保留1根主杆結果,將葉腋萌發的所有側枝摘除。在側枝長到3cm左右去除。植株的摘心是在最後一穗果的上方保留2∼3片葉,摘除生長點。

多次換頭整枝法:植株開始按照單桿整枝法保留3穗果,最後乙個果穗座果後,在上方留2∼3葉摘心。當第2穗果採收後,選擇植株上部萌發的健壯側枝保留1∼2個,每個側枝上留2∼3穗果後摘心。

側枝上1∼2穗果採收後,再在側枝上部選留1∼2個側枝。1株番茄共收8∼10穗果。番茄花序開花後,葉腋都可以長出側枝,及早摘除側枝能促進果實膨大,具體要根據植株的生長勢及品種型別進行管理。

對於長勢較弱的植株,適當進行側枝生長,以利於根系發育,待側枝10∼15cm長時再去除。對於生長勢較強的植株,及時打杈,控制其營養生長。

我種的無限生長型番茄怎麼自己封頂了

3樓:農醫生

出現「自封頂」這種不正常現象主要原因是苗期遇到過低溫度,影響了生長點的正常生長。由於受低溫時間不同,有的生了乙個花序就封頂了,有的生了二或三個花序才封頂,也有的不生花序就封頂的。

防止方法。防止不正常的「自封頂」現象出現,關鍵在於加強苗期管理,不使低溫影響生長點的正常生長,一般在真葉期1~4片真葉時,夜間要加強保溫覆蓋,使苗床溫度在夜間保持在 8℃以上,這樣既能防止「自封頂」,也有利於防止1~2塔畸形果的發生。如果出現「自封頂」,就要及早留住第1花序下葉腋間長出的側枝,讓它代替主莖發生花序,以增加番茄的產量。

種植番茄時為什麼要打頂

4樓:今日晴朗

由於番茄這種植物是一邊生長一邊掛果的,如果不打頂,確實是可以讓番茄植株長高,但是卻會將營養物質都運輸到頂部,**頂芽的生長,從而削弱了果實的營養積累。對於番茄的打頂,只是對於無限生長的型別,對於有限生長的型別不需要。在栽培番茄的過程中,也需要去掉側芽,防止植株生長過密。

5樓:藍旗魚

打頂是番茄種植的比較關鍵的技術,因為我們種番茄是為了要商品果,也就是需要一定的重量、顏色、品質等,打頂就是要營養集中往果實中輸送,而不是往上長。

6樓:

你說的是打叉吧?

如果是打頂,那就要看你種的是什麼品種。有自封頂的,有無限生長的。自封頂的不需要打頂,無限生長的一般在結果後期打頂。3-4穗果的時候吧。

打頂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把養分充分供給果實。

7樓:網友

集中營養,以是果大。

番茄的類別

什麼叫做無限生長植物

8樓:知識青年

無限生長植物又稱木本植物,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

木本植物是木材的**,均為多年生植物。另外除買麻藤綱外所有裸子植物均屬於木本植物。

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具有形成層。地上部分為多年生的喬木和多年生的灌木。而與其相對應的便是草本植物。

9樓:踢

你說的是蔬菜裡的名詞吧,以下是「無限生長型」的解釋。

植物有兩種,一種是生長到了一定週期,生長點就死了,營養生長就停止了,另一種只要光照、水分條件合適,生長點就不會死,營養生長就不會停止。第一種叫"自封頂型";第二種就是無限生長型。

以西紅柿為例,有的品種的西紅柿,是有限生長的,長幾個月,到了該成熟的季節,生長點封頂,怎麼也不長了。但有的西紅柿品種,只要光照、水分條件合適,可以幾年一直長,變成一顆西紅柿樹,這就是無限生長。前提條件是光照水分等,大棚是必需的,否則無限生長型的西紅柿到了冬天照樣凍死。

還有,西紅柿長到2公尺多,根部吸收水分的蒸騰、運輸到生長點能力已經不夠了,理論上雖然還能長,但實際上必須人工增加負壓,協助水分運輸。這在自然界也是做不到的,必須人工輔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無限生長植物這個名詞第一次聽說,倒是有「有限花序」「無限花序」的名詞,所以隨之而來也就有「有限花序植物」、「無限花序植物」。

不會是那個人自己延伸的吧,或者叫做「尚未大眾化的科學名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死了第二年還會長出來的那種。

番茄品種的主要分類

小番茄和大番茄的營養一樣嗎,小番茄和大番茄有什麼區別?

小西紅柿又叫櫻桃小番茄是,番茄大家族的乙個成員。它的果實形小如櫻桃,故名。普遍栽培的大果形番茄的祖先,就是屬於櫻桃番茄型別。由於糖分及其他營養萬分略高於大果形番茄,所以吃口好,食用價值也高些。同大果形番茄相比,櫻桃番茄生長勢強,結果力也強,一穗可結果10 20個。因此,針對櫻桃番茄不耐肥的特點,在栽...

大番茄跟小番茄是一樣的嗎,小番茄和大番茄有什麼區別?

小番茄是轉基因食物,就是通過基因的改變變成了小番茄的形狀。大番茄就是原來的,沒有基因改變的。兩者除了大小,形狀,顏色有點不同,其他基本一樣。營養價值一樣的 小番茄和大番茄有什麼區別?1 小番茄在口感上甜略帶酸,沒有大番茄軟綿。2 在營養成分上,營養成分含鉀量 含鐵量 纖維質 維他命含量等都比較大西紅...

如何鑑別自然成熟的番茄和人工催熟的番茄

茄紅素在不同成熟度的番茄中含量不同,成熟度越高的含量也就越高,所以要選擇中度成熟採摘的番茄食用,催紅的營養價值上損失很多。茄紅素是自然成熟的番茄含量高,催熟的番茄含量很低。自然成熟的番茄外表圓滑,手感較軟,雖大部分已呈紅色或黃色,但在其蒂部周圍仍有少許綠色,掰開番茄可見其肉質呈紅色,起沙,多汁,籽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