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分為哪幾層??分別叫什麼名字??

2023-01-23 22:45:02 字數 3464 閱讀 193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地球層圈構造的形成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一種認為,是地球自太陽星雲盤內吸收聚積化學元素的分餾與順序凝聚的結果,也就是說,組成原始地球的塵埃是按它們的密度和熔點的高低依次聚集的。熔點高、密度大的鐵鎳塵埃首先聚積,形成地球中心的地核;其次,鐵鎂矽酸鹽塵粒的聚積,包圍在地核之外層,即成為地幔;最後,熔點低、密度小的矽酸鹽塵粒聚積,又包圍在地幔之外層,成為地殼。

另一種觀點認為,地球形成以後,其初始物質發生部分熔融分異作用造成層圈構造。佔地球體積84%的地幔部分熔融以後導致分異,終於形成地核與地殼。

到上世紀80年代,幾位美國學者對大陸的形成提出新見解,認為是隕石撞擊的結果。又有人認為,42億年前,地球上肯定還沒有大氣。由於隕石的撞擊十分的活躍,而地球當時又缺少大氣層的保護,所以其撞擊力量是非常大的。

結果把薄薄的地殼撞破,導致到處火山爆發,於是大量的熔岩湧出,遍布地表,原始的地殼被掩埋了,以致原始地殼的痕跡如今十分難覓。

根據月球上月殼斜長岩的年齡為43~44億年,此時月球的月核、月幔、月殼三個層圈構造也已形成。由此推論,地球上的地核、地幔、地殼三個層圈構造也應該在此時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從地心向地表分三層: 地核(di he)、地幔(di man ) 地殼(di qiao)。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心向地表分為三層: 地核(di he)、地幔(di man ) 地殼(di qiao)。

4樓:網友

地球包括地殼qiao4、地幔man4和地核he2

地球的大氣層分為幾層,分別的名字是什麼,各層作用又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大氣的熱力性質在垂直方向上的差異,可將大氣分為五層: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熱層和外層。各層的分布和作用如下:

(一)對流層: 這是緊貼地面的一層,與人類關係最為密切。它的高度因緯度而異。在低緯度地區高17千公尺~18千公尺,在中緯度地區高10千公尺~12千公尺,在高緯度地區高僅8千公尺~9千公尺。

(1)氣溫隨高度的增加而遞減。這主要是因為對流層大氣的熱量絕大部分直接來自地面,因此離地面愈高的大氣,受熱愈少,氣溫愈低。平均每上公升100公尺,氣溫降低。

(2)空氣對流運動顯著。對流層上部冷下部熱,有利於空氣的對流運動。低緯度地區受熱多,對流旺盛,對流層所達高度就高;高緯度地區受熱少,對流層高度就低。

(3)天氣現象複雜多變。近地面的水汽和雜質通過對流運動向上空輸送,在上公升過程中隨著氣溫的降低,容易成雲致雨。雲、雨、雪等天氣現象都發生在這一層。

(二)平流層 :從對流層頂到50千公尺~55千公尺高度的範圍是平流層。

(1)平流層中的臭氧大量吸收太陽紫外線,使地球上的人類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2)水汽、雜質含量極少,雲、雨現象近於絕跡。大氣平穩,天氣晴朗,對高空飛行有利。

(三)中間層:從平流層頂到85千公尺高度的範圍是中間層。

(四)熱層:從中間層頂到500千公尺高度的範圍是熱層。 該層中的大氣物質(主要是氧原子),吸收了所有波長小於微公尺的太陽紫外線。

(五)外層:熱層頂以上的大氣統稱為外層。

請問地球分為多少個時區?它們的名稱分別是什麼(從倫敦依次向東排序)。

6樓:飛奔

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東、西各12個時區)。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

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例如,中國東8區的時間總比泰國東7區的時間早1小時,而比日本東9區的時間遲1小時。因此,出國旅行的人,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手錶,才能和當地時間相一致。凡向西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表撥慢1小時(比如2點撥到1點);凡向東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錶撥快1小時(比如1點撥到2點)。

並且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本初子午線,即零度經線。

7樓:網友

你好,全球共24個時區,從倫敦開始0時區,東1、2、3、4、5、6、7、8、9、10、11區,東西12區,西11、10、9、8、7、6、5、4、3、2、1區。

地球各部分的名稱

8樓:壬陽曦

看一下~~~

採納~~~謝 謝~~~

我急用分~~~採納~~~

採納吧~~

地球上有五帶,分別是哪些,怎麼分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太陽高度和晝夜長短隨緯度的變化,將地球表面有共同特點的地區,按緯度劃分為五個熱量帶,即熱帶、南溫帶、北溫帶、南寒帶、北寒帶。

一年當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北緯23°26ˊ和南緯23°26ˊ之間來回移動。只有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地區,才能見到太陽直射頭頂的景象。這個地區獲得的太陽光熱是全球最多的,稱為熱帶。

南極圈以南、北極圈以北地區,太陽高度很小,可以觀察到極晝和極夜現象,得到的太陽熱量極少,氣溫很低,稱為寒帶。南北回歸線到南北極圈之間的地區,得到的光熱介於熱帶和寒帶之間,氣溫也較適中,一年四季分明,稱為溫帶。

10樓:虛心德德

地球的五帶:熱帶(南北回歸線之間)、北溫帶(北回歸線--北極圈)、南溫帶(南回歸線--南極圈)、北寒帶(北極圈--北極點)、南寒帶(南極圈--南極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寒帶北溫帶熱帶南溫帶南寒帶。

地球的中心部分叫什麼名字

12樓:桂木神馬大人

地心地球的中心部位;地層內部。

the earth's core

地核的俗稱,地球的中心部分,半徑約3480千公尺,其物理性質與周圍的地幔和地殼有明顯不同。

geocenter

地球質心的簡稱。地球參考系的原點定義在包括固體地球、大氣和海洋的共同質量中心。

地心又分為內地心與外地心兩部份。地球內部越接近地心,溫度越高,地心點的溫度據科學家推測約為攝氏6000度。

那麼,地心裡麵是什麼?

目前認為:地心主要由鐵、鎳元素組成,外地核的物質為液態,內地核現在科學家認為是固態結構。

關於地球深處具體是什麼物質,處於什麼狀態,科學界還眾說紛紜,難下結論。

地球上的板塊分別叫什麼名字

13樓:砂粒

全球岩石圈分為六大板塊,即太平洋板塊、歐亞板塊、印度洋板塊、非洲板塊、美洲板塊和南極洲板塊。

環太平洋板塊邊界的板塊活動最為活躍,故此**作用和火山作用也最為頻密。

板塊實際上就是岩石圈,包含了地殼以及一小部分的上部地函(地幔)。因此板塊沒有「大陸板塊」與「海洋板塊」的分法,只有依其成分組成命名為「大陸性的板塊」與「海洋性的板塊」.

紀錄片《我們的地球》共幾集?分別叫什麼名字?

宋朝歷代皇帝分別叫什麼名字

北宋 960 1127 一 諡號 啟運立極英武睿文神德聖功至明大孝皇帝 廟號 太祖 帝名 趙匡胤 輩份 第一代 在位 960 976 16年 生卒 927 976 49歲 皇考 趙弘殷第二子 生母 杜氏 年號 建隆 960 963 乾德 963 968 開寶 968 976 陵墓 永昌陵 今河南省鞏...

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分別叫什麼名字?

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 日照香爐生紫煙。妻子叫王菲。兒子叫李亞鵬。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有詩為證,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妻 趙香盧 照香爐 女兒 紫煙。lao wenti le 不知道問了多少遍了!誰知道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各叫什麼?李白一生,先後有過四...

uniq的組員分別叫什麼名字,uniq各成員叫什麼

uniq是樂華娛樂於2014年推出的中韓跨國男子流行演唱組合,由中國成員王一博 李汶翰 周藝軒,南韓成員金聖柱 曹承衍而組成。詳細資料請看百科 王一博,李汶翰,周藝軒,曹承衍,金聖柱 uniq各成員叫什麼 uniq是樂華娛樂yh entertainment於2014年09月15日正式推出的5人男子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