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跟我離婚怎麼辦?老公提出要跟我離婚我該怎麼辦

2023-01-24 02:10:02 字數 5848 閱讀 3968

1樓:好學者百科

老公一定要離婚的,應當冷靜分析離婚的原因,是否能夠挽回,以及是否要必要挽回。如果老公堅持離婚,或者沒必要挽回的,可以收集自己更適合撫養小孩的證據,夫妻共同財產方面的證據,和證明對方過錯的證據,為自己爭取更多實際利益。

【拓展資料】:

法律依據:《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訴訟離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是什麼原因要跟你離,如果是你有對不起老公的地方,可以主動些給老公賠禮道歉,這樣老公會看在夫妻一場的份上原諒你的。

3樓:情感初心

你老公要跟你離婚,說明他已經不愛你了,沒有感情的婚姻就算在一起也沒有意思了,離婚就是最好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離就離唄,你是離不開的,怎麼樣?如果她非要離婚,你跟他勉強在一起,最後傷害的還是你。

老公提出要跟我離婚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老公跟你提出分手的時候,或者離婚的時候,我覺得你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對方冷靜一下,因為離婚之前最好有乙個冷靜期,就是怕對方是衝動離婚的,所以說你應該跟他說,我們先誰都不要見誰?先冷靜幾天,冷幾天之後再去談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老公要和我離婚,怎麼辦 10

6樓:金小

先和老公溝通一下,了解要和你離婚的原因再做決定。

當婚姻出現危機的時候,首先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正視危機產生的破壞力,避免極端情緒和過激行為的產生。現實生活中,很多的人在婚姻出現危機的時候,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只想把滿腔怨恨宣洩出來,所以去向共同的朋友埋怨哭訴,去對方公司不依不饒等等。

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非但不利於問題的解決的,反而會把另一半越推越遠。所以切記避免情緒化,不讓雙方矛盾進一步激化!

夫妻出現問題並不是突如其來的爆發,而是你們婚姻中存在的問題,任其發展並沒有去重視處理問題,抱著一種不處理,不面對,保持現狀的態度。

問題存在並不會隨著時間而自主解決,只會隨著時間漸漸的把問題積累得越來越多,只需要乙個引火點就會將存在的問題徹底的爆發,當對方提出離婚時應該如果挽回,你需要做的是聽取對方的訴求,反思婚姻存在的問題從而解決問題,挽回婚姻。

很多夫妻以為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大家先分開冷靜一下會更好,能夠想清楚彼此的問題出現在**,又能體現自己寬容大方。其實這是一種消極的方法,俗話說「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合」,夫妻間的親密是最特別的相處方式。

如果你們採取冷戰,只會加重危機,所產生的殺傷力往往比爭吵還大,對妻子來說,過上了沒有丈夫的日子,好像沒有丈夫比有丈夫在身邊更輕鬆,心裡會有一種絕望悲觀,其實時間一長她還是會想要挽回丈夫,但是短時間內她被這種感覺所蒙蔽。而丈夫那一邊也很容易給其他人可乘之機,所以還是要努力進行兩人的溝通對話,避免冷戰。

7樓:花田情感

通過您的描述 感覺您老公是一直讓你、愛著你,但是也同樣忍著你的。

他雖然不善言辭,但是他也需要你理解,你的關心。

因為您這次的任性,他就像一根緊繃的弦,在你說出離婚的那一刻,斷了!

如果您確定想要挽回他,先想一想自己能否為他做出改變?

1、建議先不要一直死纏爛打的去找他,給他一些思考和安靜的空間。

2、提公升自己,改改自己的脾氣。

3、適當的聯絡他,可以通過孩子,或者有事找他幫忙,讓他見到你改變的樣子,當然,你一定要做出改變。

4、讓他回憶你們以前在一起美好的感覺。

5、挽回老公需要耐心,需要時間。

8樓:浮淑珍庾春

首先,你離家的行為太衝動,並且傷害到他,再者你半年沒有音訊,還帶著孩子,他能有多擔心是可想而知的,你的任性,成就了今天的後果,他感覺你是個不負家庭責任的人不顧家人的感受,對你失望之至有個人安慰他,體諒他,讓他更加感覺到你的不好,你處理事情的方式是逃避,逃避後呢,半年之後回去事情就解決了麼,家庭矛盾就過去了麼,如果他心意已決,不要說你下跪,就算是付出生命代價,他也不可能回頭的了,所以你還是想開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每個女人都憧憬過自己未來的婚姻,和自己心愛的男人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從而過上幸福甜蜜的婚姻生活。當你的婚姻夢想破滅了,你的老公向你提出離婚,你陷入了悲傷失望之中,但又不捨得放棄這段婚姻,你想要挽回老公,有什麼挽回方法呢?給你以下幾點建議。

找到婚姻的主要矛盾

如果老公跟你提出離婚,那就說明你們之間的矛盾已經非常深了。而你現在想要挽回他,就必須先降低你們的矛盾點,適當認同老公的說法。同時,在言語中尋找你們的矛盾所在,是因為你早出晚歸不顧家,還是因為不尊重丈夫,或是因為自己性格太強勢。

每段感情矛盾都很多,你需要站在老公的角度,設身處地為他想一想,弄清楚深層次的原因,並且針對原因對症下藥,制定相應的對策,挽回才能有效。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挽回,或挽回失敗的朋友,不要灰心,我把我成功的挽回經驗經歷寫成了一篇文章叫「 陳阿宗復合心路歷程」可以去看一下,參考之後再去做挽回,對你幫助會很大。

認同對方的觀點

其實夫妻之間會引發矛盾一般都是因為兩人的觀點不同。由於在感情生活中雙方都不知道妥協,就會引發一系列的爭吵。但是在爭吵過程中雙方都會失去理智,導致兩人慢慢疏遠,最後鬧到離婚的局面。

所以,當你老公提出了離婚的請求時,你就可以反思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做錯了,這樣你們的婚姻關係才不會到冰點的地步。

提公升價值,共同進步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後,你對丈夫的吸引力不斷下降,你習慣了把自己最邋遢、無理的一面展示在他面前。你以為夫妻生活本就如此,但事實上,你在不斷消磨自己在老公心中的價值,因此你需要認清現實,認清自身的問題,從而進行改變。沒有人會在同乙個地方跌倒兩次,要讓他看到你的蛻變,他才會覺得和你在一起還是有希望走下去的。

你可以在穿衣打扮方面注重些,提公升魅力值,還可以看書旅遊,讓自己更有內涵思想。成長是雙方的,自我提公升的同時,還要通過有效的溝通,讓老公知道任何一段婚姻都是不完美的,需要夫妻雙方不斷修補,共同進步,幸福婚姻沒有捷徑,只有用心地去經營。因此,如果你真的想要挽回老公,那麼就努力提公升自己,讓他重新愛上你。

既然你下定決定要挽救婚姻,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做起吧!

10樓:洋桂花風娟

想清楚,你不想離婚,是為了孩子還是你自己。

綁住他,能綁多久?心不在你身上了的人,你還期待他能善待你一輩子嗎?

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中能夠快樂嗎?這麼做的結果,真的是為了孩子嗎?還是因為你的不甘心呢?

錯了就去彌補,有時候在正確的時候離開,也是對你和他的一種成全。退一步想,即使留下了他的人,可是你們之間還剩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嘮叨是個問題,他是忍你很久了,老實人不輕易發脾氣,發了脾氣不回頭的。建議你用懇切的態度跟他的家人溝通,也許他的家人勸告,比你自己說有用。還有你的缺點也要改正。

和諧的婚姻靠兩個人盡心經營和呵護出來的。婚姻無非就是愛、性、責任。夫妻相處之道和社會關係朋友關係之道沒有什麼不同,寬容、理解、溝通。

建議對照上述的關鍵因素,看看矛盾的根源在什麼地方,只有找到根源並溝通解決,婚姻才會和諧。

也許還有其他的問題,你對照著看看。

12樓:鬱永修袁丙

你犯的錯是難饒恕的,是為了別人出走的嗎?現在下跪也不為過。希望你可以感動他,確實不行,也只能怪你當初沒把握好尺度。

13樓:求樹枝延鸞

實際一點審視下自己離開他是否具備獨立生活的條件,要離婚可以,讓他淨身出戶。當然能解決問題,不離婚才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們和好了嗎?我和你的情況類似,跪求和好經驗。

15樓:

也不要把責任全部推給自己,如果他心裡還有你,無論你怎樣,他也是捨不得和你離婚的。你可以側面了解一下他是否認識了其他異性,或者是最近工作壓力大等方面。分開一段時間未必是壞事,可以給彼此乙個思考和重新認識對方的機會。

而你也應該給他冷靜思考的時間,不要去打擾他,適度保持女性的矜持和自尊。也許在彼此分開的日子裡,他會因為距離感而開始想念你,發現放不下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結婚有整整一年了,可我看我老公手機,不是好聽歌極了,他煩了,最後說,我鼻炎咋這咋這,還說我話多,咋這這樣,非我離婚我怎麼辦,讓他怎麼,和我合好。

老公要跟我離婚我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談離婚原因的離婚都有鬼,你得看看導致你們婚姻破裂的問題,有沒有解決的可能,不如你找遇合情感公司幫幫忙呢,你可以自主查詢熟悉。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老公想跟你離婚,那麼你得要冷靜下來切記不能總是得給他鬧性子,但是要問清楚為什麼她要離婚,而且離婚的原因又是什麼?然後。你要想一下到底有什麼方式可以阻止他與你離婚。

而且在這段時間你要看到自己的問題,並且改變自己,當下的錯誤積極的改變。最終讓他回心轉意。

19樓:北冥有餛

婚姻是你的,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作為旁光者一定是勸你不要離婚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啥導致的,你可以說說呀,他對你哪兒不滿意才要離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聽姐姐一句勸,我是過來人,我知道乙個離婚女人的日子有多苦,婚姻能挽回就挽回,自己不能挽回就找專業老師幫你挽回,我是離婚後才挽回的,在遇合情感宋老師的幫忙下,才復婚的,也是不容易。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庭可以繼續幸福,那就不離婚。如果沒有辦法繼續,這個家沒有愛,沒有包容,那就離婚,各自幸福。

老公要和我離婚怎麼辦?

23樓:緣盾情感

婚姻不是一層不變的,它會存在很多的風險。比如,如果老公要跟我離婚怎麼辦?

首先,保持信任和冷靜。

如果是因為在爭吵的時候老公提出的離婚,首先要做的就是冷靜下來,其次就是要信任他。可能只是因為一時生氣才說出離婚的,我們要清楚每段感情都是不容易的。

想要挽回你們的婚姻,首先就不能讓雙方之間在發生其他的誤會,如果老公提出了離婚很可能是因為在這段婚姻裡,他迷失了自己,發現在婚姻裡沒有了自己需要的東西,這時候不要忙著吵鬧責備他,不然會讓他更加堅定地想要離開。

然後,不要給你們的關係增壓。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老公提出了離婚,挽回一定不能用死皮賴臉的方法,你的一再糾纏、哭鬧、謾罵只會讓對方越來越討厭。更加不要用威脅方式逼迫他收回離婚的念頭,不要用資產或者孩子威脅他留下來,這樣他只會覺得你不是懂他的人,更加心灰意冷。

最後,找出你們之間的問題。

如果你們平時生活都很幸福美滿,老公肯定是不會說出離婚的。只要老公有離婚的念頭一定是你們之間出現了問題,只有找到問題的根本才能解決,不然做再多的事都是沒有用的。

更多關於情感修復問題,婚姻挽回真實案例分析以及面對小三該如何處理的兩性問題等,可以諮詢緣盾情感的情感專家,為你做一下婚姻診斷,諮詢都是免費的,對解決婚姻問題有著很大作用,行動起來,不要再坐以待斃了,為自己的婚姻再努力一把。

老公要跟我離婚怎麼挽回?當老公要離婚時,要怎麼挽回

一 遇事多溝通,避免冷戰。平時非常恩愛的兩個人,可是老公的心為什麼就變了呢?其實其中原因,除了老公自身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你們之間缺乏溝通。很多女人會有這樣乙個疑問?為什麼平時我們總是吵架,一吵架就冷戰,吵架的時候老公就不能遷就自己呢?他不能體諒我,我為什麼要體諒他呢?其實原因很簡單,你們之間缺乏有...

我要離婚,老公不離耍無賴怎麼辦,我要離婚老公不離怎麼辦

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 婚姻法 第32條第2款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既然無法協商離婚,就只能單方面起訴離婚。那就專門給他帶綠帽子,給他帶多多的,我可以幫你忙 我要離婚老公不離怎麼辦 男女一方copy要求離婚的,可由有bai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

我要跟我老公離婚他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你如果已經做好了打算那就分居,到法院諮詢,之後分居兩年自動離婚。把話說明他會同意。就怕你說不明胡覺慢殘,三個月不 自動可以離婚 他為什麼不同意啊,得找準原因對症下藥 你以什麼理由跟他離婚,又為什麼要離婚先 慎重啊。離婚不是兒戲,就看你內心深處到底怎麼想 我要和我老公離婚,可是他不同意,我該怎麼辦?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