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貓和路由器的區別

2023-01-23 23:35:05 字數 1007 閱讀 711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路由器和光貓用途不同,連線位置不同,外形及埠不同。

路由器作用是可以乙個網線使幾台電腦可以同時上網,起到乙個分配的作用;而光貓又叫數據機,電腦通過它才能撥號上網。

路由器上面連線光貓,下面連線電腦;而光貓上面連線**線,下面要連線路由器。光貓擁有乙個專供光訊號輸入的介面,而路由器沒有。

路由器的外形及埠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而光貓有兩種常用的埠:乙個接**線,乙個接rj-45口網線,還有一種帶有路由器功能的貓路由器和貓為一體的。

2樓:好學者百科

光貓和路由器的區別如下:

一、原理不同。

光貓是把以太光的訊號,轉化成上網訊號的裝置,電腦只有通過光貓才可以撥號上網。而無線路由器是乙個用網線可以吧網路分配到幾台電腦上面,並且有無線發射功能的裝置。

二、埠不同。

光貓有著標準的網線介面用來連線路由器或者是電腦等上網裝置,不過光貓擁有乙個專供光訊號輸入的介面,這個是路由器不具備的。

三、連線不同。

光貓一端連線著**線和電腦或者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則是一端連線光貓,另一端可有通過無線wifi或者網線連線電腦。

光貓使用注意事項:

1、光貓無法聯網,可能是網線介面接觸不良,可以將網線拔下重新插入,可能是裝置硬體損壞,需要聯絡售運營商解決;可能是寬頻傳輸不穩定,需要等待運營商解決。

2、一些地區的電信光貓可以免費更換,建議諮詢當地運營商,光貓上有訊號指示燈,可以檢視說明書,說明書上會有指示燈的作用,如果指示燈不亮,一般表示網路斷開連線。

光貓用兩個路由器,路由器怎麼設定

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

路由器和光貓IP位址衝突都是192 168 1 1進不去路由器設定介面怎麼辦

說明你的電信 bai天翼寬頻貓與wifi路由器的 du管理 zhiip是一樣的,出現衝突dao了。建議登入wifi路由器內,將wifi路由器的lan口ip改為192.168.5.1,儲存設定 容,重啟路由器。這樣電信天翼寬頻貓的管理ip就是 192.168.1.1,而wifi路由器的管理ip是192...

更換光貓和路由器後電腦無法聯網

說明你這個路由器還沒連線上去啊。路由器管理員介面是你在手機上開啟的,還是在電腦上開啟的?如果是在手機上開啟的設定介面。那麼也許是你的路由器沒有把lan口ip修改一下。如果你的光貓的lan口ip是192.168.1.1那麼你的路由器的lan口ip就要換乙個網段,比如修改成192.168.2.1 先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