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足球,為什麼再也達不到曾經的輝煌了?

2023-01-24 12:15:03 字數 2609 閱讀 4795

1樓:白珍全全全

在國足的實力並不是非常的強。而且現在國足的整體狀態非常的低迷,所以想要回到巔峰是很難的。

2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現在大家都不太喜歡踢足球,因為足球是特別貴的,大家現在都比較看重金錢,所以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3樓:可愛的冰露

也並不是達不到,而是現在的足球環境造成了現在的狀況。

【老生常談】中國足球就真的從沒有輝煌過嗎?

4樓:19先生

本人是足球迷 自己也愛踢球 對中國足球恨過 愛過 有過希望 有過失望中國足球有過輝煌的 說起中國足球曾經的輝煌就不得不提乙個人 他就是我們的中國球王 李惠堂。

李惠堂(2023年9月18日-2023年7月4日),字光梁,號魯衛,祖籍廣東五華縣的粵籍客家人,梅州八賢之一,身高公尺,司職前鋒。李惠堂出生於香港,從17歲開始,即活躍於2023年代-2023年代之亞洲足球球壇,不但是戰前少見的中國職業足球球員,也是公認之中國足球球王。

並帶領港滬兩地足球菁英,稱霸於第。

七、第。八、第九及第十屆的遠東運動會。2023年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足球雜誌組織的評選活動中,他被評為世界五名球王之一。據統計他在足球比賽中,共射進近2000個球,他和巴西名將裡登雷克、德國球星賓德、 球王貝利以及獨狼羅馬里奧是迄今世界上進球逾千個的五大巨星。

強吧 哈哈哈 中國人的驕傲 ~~

5樓:網友

有過,94年時也就是甲a時期 足球一向是各大報紙頭條 足球火爆 以至於後人說 中國有一流的球迷三流的球隊。

6樓:斗城小民

在中國所有的體育專案中 足球是最輝煌的 還有那個專案有如此多的人為它喜 為它愁 ? 它養活的人也是最多的 有好多記者靠它吃飯?所以它從來就 「很輝煌」

7樓:網友

我感覺,從國際比賽中,確實沒輝煌過。

但是在我們自己國內,還是輝煌過了,比如97一代國家隊,那時的甲a,氛圍是非常好的。

至少在97年的時候草根足球非常多(不是業餘比賽,而是青少年的培養)我還是比較懷念97那個時間段的中國足球。

為什麼中國足球這麼弱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足球起源於英國,別給我說起源在我國,雖然我很愛國,但是我更愛真理;其次,台灣香港為什麼沒有強隊,因為他們1、不重視足球,2、不愛看足球,3、沒有人才,一共就那麼點人;再次,中國跟日本南韓這些的差距,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的,再說南韓日本並不強,世界三流水平而已;最後,中國足球弱的原因,關鍵是聯賽體制和俱樂部的運營,如果聯賽打不起來,裁判球員教練俱樂部老闆都在賭球,誰還在關心足球,去真心發展足球?還有足球人才的培養,中國完全是不在乎的,都是自己操心自己,沒有什麼機構說是關心中國足球人才的發展。還有教練水平,選拔球員都是看錢,誰給錢多讓誰上,真正需要鍛鍊的人沒機會。

這就是原因。

(你好,我正在做世界盃任務,就差6個被採納答案了,採納我的吧,謝謝了,好人一生平安!)

為什麼中國足球退步這麼大?

9樓:笑輪豬

其實我們的90年代初的足球在亞洲是一流的 世界2流的 現在亞洲2流 世界3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求問題由來已久,八十年代還是亞洲強隊,經常進六強賽。九十年代還可以,也踢過十強賽。現在淪為亞洲三流球隊,世界不入流球隊。

俱樂部不規範,欠薪現象嚴重,賭球時有發生;球員素質差,缺乏集體榮譽感;踢球的目的是為了混錢;足協領導水平差。

11樓:我來自中石化

謝亞龍確實應該下課,可是誰又該上課呢?

體制不改變,政球合一,中國男足永遠沒有出頭的那一天。

12樓:天使胖子

乙個隊中有派別,乙個小區有集團,國家隊中分派系,地方隊中講宗族。

請問這樣的態勢,怎樣讓中國足球進步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中國球迷的包容性最強!

14樓:菜刀菜刀菜刀

中國足球其實在進步。

15樓:

其實不是中國足球退步大,那一年的預選賽日韓都沒有參加。

當然,中國足球假球問題太嚴重了,而且我們的聯賽過於依賴外援。

但是最近一兩年中國足球還是開始回公升了,很多球隊都有優秀的年輕球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的足球就沒好過。

教育原因,身體素質,賭球假哨,人均(場地,球隊)情況,四大金剛,缺一不可。

為什麼中國的足球踢得那麼爛啊!好失望!誰能告訴我原因啊

17樓:網友

基本功不行,職業素質又不行,愛國主義又搞得不好,還加上瞎指揮,假球、黑哨一起上,……簡直舊社會的青樓那麼亂……

18樓:在古德寺用功讀書的織女星

球員態度不端正,地下暗箱操作。

19樓:可愛小蓁蓁

是水平沒有別的國家好。

我國為什麼足球上不去呢!

為什麼中國足球總是上不去,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原因有三 一曰身體不適合,二曰文化不適應,三曰體制不健全。先說身體因素。足球是一項對抗性很強的運動,需要強壯的身體素質,與西方人相比較,東方人的生理特點是弱小而不強壯,整體上顯然不太適合足球運動。儘管可以勉力而為,但畢竟在身體素質上落了下風,身體對抗中佔不到便宜,尤其是下半場常常體力難支,被動挨打,...

中國足球為什麼比不上日本,中國足球為什麼踢不過南韓 日本?

8月31日,日本主場迎戰澳大利亞,以2 0乾脆利索地取勝,率先小組出線,拿到了俄羅斯世界盃的入場券,這是日本連續六次闖進世界盃。相比還在掙扎中的中國足球,我們必須承認日本足球已經走在了亞洲前列。我們也應該思考,日本足球為什麼進步快 我們的差距在 這裡是東京近郊一條大河,叫荒川。看到日本怎麼利用河堤來...

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弱,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弱

中國擁有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但擁有職業球員的人數去寥寥無幾。這就是中國足球的問題所在。缺少充足的基礎設施,更缺少良好的足球氛圍。這也是關鍵所在,在中國大多數的孩子都把他們的花樣年華奉獻給了高考,總之在他們的心中上學讀書才是王道。然而每個中國孩子的心中都有乙個夢想 誰像運動員?我像運動員 可這些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