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沒有慾望的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作為乙個沒有慾望的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6:40:56 字數 5224 閱讀 9451

1樓:小棉神

無欲則剛和徹底絕望是兩種生命狀態,你是哪一種?後者基本上是等於失望到極點,其實內心有極強的慾望需要填補的

2樓:儒雅的虛偽

沒有慾望是你沒經歷的領域太少,多嘗試一些你沒做過的事。

3樓:神碼人類

慾望總是會變的,今天沒有,說不定明天就有了,

4樓:101更換

餓了不想吃飯,渴了不想喝水?

乙個人失去了活著的慾望,活著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5樓:我是高中生

不幸的人因為不幸而愈加不幸,幸運的人因幸運而愈加幸運。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幸而喪失勇氣,人就是波浪線,可能你現在正在谷底,但是你馬上就你迎來人生的高峰。不要氣餒,活下去,勇敢的活下去

6樓:俄羅斯的原野

父精母血造出你不容易,母親十月懷胎生出你真偉大,你能長到24歲除了你頑強生存的努力,不要忘記父母為了保證你基本生活而付出的艱辛勞動,以及你的姐姐的姐弟情。為了上述的這一切,為了感恩父母和姐姐,你應堅強地活下去!

7樓:武幻

天生我才必有用,哈,現在都有人用腳敲鍵盤,你有什麼不可以。況且你還有親人,這不也是你的優勢嗎?你還有思想,可以**喜歡的事。

好好的啊,現在的大學生到處都是,不要太在意。金子**都會發光,加油哈

8樓:快樂精靈

不懂得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做人應該這樣度過:雖然日子過得很苦,但是自己心裡依然開心!

因為這個人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會使他自己後悔,即使下一秒他可能馬上死去,他依然會微笑著說:我並沒有虛度年華,我的堅持已經告訴我不要輕易放棄生命!這就夠了!

這也是我想告訴你的,不要輕易放棄生命!

9樓:淡笑歲月痕跡

一看就知道你是個好孩子,會體諒照顧別人,你要堅強,這樣家人才會更有希望,他們才會更加快樂,相信上天對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你要珍惜愛你的家人,和睦的家庭,這樣就會讓心裡很溫暖,不要讓家人擔心,這是你要做的第一步;其次再好好奮鬥,找到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

10樓:sl水龍

比你慘的人多了看看勵志書吧你會有改變

11樓:田紫凌

你是個善良的人,要樂觀對待生活,想想如果你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不過淪為別人的談資,你的生命是父母給的,你最珍貴而不是負擔,寶貝,振作起來,要樂觀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生命中又這世界真不平別受各種疾病

13樓:環和遠

你應該,勇敢走出來,叫她們看看你的自立

14樓:舊哈密瓜

現代社會 意外成太監的男人可能比你更痛苦吧

沒有慾望以後活著還有意義嗎

15樓:太平洋的水

無欲則剛,一種膚淺的認識,一種分割了人性的認識古人產生如此認識是不足為奇的,因為他們對自然存在的直觀觀察給自身帶來了恐懼。慾望對他們來說是需要摒棄的

乙個慾望的餓概念並不是慾望的本質

想想自己,你覺得你的存在只是慾望嗎?你的存在是完整的,無論是愛還是欲,都是人類的本能。而本能的含義極為廣泛,我們通常所理解的欲是極為狹隘的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的空間

16樓:手機使用者

你要靠目的才能活下來嗎?

春花開又落,秋風吹又過,北雁南飛,幾度輪迴。我們人也是其中的一些分子罷了。

人生不也就似樹葉,來去隨風,生、滅隨意?

老子所謂「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自然,是天地萬物的最終歸宿和原則。人若能隨自然,便得了大道,便永恆了。

憑我們的慾望和執著,不過能活百年,百年一過,化為塵土,功名利祿全都煙消雲散。

若追隨自然,無欲無求,融入天地,便是這永恆世界的一部分了,真正沒有什麼能打倒你了。

則「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對自己的人生做了一些哲學思考。我把人生分成四個季節,順序是冬天、春天、夏天、秋天。我把冬天放在第一位,是從我的自我意識程度來考慮的。

因為在20歲之前,我很難給我的人生定位,這期間,我會遇到很多看似很艱苦的境遇,比如去年我高考高分落榜。但是,我認為這恰恰是冬天的嚴寒在為我的生命積蓄力量。現在,我很有把握考到清華,這不正是春天的開始,嚴冬的結束嗎。

20歲到40歲,這個階段是人生的春天。在這個期間,我們接受跟先進的知識,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為自己的人生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當然,金錢決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它只是為我們享受生命過程提供最底層的支援。

40歲以後,有了穩定的生活,可以盡享家庭的樂趣。這個階段定義為夏天。60歲後,自己的兒女已經進入了自己的春天,這個時候,我們不必再為他們擔心、操勞。

我們要做的就是盡享自己生命的秋天,收穫一生耕耘換來的累累碩果。種花、種草、戲鳥、餵魚、作畫、寫字、聽曲、看書。一切都是平淡而充實的享受生命的過程。

至於慾望的問題。無欲絕不可要,但慾望要分層次,我們所要追求的是精神的昇華,心靈的純淨,這些追求美的慾望可以使我們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文化素養,生命質量。另外一種慾望可以用俗常所說的金錢地位來代表。

這些東西真的是飄忽精神之外的東西。我們工作、賺錢,不是追求他,而是為我們的精神慾望提供必要的物質保障,畢竟只有精神,餓著肚子是很不現實的。

能夠正確的認識到這兩種慾望,基本就可以確定自己的生活方向了。但怎麼樣才能活得快樂呢?我自己寫過一篇《身體與心靈的哲學》,裡面的主要觀點是,身體的需求和心靈的欲求應該統一,這樣在身體的心靈雙方而言,都會受到積極的刺激,從而激發我們的潛能,開發我們積極的心態。

當身體需求和心靈欲求背道而馳的時候,人自然會覺得很矛盾,由此便產生了種種不快。所以,必須使身、心的追求和諧統一。當然這些是建立在以崇高精神追求作為慾望的生活態度的基礎之上的!

這些就是我的一下淺薄看法,因為只有19歲,很多問題可能看的並不透徹,還望多多指教。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說的沒錯

我們的生命的確是靠著慾望在

維持的,

但我們都是俗人,這是俗人的生活方式

倘若有一天,您的心已是一片空明,達到了返璞歸真的人生境界,這時,您的生命不再是因為慾望而支撐了,

此時,您已參透人生的至高境界,即使在生死面前,任何境界也化為烏有

19樓:琉璃杉

沒有慾望是不現實的!

感性、理性是不同的!

你能想到這些,定會超越自我的!

過渡階段!

20樓:黑亞洲

了解自己,選擇乙個或多個適合自己的慾望.

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欲則剛指的是駕馭慾望。

慾望滿足後會帶來痛苦。

22樓:匿名使用者

無欲則剛 是說有些慾望沒有就會剛強剛正剛直 但是 不是什麼慾望都不要 肚子餓了 就有吃的慾望 不吃一天 就很餓到沒有力氣 不吃兩天 就很餓到迷離 不吃三天 就很餓到暈倒 不吃四天 就很餓到無法動彈 不遲五天 就很餓到無法思想 不吃六天 就很餓到吃的慾望也沒有了 不吃七天 連上帝也挽救不了 上帝都救不了的人 為絕對的死人 死人沒有任何慾望 此為無欲則剛!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慾望,還有責任

有時候責任比慾望還更能讓人有活下去的動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慾望是不可能的,因為有慾望是人的本性,也是自然的發展規律

25樓:匿名使用者

慾望或者滿足,人生兩種選擇.不願意無慾望的活,其實就是內心的不滿足...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慾望,把彩虹斑斕的色彩,給了只不過是些雲霧的人生

————-泰戈爾

27樓:匿名使用者

等慾望都實現了就該享受了,有慾望的目的最終也該是享受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慾望永遠都是不可能的,就連出家人都想著圓寂後到佛祖那報到呢?更何況我們是平常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慾望 只要你想活著 你就至少有這乙個慾望

人不可能無慾

30樓:北美野馬和諧二

你還有活下去這個何其大的慾望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慾望日子就好過了~

人活著就是要有慾望,沒有慾望活著有意思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人永遠滿足不了,無論你多麼優秀。

33樓:藍天不如你

動物能控制自我,就是「人」。人不能控制自己,就是普通動物!

乙個人無慾無求 活著有什麼意思

34樓:魚爪紀委書記

親,其實人生最難達到的境界就是無欲無求,難能可貴喲,但年輕人,還是要有所目標,有所追求,沒有夢想就去找,沒有目標就去定,你不是無欲無求,而是沒有找到夢想,你的需求就是有乙個夢想與目標。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人。也許你的慾望比他太幹了,他成了無慾望的人。

36樓:通盡萬物

食慾,性慾,睡覺欲,拉屎撒尿欲,你問這個問題的慾望。無欲無求的人可不存在,想拋棄慾望?怕是還沒成功就死了。

活著可有意思了,只是你眼界狹隘,沒有領略到而已。因為沒錢生活痛苦的人才值得同情,因為沒有追求?作怪

37樓:世界百科小馬達

看個人,有時候無欲無求,就是做什麼都可以為所欲為,人心難測。

人活著!沒有了理想、沒有了慾望,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38樓:百度使用者

人活著為了追求今天,希望就在明天。人活著 並不是自己選擇的 當我們出生以後經歷了很多才會變的複雜,我覺得活著能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幸運 就應該去享受生活,無論是快樂,痛苦都是一種經歷,我們應當珍惜每個人活著都有不同的目標。有的為錢 有的為地位 有的無所謂也有人選擇逃避 那就是出家或者死,隨便你怎樣,你都要選擇如何活著不要想太多,沒有意義 ,祝願您在生命中獲得幸福和愉悅。

39樓:百度使用者

開心的活著。沒有煩惱。無欲無求。是活著的最高境界。

滿意請採納

沒有親情愛情友情的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每個人活著自有自我的價值。愛情,友情,親情,有時不是不存在,只是你望的太遠,忽略了他們也許就在周圍。誰都是他娘生的 怎麼會沒有親情呢 如果人沒有了親情 愛情 友情.活著還有意義嗎?絕對沒意思了。不過是你不積極而悲觀,還是生活真那麼不公平。積極點,誰都會有友情,愛情,親情。為自己而活,開心就好 請問 ...

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活著就是要你以最好的姿態走下去。看透一切,就這麼簡單。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不停地努力不斷地奮鬥,盡全力的創造新生活,其實生活很美好的,就像是世界上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一樣。你對生活會有這種想法,我不是很明白。活著,總比死去好。我曾經有位同學說過,他害怕死亡,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沒有記憶的出生...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生命的意義 昨天晚上和我的乙個密友聊天至深夜。聊天的主題是 生命的意義 是什麼?我和她 了半天也沒有得出乙個具體的結論。照她的說法是同樣的是活著。但是活著的方法卻有兩種。一種活著是生活著,另一種活著就是活著。前一種生活方式是生活著,以一種良好的心態 一種激昂的情感 一種狂放的熱情 一種美好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