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先跟領導說還是直接辭職,辭職跟領導怎麼說

2023-01-24 03:35:06 字數 5508 閱讀 6905

1樓:天天天藍

畢竟辭職是你的主動行為,關鍵看你自己的說話方式表達最好,當然,我的建議是委婉一些,話不要說盡。根據不同的情況,你可以做不同的回答:

(1)如果老闆平時對你還比較好的話,為了不傷害對方,你可以找一些因為個人身心原因而不能繼續工作的藉口,如「我最近身體總感覺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應該經驗一段時間,但考慮到我離開的這段時間長短不定且公司的事務不能耽誤,只能向您申請辭職了,不能因為我個人的原因而耽誤公司,這也是我考慮再三做出的艱難決定,希望您體諒,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定會回到咱們公司的。或是其他一些你不願意離開而又無法抗拒的非主觀因素等;

(2)如果你對公司已經沒有了留戀或是老闆對待你很差,那麼你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辭職,因為你並不虧欠他什麼,當然,適度的委婉也是好的;

其實最關鍵看你辭職的主觀動機是什麼,如果因為公司對你不仁,那你不必對他不義,大可坦然直接的說明原因離開;但如果公司對你已經很好了,各方面待遇都比較優厚,但但你自己還覺得不夠,自己不滿足現狀的話,那就要委婉一些,尤其是給雙方都留一些餘地,畢竟做人要厚道,也說不定你以後還會和這個公司合作或是回到這個公司;如果公司待遇一般,雖然公司對你也還可以,但為了自己更好的發展想離開,那就要委婉一些來辭職。

由於你的問題比較簡短,三言兩語不能了解你的實際情況,也同樣不能三言兩語給你最為切合的回答,最關鍵的在於每個人的說話風格和行為方式不同,沒有一種說法適合所有人,照搬則也行不通,我只是分情況舉例給你提供一些思路,最主要還得以你自己的方式說出來。最一般且最直接的原因也就是以自身身體原因和家庭原因(如孩子問題、配偶問題、父母問題作為理由),雖然很多都只是一種藉口,但要成為「善意的謊言」,於人於己無害最好,所以,再辭職的時候說得委婉些好,有時候說點活話也未嘗不可(如「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回到公司效力。從哲學上說「具體為題具體分析」,淡然因人而異,希望你能順利解決這個問題。

2樓:曉秋槓槓

可以直接提出,但表述時要委婉:感謝領導這麼多年來的關照、關心,自專己處於個人、家庭等屬方方面面的原因,下月我將離開單位,正式向單位提出辭職,對工作、對領導、對同事內心充滿感激,這些年來,公司就像自己的家,希望公司能尊重自己的選擇,希望有機會再到公司來工作。

3樓:佛系郭靖

可以寫乙份書面的辭職報告,交給領導,在裡面講清辭職的原由,最好有點說服力。看看領導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自己的職業規劃和目前的工作不相符,或說也對目前的工作不不感興趣,或者說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沒人會說什麼。遮遮掩掩才讓人討厭。

6樓:江湖不好混喲

你最好不要辭職,這樣對你不太好喲。

辭職了我該直接向老闆辭職還是先和主管說這件事? 60

7樓:機械狂人的生活

我的建議是按照先和主管溝通吧,畢竟是你的頂頭上司,要尊重他。

8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我現在就是先和主管說的。

9樓:公尺妮尼可

主管吧 不管在**即使不做了也要留個好印象。

和領導提辭職,第一句話應該說什麼呢?

10樓:無名之人

和領導提辭職bai,第一句話最好直接。

du表達離職的主zhi題,但是要委婉dao一些。比如:領導你好,我版最近因為一些個人原權因,想要申請離職。

提出辭職的時候要委婉一點,建議可以說因為個人職業規劃,個人發展等原因,需要換個環境,這樣,大家都了解,又不會太突兀。常見的理由如:家庭因素,職業發展瓶頸,工作與興趣和專業不對口,搬家了,離公司較遠,上下班成本太高,實在不方便等。

11樓:貴州_李順柏

直接說原因吧。

bai,你為什麼不想du幹了,把話zhi說透了接下來才可以繼dao續交談,但是有專一點,屬如果真要辭職而且跟領導說了,那麼必須走,如果領導三兩句話就把你留下來,那麼你接下來的日子就忍著過吧。

還有辭職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有的領導辭職員工一點理由沒有,懂了嗎?你對公司沒感情,有什麼不好意思辭職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家裡父母身體不好要你回去照顧一段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另有發展,你可以直接和他說,畢竟擋什麼都可以,不能擋別人發財。

14樓:江淮一楠

和領導提辭職,bai第一句話du應該說:「能和領zhi導在一起dao工作,是一種緣分!」回。

第二句話:答「我這是肺腑之言,有時候感覺您像我的尊長;有時候感覺您是我的授業恩師。在單位;在家裡;出差的旅途;逢年過節···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想到您的教誨。」

第三句話:「如果有一天我離開您,到別處發展。我還會如以前一樣,經常來拜訪您。」

第四句話:「今天在這裡我想跟您冒昧地提出申請,我要離開您---我的老領導,希望您成全我!」

15樓:埔燦盟特

先感謝領導,感謝公司,感謝同事。

然後再說因為不可抗拒的原因而要選擇離開。

然後再表示很捨不得。

16樓:鉅子

首先說感謝感恩的話,領導也許就會明白了,然後直接說原因,坦誠誠懇一些,不需要隱瞞什麼,領導也是過來人,他自然會明白你的意思的。另外,就是說以後常聯絡,用得到的地方直接招呼就是了之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建議你實話實說,你就說,領導,我最近有點事想和你說說,然後他會問你什麼事,然後你就把你的處境告訴他,把你要走的原因都說出來,沒有人會擋別人的財路的。

18樓:浴火之鳳

第一句:--領導你好(態度和氣一下,為能夠達到目的,創造乙個良好的氣氛和開端)。第二回句:

感謝你很答長時間對我的關照和支援(繼續鋪墊)。第三句:我有個---情況,需要你幫忙(很婉轉的提出辭職要求,給領導人的感覺,你不願意走,而是有特殊情況,不走不行。

也就是說,逼他就範,讓他同意你辭職)。

應該怎麼跟領導說辭職

1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加班熬夜對人的身體傷害非常的大作息不規律,內分泌失調,這樣子不僅工作沒做好,反而把自己的身體拖垮,我覺得就這個問題,你可以直接了當的跟老闆說清楚,因為你不想再加班熬夜了,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承受不住這樣的工作,直接跟老闆說出原因,因為你跟他關係好嘛,所以我覺得他還是會體諒你的。

所以一定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把問題說出來。我覺得老闆聽到你這個說辭可能會挽留你,畢竟跟能跟老闆關係好的員工其實並不多,你能跟他打好關係,說明老闆也是非常欣賞你的這個為人了,他在挽留你的時候,你可以說出自己的條件。讓老闆減少加班的頻率,偶爾加班可以,但長期的加班你確實是承受不了,說不定他會考慮這個問題,為了讓你留下而減少你加班的時間。

就算他沒有挽留你,你也不必不好意思,畢竟人之常情,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乙個身體都弄不好,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奮鬥和拼搏。可以提交辭職報告信,盡量用一些委婉和藹的語氣提辭職,我覺得這樣的做法,老闆應該都不會拒絕你。

我之前也是在乙個特別忙碌的公司上班,幾乎每天二十四小時佔據了我的個人生活,所以我特別的受不住,當時我跟裡面的同事還有老闆的關係也都挺不錯的,離開的時候大家都很捨不得,也都不想讓我走,但是考慮到我的自身原因,我覺得還是得離開這兒。當時我是口頭跟老闆說的,因為我覺得這樣子比較有誠意。

20樓:冰瑜霏

覺得當面和領導提出辭職不好意思,或者怕自己言辭不妥,我建議可以發郵件申請。

從技術角度來說,電子郵件相當於是書面申請,比口頭的無憑無據要好的多;從敘述角度來講,也利於你謹慎措辭,把申請寫的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辭職不是叛變,是為了更好的發展,內心中不必像情侶之間劈腿了一樣愧疚,這是溝通時的基調。

辭職之所以難受,因為和領導、同事甚至客戶相處了很長時間,有知遇之恩的培養,有共同奮鬥的友情,一起見證了個人的成長、公司的發展…辭職郵件的第一部分內容,建議表達感激,動之以情。甚至刻意的描述和領導相關的一件小事來打動他,一段感情現在帶來多大的痛苦,就一定曾經帶來過多大的快樂。不忘過去,常懷感恩,這是應該有的姿勢。

辭職理由,最好是求發展,或者不得不的理由。求發展,就是追求現在公司給不了的機會或平台;不得不的理由,可能是家人生病需要較長時間照料,可能是物件異地不會合就要分道揚鑣,諸如此類。最後,建議表達下好聚好散,會全力配合工作的交接,再見也是朋友。

發完辭職郵件申請,領導一定會和你當面溝通,做必要的挽留,可能會開出來一些誘人的條件,你要提前想好如何應對。

21樓:獨角獸

世界離了誰都照樣轉,想想自己的職業規劃,而且如果領導真的關心你,了解你情況,也不會非讓你就在這樣的單位耽誤你。

22樓:施翠絲田慈

自己真的不想幹的話,就辭職吧!自己不開心,沒必要委屈自己,沒心情幹下去,只會造成失誤,這樣更不好,為一工作,委屈自己,真的不值。還是找一自己喜歡的工作吧,這樣父母也不會反對了,就跟領導實說,相信會理解的。

23樓:樹浩星安

你可以找有關領導談談。如果仍然不給晉級加薪。那就辭職走人。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樹挪死,人挪活嗎!祝你好運!

24樓:網友

把領導往火坑裡推那也是 因為他對你不好, 什麼關係呀,什麼其他的都是浮雲,只要把工資調上去了才是真的對你好。既然他不仁,你也不要那麼義啦。 至於你走了會不會有問題, 你就不要管了,地球離了你一樣轉。

你也可以拿這一次跳槽作為乙個籌碼。能把工資調起來,你就留下,調不起來你就走,反正選擇權在他。

跳槽,是先跟領導說再找工作。還是先找到,再跟領導說

25樓:秋實

當然是找到新工作再去和領導說了。你如果先打招呼,對你現在的工作會造成不良的影響,況且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找到心宜的工作,領導有重要的事情也不會安排給你,萬一長時間沒找到更好的工作,就是兩邊不討好。所以,必須做好本職工作,找到新的工作再說。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差錢的話就騎驢找馬。

不差錢的話就辭了慢慢找,也可以休息一段時間,調節一下心態。

畢竟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最重要的還是身心健康,過好自己的生活。

27樓:網友

我覺得你最好是先找工作,因為這樣給自己乙個緩衝的時間,假如你提了辭職的話,領導批准你離職,但是如果離職時間到了,你沒有找到工作,你說怎麼辦,如果,你覺得你可以接受乙個面試的空檔期,提前說,比較仗義,因為公司可以找到接替你工作的人。

28樓:網友

先找到下家後再提出離職,這是最佳選擇!這樣可保證你經濟收入不會斷!若先離職再去找工作,也許會花費你比較長的時間和各方面的成本。具體還是依據個人實際情況來做出選擇!

29樓:師安柏

還是先找到工作再跟老闆說比較好啊,因為這樣兩個工作之間就會有乙個非常良好的銜接,不會讓你處於一辭職就失業的狀況,心裡面會很踏實。其實如果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一般人的正常選擇都是先找到工作再跟老闆說辭職的事,你這個實在是沒有必要讓自己處於失業的風險之中,

想辭職不知道怎麼跟領導說,想要辭職,怎麼跟領導說呢?

如你真想辭職,寫乙份有情有義的辭職書吧.辭職報吿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們好 本人來本公司的時間也不短了,這期間在公司和你們的關懷下,使我也學到了很多曾經不會的技能和專業知識 工作方面也能勝任.但由於近來身體方面的原因,思想壓力大,並睡不好覺,工作上老是走神,我怕繼續下去身體垮了不說,影響了工作才是大事...

怎麼跟老闆說要辭職,辭職如何跟老闆說?

1 實話實說。語氣委婉,盡量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例如,我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呆在這裡只會給公司帶來損失,聰明的老闆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了。注意最好不要說公司的不好,反正都走了,給公司留點面子嘛。態度要誠懇!劃重點 2 如果老闆對你很好,就實話實說,會理解你或幫你。如果老闆不好,那就隨便。遇到乙個好老闆不...

我要辭職,領導不給我辭職,和我說除非自離,可是月的工資就會沒有,我該怎麼辦

離職和辭職應該沒有有區別的吧?無論是怎麼樣,工廠都是要付你上班的工資的,可能自離要扣幾天工資,倒是真的。消極怠工不服從管理對著幹和上級 自離和辭職都是員工個人發起的行為,沒什麼區別吧。為什麼自離就不給工資呢,這樣不合法。可以像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舉報。好好協商 不要鬧脾氣,真不行 勞動局 工作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