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處罰標準2021,酒後駕駛處罰新標準

2023-01-24 03:40:02 字數 2997 閱讀 6270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2023年最新醉酒駕車的處罰標準如下:

首先,如果是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一定程度的,構成危險駕駛罪。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應當對其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時間長短以及罰金數額的多少,應當以醉酒駕車的情節輕重作為標準,例如,駕駛員醉酒程度、醉酒駕車所造成的損害程度以及醉酒駕車的次數,都可以作為量刑標準。

同時,如果行為人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導致了他人重傷、死亡等結果的,觸犯交通肇事罪。需要按照交通肇事罪的規定來定罪處罰,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並處罰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2樓:情感導師墨無憂

1、醉駕屬於刑事犯罪2、根據最高檢最高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一條之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

提問。我是2023年二月份的醉駕,法院判決我拘役乙個月,因疫情一直沒有制刊.這兩天內接到通知、讓我去守監、我想請教您ë律師、有沒有辦法我不去守監乙個月的刑法,再說我身體也不太好,三高、那怕有其它的辦法,不去守監,在外執行的辦法也行、望律士給解答一下好的方案。

還有我所說的方面,能不能讓法院從新判理。

去交清罰款,接受其他相關處罰,然後靜等暫扣期滿,只要不吊銷駕駛證就沒事。

正常操作是這樣,至於申請保外就醫,這個就需要請律師一通操作了。

提問。駕照己吊銷。

主要是法院已判決了我乙個月刑期、想的是該罰的一切都罰了,主要是請教你律師,我不想去守監,看看你律師有沒有其他高見。

除非你能辦保外就醫。

酒後駕駛處罰新標準2021

3樓:何律師

一、酒駕處罰標準。

(一)酒後駕駛:

1、 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 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二)醉酒駕駛:

1、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2、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3、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醉駕處罰2021最新標準

4樓:賈寶驊律師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從這裡可以看出,國家對酒駕的處罰還是非常嚴重的,只有加大處罰,酒駕的例子就會減少,如果只是罰款,一些人有錢,會覺得沒什麼。如果是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就會讓這些人感到畏懼,從而在酒駕之前,會有所考慮。

案例:2023年的一天,在陝西省延安市,陳某與自己的朋友在某飯館進行聚會,期間喝了不少酒,飯後,陳某不顧朋友的勸阻,依舊選擇開車回車,當行駛到某路口時,因酒精的作用,導致人的反應變慢,從而裝上了路口花壇,致使自己當場身亡,事後,經過交警的檢驗,陳某的血液酒精含量高達毫克/100毫公升,屬於醉酒駕駛。

在這裡,陳某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了相應的後果,只是這個後果不能夠讓家人接受,其家人在得知陳某的死亡訊息後,一時間痛不欲生,帶給了家人極大的悲痛。

【相關法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樓:頑健還輕巧灬才俊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屬於醉駕的標準是:機動車駕駛人在檢測時,血液內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酒後駕駛達到醉酒駕駛標準的,應當對其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酒駕和醉駕處罰2021最新標準

醉酒駕駛處罰新標準2021

酒駕處罰2021最新標準多少毫公升

2021醉駕的最新量刑標準

醉駕處罰2021判多久

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

對酒駕的處罰,沒有最新的規定,目前仍然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執行。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 79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二 酒駕的處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

酒駕和醉駕怎麼處理,酒駕和醉駕怎麼處罰

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處理是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刑事責任是 根據 刑法...

酒駕致死如何處罰,酒後駕駛致人死亡怎麼判刑

酒駕致人死亡,要承擔刑事責任。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 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 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