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火鍋的標準是什麼?古法火鍋的做法

2023-01-24 02:45:05 字數 2904 閱讀 7243

1樓:馮玉蓮愛生活

a、進火鍋店聞不到任何火鍋味。

b、吃的時候不會特別麻辣,味道循序漸進,會越來越有味夠勁。

c、吃的過程中不會燒嘴巴,不會口乾舌燥。

d、吃後腸胃舒暢、嘴巴清爽,絕不會出現腸胃不適現象。

古法火鍋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製油辣子,非常簡單。家有破壁機的上面就有製作過程。先炒點芝麻,白芝麻會好看點,但家中只有黑芝麻,將就著用了。乾辣椒洗淨晾乾,稍微炒一會。

炒過的乾辣椒倒入破壁機中研磨成辣椒粉,這時候鍋中可以倒入素油,小火燒。

將辣椒粉倒入鍋中,慢慢熬製,期間加入炒好的芝麻。

油辣子製作完成,裝入瓶中。

接下來火鍋調料就簡單啦!蒜剁成蒜蓉飯入碗中,加上油辣子、醋、麻油、香蔥。搞定!相當美味。嚐一嚐就能感覺到自製的油辣子多麼香了。

超市買的海底撈火鍋底料,羊肉卷、牛肉卷、平菇、海帶、豆腐、包菜……配上自製的火鍋調料,和海底撈的火鍋沒有任何區別。在家中吃最主要的是,省錢、乾淨又溫馨!

火鍋店衛生標準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每週一次大掃除,由相關管理人員對酒店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進行檢查,並作記錄。

一、個人衛生標準。

1.做到勤洗手、剪指甲、不留長指甲和塗有色指甲油;勤洗澡,勤換工作服勤洗被褥。刷牙。

2.工作時間不配戴飾品(如:耳環、戒指、項鍊、手足鏈)

工作牌必需佩帶在左胸上方,要端正,明亮。

3.工作時間必須穿工作服做到整齊乾淨無皺紋、破損或開口的地方要補好。

4.男服務員髮型側不過耳,後不過領前不遮眉,不留鬢角不染髮。

5.女服務員不得批肩散發、噴重味香水。不戴假睫毛、化淡裝。

二、環境衛生標準。

1. 餐廳店堂要每日打掃,公共區域;確保一切公共設施的清潔,整齊光亮。

2. 玻璃門窗;要保持清潔、白亮。要求無汙跡、水跡、水印、手印、指痕。

3. 窗台;不定期的由管理員安排值班服務員檫洗,保持乾淨。

4. 地面;無雜物、光亮、無水跡、無油跡。

5. 備餐櫃:餐櫃物品擺放整齊,無私人用品,乾淨無油漬。

6. 桌椅:無灰塵無油漬。

7. 燈具:光亮清潔,無油漬灰塵;裝飾物及植物要定期檫洗;植物要定期施肥、打藥、殺蟲、清除敗葉和雜物。

8. 檫洗,無灰塵無油跡、擺放端正適宜。

三、餐用具衛生。

1.洗淨後光潔明亮,沒汙點油跡。

2.能夠按規格整齊擺放於消毒櫃中消毒,每週定期對全部餐具進行統一的消毒一次。

四、工作衛生。

1.上班時間在工作場所內不得抽菸喝酒,不得隨地吐痰嚴禁面對食品、顧客打噴涕咳嗽,嚴禁亂丟廢紙亂放茶水杯。

2.嚴禁使用掉落地面的餐具和食物。

3.手指不可直接接觸食物,不得碰觸杯口,碗口、筷子前端及湯匙盛湯部位。

熬製火鍋骨頭湯的標準是什麼

4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熬到骨頭湯,湯白如牛奶就可以了。下面介紹一下做法:

材料剃了肉的豬大腿骨(棒子骨2根),姜20克,蒜10克,蔥2根,枸杞。

做法1、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2、先要將豬骨過水一次: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骨頭裡面的骨髓洗掉了。

3、重新燒一大鍋開水,水開以後,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然後將骨頭放入。

4、骨頭放入後,大火燒開,蓋上鍋蓋(可以留乙個小縫),然後換成中大火煮2-3個小時。

5、注意想燙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鍋內高溫。避免老是去揭開鍋蓋看,讓熱氣散走。

6、不要擔心鍋內水燒乾而不停的加水,實在想加,另外燒開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如果覺得火太大,寧可改成中火,也避免不停加水。

7、熬湯時,千萬不要忘記而去做別的事情了。

8、熬湯是不要加鹽,鹽味這些等喝湯時再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熬火鍋底料,還是熬火鍋是用的骨頭湯,如果是骨頭湯的話,湯發白,骨頭上的肉一丁點沒有,最下面有肉末,骨頭湯顏色發白就說明湯已經可以了!

最正宗的重慶火鍋是怎樣的

6樓:緩緩裊裊吖

重慶小面和重慶火鍋是重慶美食之一,能冠以城市地名必然有地域特色,麻,辣是主流;紅,豔是形象;濃香四溢提神開胃。

重慶小面是一款發源於山城重慶的漢族特色小吃,屬於渝菜。小面屬於湯麵型別,麻辣味型。狹義的小面是指麻辣素面。

小面是作為南方人的重慶市民唯一普遍接受的傳統麵食,因其獨特口感,近年來全國知名。

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是漢族傳統飲食方式,起源於明末清初的重慶嘉陵江畔、朝天門等碼頭船工縴夫的粗放餐飲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豬黃喉、鴨腸、牛血旺等。

冠以重慶的菜還有重慶辣子雞。

火鍋鍋底的標準細節包括那些,怎樣做到統一化

7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新標準規定火鍋底料不得檢出石蠟和蘇丹紅,同時還增加對辣椒、花椒的要求和農藥殘留量檢測。不過,對於人們爭議很大的「火鍋老油」問題,該新標準卻沒有提及。業內人士認為,該標準的制定有益於整個火鍋行業的規範和發展,更重要的是對消費者的健康負責,也可以降低消費者對火鍋行業存在的誤解。

新標準對麻辣火鍋底料定義為:以動植物油脂、食鹽、豆瓣、辣椒、花椒等香辛料及鮮味劑等為原料經炒製或熬製加工而成的混合。 火鍋底料國家標準在2023年5月開始進入徵求意見稿階段,7月中旬結束。

火鍋店店長應有的標準是什麼?

8樓:火鍋策劃專家

那要看是什麼店長,是執行店長制還是店長負責制!

火鍋和涮鍋的區別是什麼,清真火鍋和傳統火鍋有什麼區別?

火鍋和涮羊肉在其發源地和歷史淵源等方面都是有著不同的,它們的具體區別為 1 歷史淵源不同。早在周代的鼎器應是火鍋最早的雛形,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 而涮羊肉是在始於元代,興起於清代。2 傳統吃法不同。涮羊肉是直接把生羊肉片放到鍋裡燙熟吃 而傳統火...

銅火鍋有什麼好處,銅火鍋的好處是什麼

不會像鐵一樣很容易就生鏽。金屬質地,導熱迅速,涮東西時更快涮熟。補充銅內 離子,保證機體不缺銅。不會容像鋁鍋那樣用多了,吃進太多鋁而可能導致老年痴呆症。外觀顏色一般為金色或赤紅色,較一般鋁火鍋鐵火鍋更好看。純銅較鋁和鐵而言,比較惰性,即比較不容易與酸鹼等化學物質反應,因而在涮食物時可能產生的未知化合...

火鍋的起源是什麼

火鍋 英語 hot pot 1 古稱 古董羹 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 咕咚 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周代的鼎器應是火鍋最早的雛形,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 山家清供 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