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聯通要光貓光纖不用?光貓和路由器分別是幹什麼用的

2021-04-23 21:00:21 字數 1612 閱讀 6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同學說對了一copy半,其實大家都知道,說簡單點,所謂光貓,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是光modem的俗稱,有著調製解調的作用。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

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該裝置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站的光纖終端傳輸裝置以及租用線路裝置。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和有稱作「光modem」、「光貓」、「光數據機」。

有些人經常誤將光纖收發器或者光電轉換器當作光貓,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叫法。

光貓的工作原理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數據機)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是你家拉的光纖,把光訊號轉換成電子訊號。路由是共享上網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跟以前adsl時代的貓功能是一樣的,只是光貓後面插的是光纖,以前的貓插的是**線;路由器可以把貓下行口出來的流量分成很多分

安裝聯通光纖時附帶的光貓和普通光貓有區別嗎?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一般分為幾種:

1、普通光貓只有乙個lan口,在使用者使用的時候,光纖連線光貓,光貓出網線連線路由器或電腦,在路由器或電腦上通過撥號連線,輸入寬頻賬號密碼上網。

2、使用者終端是onu裝置,這種裝置是把普通光貓和路由器合為一體,使用者上網賬號和密碼設定在裝置內,電腦直接接貓的lan口,不用設定電腦撥號連線。電腦本地連線設定自動獲取ip就可以上網的情況。這種裝置還可以連線固話業務。

有的onu裝置還有專門的iptv介面。

安裝寬頻時,聯通附帶的光貓要根據辦理聯通業務的實際情況來看,有可能是普通光貓,也有可能是onu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

首先是單芯和雙芯的差別。 目前家庭用的是ftth方式的,單芯光纖就可以了,局端不要與使用者端對應的光貓,不需要成對使用。而市面上貓是雙芯的,需要成對使用。

另外,家庭用的光貓一般具有無線和路由功能,而市面上普通光貓是不具備無線和路由功能的。

6樓:卜小宇

親:你好 普通的光貓能在聯通的光纖上用。但是 就像一樓的同仁說的一樣,市面上普通光貓是不具備無線和路由功能的,而且晶元的配置完全不一樣

如果你是家庭用的 建議購買營業廳的光貓 如果是公司或者網咖什麼類的 建議用市面上的光貓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照著他的型號買沒什麼問題,最多設定會麻煩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就行,省錢才是硬道理,大不了再加個無線路由器,也不過100元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可以用那就可以用了 但是可以賺你400塊為什麼不賺呢 後面的麻煩都可以解決的

我的主機板有光纖介面是不是不用聯通光貓 如果我還接一台沒光纖介面的電腦怎麼接 我只有電信貓和

1 首先,確定你主機板上的光纖介面是光纖網絡卡介面嗎?2 其次,如果是光纖網絡卡介面,你辦 版理的是哪種寬頻權?直接給ip的,還是dsl撥號的。如果是dsl撥號的,光貓還是必須得用。如果是直接給ip的,就可以直接插上用。3 另外一台電腦如果要上網,如果必須用光貓了,就接到光貓上上就ok了。如果是給i...

光纖寬頻和光纖的區別為什麼光纖不用貓光纖寬頻用光貓

同樣的復東西叫法不同而已。不管制是光纖還是光寬頻用的傳輸介質都是光導 纖維,光導纖維傳輸的是光訊號,但是電腦只能識別電訊號,所以在接收端必須加乙個解調器。你說的光纖不用光貓的,那是在樓道或者小區裡有大型交換機,經過交換機後到你家就能插上電腦直接用。光纖用光貓和不用光貓有區別嗎,不用光貓影響網速嗎?光...

為什麼有的光纖要用光纖貓 光纖寬頻一定要用光貓嗎?

光纖上網 也分好幾種。光纖接入網 oan 入戶的是一根光纖,需要光纖貓轉換為網線連線貓。是採用光纖傳輸技術的接入網,即本地交換局和使用者之間全部或部分採用光纖傳輸的通訊系統。光纖具有寬頻 遠距離傳輸能力強 保密性好 抗干擾能力強等優點,是未來接入網的主要實現技術。ftth方式指光纖直通使用者家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