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準大一,是否有必要在暑假學習高數

2023-01-24 02:10:05 字數 4821 閱讀 13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非常必要,高數是一門貫穿許多學科的知識。提前學習高數很有必要,內卷無處不在。而且這科很容易掛人。

高等數學與初等數學相反,它是在代數法與幾何法密切結合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這種結合首先出現在法國著名數學家、哲學家笛卡爾所建立解析幾何中。笛卡爾把變數引進數學,建立了座標的概念。

有了座標的概念,我們一方面能用代數式子的運算順利地證明幾何定理,另一方面由於幾何觀念的明顯性,使我們又能建立新的解析定理,提出新的論點。笛卡爾的解析幾何是數學史上一項劃時代的變革,恩格斯曾給予高度評價:「數學中的轉折點是笛卡爾的變數。

有了變數,運動進入了數學,有了變數,辯證法進入了數學,有了變數,微分和積分也就成為必要的了。」

有人作了乙個粗淺的比喻:如果將整個數學比化一棵大樹,那麼初等數學是樹根,名目繁多的學分支是樹枝,而樹幹就是「高等分析、高等代數、高等幾何」(他們統稱為高等數學)。這個粗淺的比喻,形象地說明這「三高」在數學中的地位和作用,而微積分學在「三高」中又有更特殊的地位。

學習微積分學當然應該有初等數學的基礎,而學習任何一門近代數學或者工程技術都必。

須先學微積分。

2樓:胖螺絲兒

我認為可以,但不必要。

高數在理工科類院校中是必修,很重要,學起來也比較困難,但是我認為高數上與中學時有較多的銜接部分,入門兒比較簡單,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正式開學跟著老師走,多做題是完全跟得上的,沒必要用**暑假去卷高數。好好把握這個暑假,讓自己更好。

經歷了高中的「折磨」,熬夜、壓力大、飲食不健康等等一些問題,都可以利用這三個月養一些好的習慣,改善生活,讓自己從之前疲憊的狀態中脫離出來,更加積極健康的生活。主要就是護膚、**、增肥、鍛鍊身體、保養頭髮……以乙個全新的面貌、姿態迎接較為輕鬆美好的大學生。

這一整塊的時間得把它好好利用起來,多掌握熟練一樣技能或者是和朋友家人一起出去旅遊,用心感受外面的自由世界,大學四年真的很快,畢業之後大部分的從業是比較固定,沒有太大的變動,也不會像目前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時間充足想去哪就去哪,解除高中時的心理壓力,提高提高生活質量。

還有就是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找份工作,豐富自己的經驗,體會賺錢的樂趣。

作為一名大學生學習確實是很重要的,像高數這門基礎學科,在之後的學習中都是乙個很重要的輔助工具,所以切記不要擺爛,走的每一步都算數。

3樓:小怡

我覺得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前提是你大學的專業有關高數,這個你要前了解你所報的專業是否要學習高數,如果要學習高數的話,一定要提前的學習。

因為作為乙個大一同學來說,對於剛剛上大學的同學來說,對,身邊的一切都是非常新奇的,都是好奇的,所以剛上大一的時候,同學們都會十分好奇自己的新環境,所以才可以時間可能會去逛校園,還有許多豐富的課外都要參加,還有十多的班級活動要參加,尤其是剛上大學的同學,可能沒有了高中老師的約束和管理,上課的時候沒有自制力,玩手機也沒有人管,就會沉迷的手機和電腦遊戲中。所以在最後的期末考試中,高數會成為乙個很大的難題,所以我建議同學們有精力,有時間,有能力的話,要在暑假學習一下高數。

高數也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果你的學科是理科的話,高數則是一門必不可少的學科。怎麼學習高數呢?作為乙個準大一,在暑假的時候你可以在小紅書,b站上關注一些教學習高數的博主,跟隨這博主學習一下高數。

也可以自己提前在知道自己專業的時候,購買一下自己專業所需要的書,然後學習高數。

在學習高中的時候要注意 ,一,課前預習,和高中時期一樣,課件預習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大學時期老師講的比較快,且缺少管理,所以課前預習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在**上先學習一下下節課所講的內容,並在書本上做好標註。二,認真上課,做好筆記。因為在大學課堂中,老師可能不會強制性的要求你做好筆記,並且老師講的比較快,所以你在上高數課的時候一定要記好筆記,在後面自己學習時不懂的時候還可以翻看一下筆記。

4樓:窩是蒸的

我認為還是要分情況,如果你學習的時小語種這種專業?那麼肯定是沒有必要的。如果你學習的是其他型別的專業,當然,基本上都要學習高數,那麼暑假你可以抽出一定的時間去看一看了解一下,但是說實話,高數這門課,只要你不是畢業以後要從事相關方面的工作,那麼大學基本上能每次及格就行,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就像我學習的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畢業以後幾乎是用不到高數的,所以能保持每次及格就行,但是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可能你要考研啥的,那就必須認真學高數了。

所以我是沒有在高考完了以後預習高數的,但是高數確實還是挺有意思的。但是如果你學的是跟高數相關的專業或者是你未來想從事相關方面的工作的,那麼我認為你在暑假就應該非常非常認真的學習一下高數,反正在我看來,高數想要及格簡單,但是真的想要學好還是真的不容易,因為當你到大學去了以後,什麼都是新奇的,用在學習上的心思就會變少,但是高數又是一門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課程,而且不能脫節,一旦脫節,那麼一學期就都學不懂了,只有自己去看網課了,所以在高考完的暑假能夠學習一下高數,總體來說是肯定不會有壞處的,對於那些對高數感興趣的人,那就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準大一的,暑假需要預習高數嗎?

5樓:程程的甜點

我認為不需要,高數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後把課後習題做會,考試一般沒問題,它不像在高中會拓展許多題,幾乎考課本上的題,當然啦,會在題的基礎上給你改一改,要想預習的話,只要在上課的前一天預習就行,更何況,大學之間,高數所用的課本也是不一樣的啊~~~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高數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要對自己有信心,我覺得比高中的數學要簡單。

7樓:執虛如盈

建議預習一下,做好心理準備,不過有時候,現實很殘酷。

8樓:艾哲瑾璦

不需要 只要在大學裡認真聽課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課程非常輕鬆課時也不多要是能做好自律成績會非常不錯的,根本用不著提前看。

準大一想在暑假自學高數,你有何建議?

10樓:呂傲寒

去買一些高數的教材,然後一些教材會附帶一些真題的講解,或者是老師的課堂講解,一定要買這種書,如果不買的話,自己看是看不太懂的,畢竟雖然有和高中的聯絡,但是相對於高中的數學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11樓:知61006掀鞠

我也剛剛度過大一,這個迷茫的時期,我總結出來的經驗是勤於思考,不要一直看視屏,弄不懂的地方在看視屏聽老師講解。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提高你的學習效率。

12樓:猴29209然捉

買一本適合自己的教材,勤於思考,不要一直看視屏,弄不懂的地方在看視屏聽老師講解。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提高你的學習效率。

1 力對物體做功有兩個必要條件 一是二

1.力對物體做功有兩個必要條件 一是作用在物體上的力 二是 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 2。3807j 3.500n,4800j 4.d5.c 6.c7.d 8.省距離,省力 力要有大小 力的方向不能與物體運動方向垂直 1.力對物體做功有兩個必要條件 一是 作用在物體上 二是 在力的方向上有位移 2...

作為沒有慾望的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作為乙個沒有慾望的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無欲則剛和徹底絕望是兩種生命狀態,你是哪一種?後者基本上是等於失望到極點,其實內心有極強的慾望需要填補的 沒有慾望是你沒經歷的領域太少,多嘗試一些你沒做過的事。慾望總是會變的,今天沒有,說不定明天就有了,餓了不想吃飯,渴了不想喝水?乙個人失去了活著的慾望,活著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不幸的人因為不幸而愈加...

作為嗅覺極好的人,你有什麼體驗,作為乙個嗅覺極好的人,你有什麼體驗?

幫朋友辨別香水的真偽,劣質的和原裝的,氣味是不同的。和前面的答主不同,我很喜歡逛香水店,去感受不同的氣味。但是和他們相同,我不喜歡濃烈的香水味,也會遠離喜歡用濃香水的人。去植物園可以聞到更多的香氣。不同的花香和草木香味。和朋友去外面通過氣味快速能找到吃飯的地方。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不同的氣味。甚至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