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羊蠍子湯的做法大全,羊蠍子燉湯的做法

2023-01-24 10:40:04 字數 3363 閱讀 668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羊蠍子1塊3人份、金針菇適量、油菜適量、生菜適量、香菜適量、紅棗適量;調料: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桂皮一段、白芷乙個、甘草1片、大棗10顆、枸杞適量、香葉2片、陳皮一塊、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鹽適量、山楂適量。

將羊蠍子用水泡12小時以上,中間多換幾次水,羊腿骨砸開備用;將泡好的羊蠍子、羊腿骨用加了薑片、料酒。

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將羊蠍子炒至金黃色、表面無血水。鍋中液體全部倒出後,加水浸沒羊蠍子,倒入適量料酒和備好的香料,用大火燉10分鐘後,轉為中火繼續燉30分鐘,中途根據鍋中水量適當加水、撈出浮沫。

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將羊蠍子炒至金黃色、表面無血水。鍋中液體全部倒出後,加水浸沒羊蠍子,倒入適量料酒和備好的香料,用大火燉10分鐘後,轉為中火繼續燉30分鐘,中途根據鍋中水量適當加水、撈出浮沫。

羊蠍子燉湯的做法

羊蠍子煲湯的做法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清燉羊蠍肉,啃著鮮美的羊骨,喝著奶白的濃湯,天寒地凍時太美了。

清燉羊蠍肉是一道特色菜。羊蠍子就是羊的脊柱,所謂最香骨邊肉,羊蠍子自然鮮美無比,再加上羊髓,絕了。以羊蠍子、生薑、大蔥、花椒 、大料、白胡椒、鹽、粉條、清水、蒜苗 、香菜等為原材料製作而成。

清燉羊蠍肉,正宗清真八大碗之一,做法簡單,營養豐富,且具有禦寒,防感冒,滋補的功效。

清燉羊蠍肉。

清燉羊蠍肉的做法:

1、食材準備:羊蠍子1kg,鹽適量,料酒一大勺,大蔥一根,姜小半塊,大蒜五瓣,白蘿蔔一根,五香粉和孜然粉適量;羊蠍子泡冷水2小時以前,泡去血水; 羊蠍子冷水入鍋,煮開後撇去浮沫; 撈出羊蠍子,沖洗乾淨。

羊蠍子泡冷水2小時以前,泡去血水。

羊蠍子冷水入鍋,煮開後撇去浮沫。

撈出羊蠍子,沖洗乾淨。

2、大蔥、生薑、大蒜都切厚片; 把鍋洗乾淨(或者換個鍋),盛冷水,加入大蔥蔥白、生薑和大蒜片,煮開; 蘿蔔去皮、切大塊;煮開的蔥薑蒜水裡,加入洗乾淨的羊蠍子。

大蔥、生薑、大蒜都切厚片。

盛冷水,加入大蔥蔥白、生薑和大蒜片,煮開。

蘿蔔去皮、切大塊。

煮開的蔥薑蒜水裡,加入洗乾淨的羊蠍子。

3、 加入五香粉;加入孜然粉;加入料酒後大火燒開;中火燉1個小時。

加入五香粉。

加入孜然粉。

加入料酒後大火燒開。

中火燉1個小時。

4、加入蘿蔔塊;再中小火燉30分鐘—1個小時;羊蠍子肉燉酥軟、蘿蔔入味後,加大蔥青色的部分,再加鹽調味,就可以啦!

加入蘿蔔塊。

再中小火燉30分鐘—1個小時。

大功告成。5、出鍋,擺盤。

3樓:電影剪輯小維

溫補大骨湯羊蠍子湯的做法你會做嗎。

羊蠍子煮湯怎麼做好吃

4樓:魂牽夢縈

主料:羊蠍子1250克、蔥1根、姜5-6大片。

配料:花椒40粒左右、草果1顆、大料2個、乾辣椒2根、枸杞10粒。

調料:甜麵醬1袋、黃酒5大匙、醬油2大匙、冰糖1小匙。

羊蠍子煲湯的做法具體如下:

介紹羊蠍子煲湯的做法。

1.買羊蠍子的時候就讓賣肉的老闆幫忙剁成塊。

2.把洗淨的羊蠍子放入冷水中一起煮開。

3.把洗淨的羊蠍子放入冷水中一起煮開。

4.羊蠍子煲湯的做法,撇到湯清。

5.為了讓羊蠍子的湯利落,把配料放入金屬的調料包中。

6.往鍋中倒入蔥、姜、料包。

7.往鍋中倒入蔥、姜、料包。

8. 蓋上鍋蓋中小火燜75分鐘後把泡發的枸杞放進去,蓋上蓋子再燜10分鐘就好了。

羊蠍子的做法 清湯

5樓:教育箋児

主料:羊蠍子1000克。

輔料:紅棗8粒,蒜適量,蔥適量,青花椒1小把,細鹽適量。

做法如下:1、備好所用食材。

2、將羊蠍子先洗好再下鍋焯洗至乾淨。

3、在鍋裡加入紅棗,青花椒,蔥,蒜。

4、再將焯洗好的羊蠍子下鍋,並加足清水。

5、選擇好相應的烹飪模式,就可以等著吃了。

7、挑出蔥結蒜段,再加入細鹽調味。

8、這樣子乙份清湯羊蠍子就完成了。

6樓:一條酸菜魚

準備材料:羊蠍子1000克、紅棗8粒、蒜適量、蔥適量、青花椒1小把、細鹽適量。

步驟:1、備好所用食材。

2、將羊蠍子先洗好再下鍋焯洗至乾淨。

3、在鍋裡加入紅棗,青花椒,蔥,蒜。

4、再將焯洗好的羊蠍子下鍋,並加足清水。

5、選擇好相應的烹飪模式,就可以等著吃了。

6、燉煮好的清淡羊蠍子。

7、挑出蔥結蒜段,再加入細鹽調味。

7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1.要想做出一鍋非常美味的清湯,羊蠍子食材的準備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在準備食材方面,需要準備一些羊蠍子和白蘿蔔,另外還需要大家準備乾辣椒,燉肉料,料酒,大蔥,生薑水和食鹽。

2.將買回來的羊蠍子浸泡乙個小時左右,浸泡到羊蠍子中已經出現血水,然後將羊蠍子放入鍋中用沸水進行一下焯水處理。

3.找來乙個鍋,並將鍋中加入一些清水,將羊蠍子加入到鍋中,便加入適量的料酒進去,用大火燒羊蠍子,並不時的將鍋上面的白色浮沫給撇掉,找來乙個大盆,在盆中加入涼水。

4.將鍋中的羊蠍子撈出,過濾掉水分,並將羊蠍子放在涼水之中,再次用鍋燒開水,並再次將冷水盆中的羊蠍子加入到鍋中,接著向鍋中加入一些生薑,大蔥燉肉料和紅辣椒,把我們事先準備好的白蘿蔔清洗乾淨之後切成段狀,也加入於鍋中,將鍋開起大火,並在大火的情況下燉上乙個小時左右,這個時候大家可以發現鍋中的羊蠍子已經徹底燉爛了,然後就可以將羊蠍子取出來吃清湯羊蠍子了。 清湯羊蠍子的做法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而在製作過程中的要點,就是要將燉羊蠍子的湯弄得更加有味道,一點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燉羊蠍子的時候,先不要放入蘿蔔進去,要在後期放入蘿蔔,這樣蘿蔔才不至於由於燉的太爛而無法吃。

正宗羊蠍子的做法是什麼?

8樓:姬覓晴

主料:羊蠍子1000克。

輔料:食鹽1勺、冰糖1把、蒜3瓣、八角5個、花椒1把、料酒1勺、黃醬1勺、紅尖椒1把、香葉3片、胡椒粉少許。

1、羊蠍子涼水下鍋,水開後關小火,撇去上面血沫,撈出羊蠍子2、撈出的羊蠍子用熱水沖淨再控乾水分。

3、鍋內放入少許油,煸香蔥薑蒜,放入花椒大料,冰糖,香葉。

4、出香味後放入醬油、黃醬、料酒然後倒入開水。

5、將焯好的的羊蠍子倒入電壓力鍋內,(湯不要太多,剛好微微沒過羊蠍子即可,然後調到燉骨頭檔)。

6、壓力鍋停止後別著急掀蓋,等壓力鍋裡的氣全部放出,一點沒有了再開啟蓋,加點鹽、胡椒粉調味再**煮5分鐘。

7、出鍋即可食用。

醬燜羊蠍子 香辣羊蠍子 羊蠍子火鍋哪種做法最好吃?

當然是羊蠍子火鍋做法最好吃了,因為火鍋的話把羊蠍子的所有的味道都融化在湯裡面,配上各種香料和食材,不僅羊蠍子好吃,食材也好是絕對的美味。當然醬燜羊蠍子和香辣羊蠍子也挺好吃的,不同的風味,乙個是醬香型,乙個是香辣型,看你的口味個人比較喜歡香辣味的羊蠍子,反正羊蠍子就是很好吃,只要你做的好都很好吃的。秋...

羊蠍子和雞能一起燉嗎?

羊肉和雞肉可以一起燉,但是吃羊肉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 不能和蕎麥一起吃 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2 不能和豆醬一起吃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3 不能和竹筍一起吃 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4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5 不能和紅豆一起吃 同食會引起中毒 6 不能和乳酪一起吃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

蠍子田七燉豬肉湯的作用?蠍子煲湯喝了有什麼作用

您想在自己的 上展示 知道 上的問答嗎?來獲取免費 吧!如要投訴或提出意見建議,請到知道投訴吧反饋。蠍子煲湯喝了有什麼作用 中醫認為蠍子可食藥兩用,有息風止痙 活絡除濕 化瘀止痛的功效。雖說蠍子是超級恐怖的動物,但據某些同事說蠍子煲湯清熱解毒,對 很好,於是決定克服恐懼,嘗試一番。有同事的媽媽幫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