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混凝土硬化,什麼是混凝土硬化地面呢?

2021-07-04 05:46:12 字數 1538 閱讀 3973

1樓:

混凝土硬化:

是用一種混凝土密封、防塵、耐磨硬化劑從根本上解決水泥地面的起殼、空鼓、碎裂、脫落,粉化,使用壽命短的問題

通過有效滲透混凝土深處,並和混凝土中的遊離鈣成分發生凝膠反應,在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一個網狀結構,使得混凝土中的結構更加緻密、堅固,毛細孔被有效密封,永遠避免了混凝土灰塵從表面空隙中析出。從而得到一個無塵、緻密、高強度、高耐磨且具備大理石般光澤的混凝土地面。使用越久光澤度越好,且壽命更可達到20 年以上,被公認為地坪類產品使用壽命最長的產品。

並大量用於一般高硬度軍事設施、國防、防空洞、遂道、大型橋樑、電力、倉儲物流中心、碼頭、***停機砰、重型機械廠房、飛機維修庫等混凝土、水磨石或金鋼砂硬化劑地面上。

施工過程:

1、混凝土澆注要求:混凝土地面的強度設計要求≥c30,2米靠尺正負誤差≤ 3mm。

2、清潔地面:對於新澆注的混凝土,使用抹光機抹平、壓實,應至少養護15天 後再打磨、清除表面的白鹼和浮塵。對於舊的混凝土地面或金鋼砂硬化劑地面,

清除表面的油汙、塗料和鬆散結構等影響滲透的物質,然後徹底清掃地面。

3、對過於乾燥的舊地面,使用清潔水充分潤溼混凝土表面。

4、使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乾粉劑按1:5--1:10比例兌水均勻潑灑在地面上,期間必須使各面都有均勻浸泡到材料。

5、當氣溫較高時,表面的硬化劑由於水份蒸發的原因很快變粘稠,可噴塗少量水稀釋變稠的硬化劑,但用量不宜過多。

6、完成上述步驟下一步進行打磨,可使用50#到3000#水磨片迴圈打磨,每次打磨並根據現場情況浸泡材料。

7、養護:乾燥24小時後地面可步行開放,正常使用應養護七天後再投入使用。滲透的硬化劑有效成分逐漸與水泥反應,經常使用溼拖把清潔地面能促進滲透到混凝土內部的凝膠繼續反應,能更早獲得強度和光澤度 。

8、拋光:成品後的地面隨著使用時間的頻繁磨擦會變得越來越光亮,也可做完後立刻用機械進行人工拋光,以得出一定光澤度的地坪效果。

2樓:

混凝土中的水分蒸發 同時發生水化反映 水被消耗 混凝土硬化

3樓:候盼香賴哲

混凝土硬化地面是在混凝土地面上面直接施工滲透劑、硬化劑進行打磨拋光而成的,硬度高,耐磨性好,適用於各種場合,不過,硬度要做到像花崗岩一樣,比較困難,需要找專業的打地坪公司,如齊峰地坪,你可以找他們看看。

什麼是混凝土硬化地面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地

bai面硬化就是使用固化劑施工du在混凝zhi土上,讓其反應充分,

dao使地面硬化耐磨防塵。回混凝土答地面固化劑地坪適用於金剛砂耐磨,水磨石、水泥自流平、裝飾混凝土以及其它由矽酸鹽水泥製成的任何材料,適合於工廠車間、倉庫、商場超市、碼頭、機場跑道、橋樑、公路等水泥基的場所,是工程的首選方案,因為該種混凝土地面硬化劑材料能有效提升地面強度,**地面起砂起塵,並且質保期長,中途無需翻修。如無特殊情況,一般來說,水泥密封固化劑的使用年限和混泥土本身同齡,施工單位一般質保2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指水泥地面出現砂質顆粒,金鑄做的很好。

什麼是抗凍混凝土,什麼是混凝土的抗凍性?

混凝土的抗凍性是指材料在含水狀態下能經受多次凍融迴圈作用而不破壞,強度也不顯著降低的性質。混凝土的凍融破壞原因是混凝土中水結冰後發生體積膨脹,當膨脹力超過其抗拉強度時,便使混凝土產生微細裂縫,反覆凍融裂縫不斷擴充套件,導致混凝土強度降低直至破壞。抗凍性表示方法 以抗凍標號來表示,抗凍標號是以齡期28...

什麼是陶粒混凝土

陶粒混凝土又稱為輕骨料混凝土 1ightaggregate concrete 它是由膠凝材料和輕骨料配製而成的,容重不大於1900kg m3。可分為全輕混凝土 用輕砂 與砂輕混凝土 用普通砂 以粘土 亞粘土等為主原料,經加工製粒 燒脹而成的,其粒徑在5mm以上的輕粗骨料稱為粘土陶粒 粒徑小於5mm的...

名詞解釋混凝土,什麼是混凝土名詞解釋

混凝土是指用水泥 瀝青或合成材料 如樹脂 合成纖維 等作為膠凝材料固結而成的總稱。這些材料分別稱為水泥混凝土 瀝青混凝土 聚合混凝土和纖維混凝土等。平常說一般的混凝土,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按適當比例加入骨料和水拌制後,經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故又稱水泥混凝土或普通混凝土,簡稱混凝土。什麼是混凝土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