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的卷宗可以幾個律師檢視,乙個案件的卷宗可以幾個律師檢視

2022-10-02 15:50:05 字數 2966 閱讀 7332

1樓:往事都隨風

律師查閱卷宗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及律師事務證明、委託書。

根據法律規定,律師在辦理案件需要時,可以到法院、檢察院申請查閱、複製卷宗材料的。查閱卷宗時,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和所在律師事務所開具的證明(函)及委託書等材料。

需要調查的案件的案卷號。沒有案卷號,也應知道當事人的準確姓名(名稱)及案件判決作出的年份,以便於檔案室工作人員查詢。

當事人的授權委託書。如是查閱自己**過的案件,有訴訟**的授權委託書即可。如是查別的案件,需委託人另行簽署授權委託書。

委託人是公民的,需要攜帶公民的身份證影印件;是法人的,需要法人的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原件。

律所介紹信或律師調查專用函,寫明要調閱的事項。

律師個人的律師執業證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法院檔案室留存。

當然,最後不要忘記在你調取的案件影印材料上加蓋法院檔案室檔案查詢專用章。才可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2樓:天津市劉律師

只要有當事人委託,律師閱卷不限制。一當事人可同時委託兩律師。

同乙個刑事案件聘的兩個律師可以看乙個卷嗎被告人可以看卷嗎?

3樓:鄧五英律師

您好,同乙個犯罪嫌疑人聘請的律師可以看同乙個卷宗,律師看卷宗後可以與被告人核對證據。

4樓:

同乙個案件是可以聘用兩個律師的,都可以看卷,但是被告人是一定不能看卷的,只能由律師轉達。

5樓:上帝的朋友

在中國,刑事案件中律師可以調閱的卷宗是有限制的。但同案件的律師所看的卷宗是同樣的。卷宗是由檢查院提供的,律師可以看,但不可以將內容提供給被告人。

6樓:中國教育努力

同乙個案件。是可以聘請兩個律師的。被告人律師可以查閱卷

律師可以檢視同案犯的案卷嗎?怎麼查?需要先去法院申請嗎? 10

7樓:忒不靠譜

同乙個案件中的某一被告人的律師可以影印、閱讀所有本案可以查閱的的卷宗材料,包括所有證人證言、所有被告人供述等材料

8樓:天之涯所孫律師

去法院閱卷的時候基本上所有的案卷材料都可以影印,包括同案犯的口供等材料

9樓:朱玉虎

「同案犯剛被公安機關逮捕,還沒有到檢察院階段,此時可以通過什麼方式檢視口供?」

對這種公安機關正在偵查的情況,只能通過會見當事人的方式向當事人了解其向公安機關供述了那些事實

10樓:深圳周佳敏律師

可以閱卷,預先跟主辦法官或書記員聯絡。

請問當案子遞交到檢察院後,律師都可以檢視哪些與本案有關的卷宗和材料呢?

11樓:蘇霞律師

不合法。到了檢察院階段,律師可以檢視幾乎全部的卷宗和材料,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訴訟文書、技術性鑑定材料:「訴訟文書」包括立案決定書、提請批准逮捕書、批准逮捕決定書、逮捕證、搜查證、起訴意見書、採取逮捕以外的強制措施決定書等一些程式性司法文書及其它司法文書。

「技術性鑑定材料」包括法醫鑑定、司法精神病鑑定、物證技術鑑定等由有鑑定資格的人員對人身、物品及其他有關證據材料進行鑑定所形成的記載鑑定情況和鑑定結論的文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律師法公布以後,在審查起訴階段,律師可以查閱有關本案的絕大多數材料了。比如案卷。案卷裡面就包括證人證言、被告人供述以及所有的書證和物證記錄。

就你的問題,第一,既然能看證人證言、就可以看其它的書證物證記錄。

第二 ,同上,可以看

案件到了法院後,律師一般在幾天內可以查閱卷宗?

13樓:法幫網知道

檢察院起訴有一定的法定程式,最好找個律師幫您處理這個問題

案件到了法院後,律師一般在幾天內可以查閱卷宗?

14樓:法幫網知道

檢察院起訴有一定的法定程式,最好找個律師幫您處理這個問題

請律師以後,卷宗在公安局其間律師最多能見當事人幾次?律師可以直接看案卷嗎,律師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是刑事案件中的三個階段之一的公安偵查階段律師的工作內容。在這個階段,會見是犯罪嫌疑人是不受限制的,但在這個階段中律師會見要經過公安機關審批的,同時還會有警察陪同(這一違法行為將在新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案中被糾正),而且在這個階段律師不能看到卷宗材料,律師所應當做的工作是會見犯罪嫌疑人,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諮詢,為其申請取保候審,**其控告、申訴。其實,在公安機關派員在場情況下,律師沒有多大的作用,有些問題犯罪嫌疑人不敢說,不能說。

現階段刑事案件,律師沒有在場權,律師會見受到限制,根本起不到律師應起的作用。

律師怎麼檢視同案犯的案卷?

16樓:刑事律師唐紅新

依據原《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律師在法院**審判前7天才能接受委託履行辯護職責,行使閱卷權。辯護律師雖然沒有充足的時間對案卷材料進行仔細研究,但辯護律師在審判階段有權到法院查閱全部案卷。現行《刑事訴訟法》第36條規定:

「辯護律師從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訴訟文書、技術性鑑定材料,……辯護律師從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所指控的犯罪事實的材料」,按照這一法律規定,律師閱卷實質上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案件審查起訴階段的閱卷,查閱、摘抄、複製案卷的內容僅限為訴訟文書、技術性鑑定材料;第二階段是案件在審判階段的閱卷,查閱、摘抄、複製案卷的內容是案件所指控的犯罪事實的材料。

17樓:春來佳景

這個一般情況下,在案件到了法院以後,律師可以去法院申請閱卷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案件在哪個階段了,然後去有關部門調取。

憑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憑請乙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

回答您好 辦理刑事訴訟案件 一 偵查階段 1 提供法律諮詢 300 500元 次 2 申請取保候審 500 3000元 件 3 申訴和控告 1000元 10000元 件。二 審查起訴階段 1 不涉及財產關係的 1500 12000元 件 2 涉及財產關係的 按照 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訴訟案件收費標準的...

離婚官司需要請律師嗎,打乙個離婚官司可以不請律師嗎 如果請律師費用大概多少

訴訟離婚,法律並無強制規定必須要請律師,當事人完全可以獨立參與訴訟過程,訴請准許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和判決子女撫養權。根據我國 民事訴訟法 規定,當事人享有訴訟參與權,包括委託 人,提出迴避申請,收集 提供證據,進行辯論,請求調解,提起上訴,申請執行。也就是說,起訴離婚時,當事人享有自主權,決定是...

人可以開通幾個網上銀行,乙個人可以開通幾個網上銀行?

你有幾張卡就可以開幾個網上銀行,不過你也可以把所有的卡都掛在同乙個網上銀行裡.不同銀行不同系統,就好比你到蘇寧買了電視,就不能到國美買了嗎 同一家銀行只能開乙個網銀,但你可以辦理多家銀行的賬戶,也就是說你可以同時開通多個銀行的網銀賬號。例如中國銀行,不管你有幾張中國銀行卡,但只能有乙個網上銀行,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