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文學短句,經典文學作品及其經典語句

2023-01-24 10:40:03 字數 4501 閱讀 6993

1樓:清平樂中秋

​1.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加西亞·馬爾克斯《百年孤獨》

​2. 這是乙個最好的時代,這是乙個最壞的時代;這是乙個智慧型的年代,這是乙個愚蠢的年代;這是乙個光明的季節,這是乙個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人們面前應有盡有,人們面前一無所有;人們正踏上天堂之路,人們正走向地獄之門。——查爾斯・狄更斯《雙城記》

​3. 我們很少信任比我們好的人,寧肯避免與他們來往。相反,我們常對與我們相似、和我們有著共同弱點的人吐露心跡。我們並不希望改掉弱點,只希望受到憐憫與鼓勵。——加繆《局外人》

​4.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列夫・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5. 努力想得到什麼東西,其實只要沉著鎮靜、實事求是,就可以輕易地、神不知鬼不覺地達到目的。而如果過於使勁,鬧得太兇,太幼稚,太沒有經驗,就哭啊,抓啊,拉啊,像乙個小孩扯桌布,結果卻是一無所獲,只不過把桌上的好東西都扯到地上,永遠也得不到了。

——卡夫卡《城堡》

​6. 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乙個人;但是對於某個人,你是他的整個世界。——瑪格麗特・公尺切爾《飄》

​7. 每一天都是乙個新的日子。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願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有所準備了。——海明威《老人與海》

​8. 愛之於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慾望,是頹敗生活中的英雄夢想。——瑪格麗特・杜拉斯《情人》

​9. 是你教會我怎樣去愛,而我應該教會你怎樣去生活。——小仲馬《茶花女》

​10. 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泰戈爾《吉檀迦利》

​11. 忠厚老實人的惡毒,像飯裡的砂礫或者出骨魚片裡未淨的刺,會給人一種不期待的傷痛。——錢鍾書《圍城》

​12.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張愛玲《傾城之戀》

​13.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豐子愷《不寵無驚過一生》

​14. 他們就是這類人,他們不知道光明在**,可是他們實實在在地感到寒涼就在他們身上,他們想退去寒涼,因此而來了悲哀。——蕭紅《呼蘭河傳》

2樓:梅嵐談金融

我曾踏足山巔,也曾進入低谷,二者都讓我受益良多。

--瓦羅蘭之盾塔里克《英雄聯盟》

每朵雲都下落不明,每盞月亮都不知所蹤。

--八月長安《暗戀》

所有的苦難與揹負盡頭,都是行雲流水般的此世光陰。

--priest《大哥》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羅曼·羅蘭《公尺開朗琪羅》

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我們仰望著同一片天空卻看著不同的地方。

--新海誠《秒速五釐公尺》

我一直很清醒,清醒地看著自己的沉淪。

--顧漫《何以笙簫默》

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魯迅。

我只是個戲子,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淚。

--席慕蓉《戲子》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倉央嘉措。

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

--莎士比亞《麥克白》

停留是剎那,轉身即天涯。

--白落梅《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

--北島《白日夢》

經典文學作品及其經典語句

3樓:很開心幸福

你認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我的靈魂。

4樓:house愛之

我看到,被最美麗月光籠罩著的總是荒蕪的山谷。我看到,被最密集的「朋友」簇擁著的總友情的孤兒。我看到,最怨紛的蒼老嘆息總是針對早年的好友。

我看到,最堅固的結盟大多是由於利益。我看到。最堅決的分離大多是由於情感。

我看到,最容易和解的是百年血戰。我看到,最不能消解的是半句齟齬。我看到,最低俗的友情被滔滔酒水浸泡著越泡越大。

我看到,最典雅的友情被無知的彩筆描畫著越描越淡。我看到,最早到臨終床前的總是小人。我看到,最後被告知噩耗的總是摯友。

———余秋雨。

經典文學優美句子

5樓:我們一家人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經典的短句

6樓:打喬治的佩奇

1、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了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

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2、當你知道你的愛對對方不僅無益,反而有害的時候,當這種愛曾使自己和對方陷入眾叛親離的境地的時候,當自己和對方的愛危害到無辜的第三者或更多的人的時候,就是你的愛情應該止步的時候了!

3、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

4、我們總會在不設防的時候喜歡上一些人。沒什麼原因,也許只是乙個溫和的笑容,一句關切的問候。可能未曾謀面,可能志趣並不相投,可能不在乙個高度,卻牢牢地放在心上了。

冥冥中該來則來,無處可逃,就好像喜歡一首歌,往往就因為乙個旋律或一句打動你的歌詞。喜歡或者討厭,是讓人莫名其妙的事情。

5、希望能有個人,在我說沒事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沒事;能有個人,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開心。

文學經典句子

7樓:單于和靜況望

名著中的經典語句。

1、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也沒什麼關係。《安徒生童話》

2、對於有信仰的人,死是永生之門。《失樂園》

3.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對,那是任何人都難以對付的。《荷馬史詩》

4.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乙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哈姆雷特》

5.善良人在追求中縱然迷惘,卻終將意識到有一條正途。《浮士德》

6.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安娜·卡列尼娜》

7、我在女人跟前經常失敗,就是由於我太愛她們了。《懺悔錄》

8.乙個人並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老人與海》

9.當然,行是行的,這固然很好,可是千萬別鬧出什麼亂子來啊。《套中人》

10.人生是由啜泣、抽噎和微笑組成的,而抽噎佔了其中絕大部分。《歐·亨利短篇**選》

11.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詩選》

12.人與人之間,最可痛心的事莫過於在你認為理應獲得善意和友誼的地方,卻遭受了煩擾和損害。《巨人傳》

13.美德猶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培根論說文集》

文學中經典的句子

8樓:龔

3.青春活潑的心,決不作悲哀的留滯。

9樓:匿名使用者

太籠統了吧?你要的是外國的還是中國的?文言還是白話?詩歌還是文章啊?

優美句子文學經典語錄

10樓:000七

1.春山暖日和風,闌干樓閣簾櫳,楊柳鞦韆院中。

啼鶯舞燕,小橋流水飛紅。

——白朴《天淨沙·春》

桃紅柳綠的春山,煦暖的陽光照耀,和柔的東風吹拂,樓閣上捲起簾攏,憑欄遠望。院中楊柳依依,鞦韆輕輕搖動。院外黃鶯啼囀,燕子飛舞,小橋流水旁花瓣飛落。

2.春入平原薺菜花,新耕雨後落群鴉。

——辛棄疾《鷓鴣天·遊鵝湖醉書酒家壁》

濛濛細雨不覺潤濕了衣服,自己卻沒有注意到;樹上的花朵飄落到地上,聽不到一點響聲。

3.窗梅落晚花,池竹開初荀。

泉鳴知水急,雲來覺山近。

——蕭愨《春庭晚望》

春去春來,窗外的梅花落了,池邊的春筍長起來了。耳邊響起泉水潺潺的聲音,頓時聯想到它飛濺時的洶湧,雲來了,始知高山在旁,頓生飄渺之感。

4.嫩黃初染綠初描,倚春嬌,索春饒。

——譚宣子《江城子》

11樓:師兄師姐

任何人初到乙個說話的嘴多而思考的頭腦少的小城裡總有夠他受的,公尺里哀先生所受的也不例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這時,有個小孩子向你走來,如果他笑著,他有金黃色的頭髮,如果當你問他問題時他不回答,你一定會猜得出他是誰。那就請你們幫個忙,不要讓我這麼憂傷:

趕快寫信告訴我,他又回來了……《小王子》聖埃克蘇佩里。

2.活在這珍貴的人間,太陽強烈,水波溫柔。——海子《活在這珍貴的人間》

3.那時候他認為必需和重要的是接觸大自然,接觸曾經生活過…

文學經典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楊大俠的文字,是在古色古香中誕生。不論白雲蒼狗,滄海桑田,作家楊大俠文字的「人性」不會改變,唯有改變的是自己對生活的重新發現,對人生存狀態的問切與關懷。

經典文學作品有哪些,文學作品有哪些

溯源 第一部 這是一部史前之前的歷史,記錄人類的始祖伏羲 女媧等人的前生前世在上乙個世界末日來臨之前,為世人所做的一切。這是一部歷史,更是一部哲學史,它屢屢打破人的慣有思維和認知,帶人回歸自然,回歸自性,回歸生命的源頭。在這裡,提出了一些哲學理念,通過德弘 小龍 巨蟒等 人物 自然而然地引出了真正意...

求經典文學作品讀後感,求一篇經典文學作品讀後感

狂人日記 讀後感 狂人日記 是魯迅的 代表作之一。最初發表於1918年5月 新青年 第4卷第5號,是魯迅的第一篇白話 也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 它以 表現的深切和格式的特別 魯迅語 而在中國文學發展的歷史上揭開了新的一頁。這篇 受到 家果戈理的同名 的影響。這是一篇白話日記體 包括小序和正文兩...

幾部好看經典的文學作品謝謝,推薦幾部好看經典的文學作品!!謝謝

安娜 卡列寧那 苔絲 霧都孤兒 麥田的守望者 活著 余華的,還有暗算 麥家的 中國的 平凡的世界 塵埃落定 活著 許三觀賣血記 穆斯林的葬禮 滄浪之水 外國的 老人與海 荊棘鳥 紅與黑 大衛 科波菲爾 了不起的蓋茨比 麥田裡的守望者 這些就是我看過的印象很深的一些書目,希望你也會喜歡。推薦幾本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