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面效應」現象?什麼是地面效應艦艇?

2023-01-24 02:15:04 字數 1108 閱讀 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效應是運動物體貼近地面執行時,地面對物體產生的空氣動力干擾。當飛行器接近地面飛行或執行時,地面影響到空氣繞飛行器的流動特性。地面效應可產生於低空飛行的飛機或***,汽車和汽艇也存在這種效應。

高速行駛的小驕車由於地面效應和特殊的外形,會產生公升力,引起汽車「打飄」,對汽車的駕駛和安全有嚴重影響。因而高速行駛的小汽車都要盡量減小地面效應,對速度極高的賽車更是如此。常用的方法之一是在賽車的前部和尾部裝上一段小翼面,安裝的方式與機翼相反,上表面較平,下表面彎曲,它在高速行駛時會產生向下的氣動力,從而把汽車緊緊地壓在地面上。

同時,利用地面效應可以設計出全新的飛行器──地效飛機。地效飛機貼近地面飛行,能夠獲取更大的公升力,消耗更少的功率。20世紀六七十年代,美、蘇、法、德、英、日等國都研製過地效飛機。

其中,前蘇聯的地效飛機最為成功,60年代研製的「母鷂」式地效飛機最大速度可達550千公尺/小時,離地高7~15公尺,可載人800~900名。地效飛機的應用前景十分廣闊,既可用於反潛反艦、掃雷布雷、軍用運輸等軍事領域,也可用於貨物運輸、汙染監測、資源調查等民用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已經解釋的很清楚啦,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地效飛行器這一概念。

飛機中「地面效應」是怎麼一回事?

3樓:花菇妹

當運動的飛行器距地面(或水面)很近時,整個機體的上下壓力差增大,公升力會陡然增加。這種可以使飛行器誘導阻力減小,同時能獲得比空中飛行更高公升阻比的物理現象,被科學家稱為地面效應(或表面效應).

早在航空業發展初期,飛行員們就發現飛機(尤其是小展弦比、下單翼、寬翼展飛機)在著陸過程中,當飛行高度與飛機翼弦長度相近時,會出現一種附加公升力,使飛機突然感到飄飄然,不太容易完成著陸,這就是所謂的地面效應作用。

什麼是地面效應艦艇?

4樓:閆寧義碧

利用地心磁場航行的艦艇。保持據與海平面5-25m高度飛行的艦艇稱為地面效應船(高度不能超過25m)。

飛機地面效應

5樓:網友

回顧飛行器充分利用地面效應,看完讓人不敢相信,太厲害!

什麼是設計地面標高和自然地面標高

答 設計地面標高分 室內地面 0.000 和設計室外地面標高 0.150 0.450 如 黃海高程3.120為 0.000 室內地坪 正標高不注 號,負標高應注 號。如 設計室外地面標高常用 0.150 0.450等來表示設計地面標高 該 0.150 0.450是相對室內地坪 0.000而言。0.1...

地面刮糙與自流平區別,什麼是自流平地面

地面刮糙應該是普通型號的水泥做成的面。水泥自流平材料是由特種水泥 精細骨料和合成聚合物樹脂及其他新增劑等原料配比充分攪拌而成的,使用時只需加一定量的水攪拌,是一種新型的流動找平的高強 速凝地面材料。用於對平整度有嚴格要求的地面的施工,為新建築和修繕提供系統的解決方法。水泥自流平的 也有很多種。有面層...

什麼是混凝土硬化,什麼是混凝土硬化地面呢?

混凝土硬化 是用一種混凝土密封 防塵 耐磨硬化劑從根本上解決水泥地面的起殼 空鼓 碎裂 脫落,粉化,使用壽命短的問題 通過有效滲透混凝土深處,並和混凝土中的遊離鈣成分發生凝膠反應,在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一個網狀結構,使得混凝土中的結構更加緻密 堅固,毛細孔被有效密封,永遠避免了混凝土灰塵從表面空隙中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