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的處罰標準大概是多少

2022-01-03 03:12:05 字數 697 閱讀 5562

1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酒駕醉駕處罰標準是一千以上至兩千元以下罰款。法律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若屬於醉酒駕駛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4.1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飲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醉酒駕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呂超律師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更多2條

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

對酒駕的處罰,沒有最新的規定,目前仍然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執行。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 79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二 酒駕的處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

酒駕的標準是多少?

國家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 79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酒駕的處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

種植牙收費標準是多少,種植牙價格大概是多少

種植牙收費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的,受到以下因素的影響。患者具體的口腔狀況和種植方案的選擇人工種植牙有很多禁忌症,並不是所有患者都可以馬上進行種植的,有的在種植必須先做必要的處理,比如 牙周病問題,對嚴重萎縮的牙槽骨進行增骨 等必要的術前準備 跟人工種植牙種植系統有關當前盛行的種植系統有美國百康系統 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