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因為乙個案件或事件而制定或者修改一部法律

2023-01-24 10:45:02 字數 696 閱讀 7116

1樓:泉北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c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共制定或修改法律多少部?

2樓:小溪趣談生活

十八大以來這五年,我國共制定行政法規42部,地方性法規2926部、規章3162部,同時通過「一攬子」方式先後修訂法律57部、行政法規130部。

啟動了民法典編纂,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日益完備,說明法治要求實行良法之治,法治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艱辛探索,也是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3樓:小劉解法

你可以登入國家司法網,那裡面有統計黨的十八大來法律數量,你可以去查詢。

生產經營單位制定或者修改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應當聽取哪個部門的意見

4樓:吱吱愛教育

生產經營單位制定或者修改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應當按照國家的法律法規、行業標準。可以聽取行業主管部門和當地安監局的指導。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教育和督促從業人員嚴格執行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並向從業人員如實告知作業場所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以及事故應急措施。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大會制定和修改的法律有哪些

案件的卷宗可以幾個律師檢視,乙個案件的卷宗可以幾個律師檢視

律師查閱卷宗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及律師事務證明 委託書。根據法律規定,律師在辦理案件需要時,可以到法院 檢察院申請查閱 複製卷宗材料的。查閱卷宗時,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和所在律師事務所開具的證明 函 及委託書等材料。需要調查的案件的案卷號。沒有案卷號,也應知道當事人的準確姓名 名稱 及案件判決作出的年份...

關於案件請求法律界人士解釋,關於乙個案件請求法律界人士解釋

他發簡訊是什麼意思?他的行為屬於盜竊行為。盜竊罪起刑點2000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犯罪數額33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縱橫法律網 高永峰律師 未成年人盜竊,要看這個未成年人是否滿16周歲,如果沒到那就不入刑 如果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應該入刑。不過,因為是未成年人,所以應當從輕減輕。...

我想問一下,中國有沒有逆權侵占

上面哪位律師,第乙個問題,香港是不是中國的,如果是,那麼第二個問題,香港有逆權侵占制度,那不就代表中國有。我無法贊同你的觀點 真不要逼臉,自己買不起還想佔別人的,那你認他做幹爺爺或者幹祖宗就能繼承了 你這個不叫逆權侵占,你這個叫合法繼承。懂了嗎!產權人有n個繼承人,包括你姥姥,產權人死後,你姥姥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