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朋友這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謝謝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217 閱讀 4384

1樓:海綿寶寶寶寶

蕨類植物,只比苔蘚植物略高階的的高等植物。繁盛於石炭紀,當時曾是高達20-30m的高大植物。靠孢子繁衍後代。

一些種類可食用、藥用和觀賞。生長在陰暗潮濕的林地角落裡,但其實蕨類植物可以生長的棲地範圍要比這多出許多,亦有居住在高海拔的山區、乾燥的沙漠岩地、水裡或原野等地區的物種。蕨類植物的棲地主要有四種特定的型別:

溼暗的森林、岩地的裂縫,尤其是可以擋住全部太陽的地方、泥塘和沼澤等酸性濕地、以及赤道的樹上,其中許多物種為附生植物。老牆上經常看見,除草藥除不死的植物,春風吹又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牆頭草」

3樓:刺客

爬山虎----------------------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6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7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請問這些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這三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紫藤花和側柏 紫藤花 別名 藤蘿 豆科紫藤屬植物紫藤wisteria sinensis sweet,以莖皮 花及種子入藥。夏秋採,分別曬乾。性味歸經 甘 苦,溫。有小毒。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豆莢 種子和莖皮有毒 a 2 人食用豆莢和種子發生嘔吐 腹痛 腹瀉以致脫水。兒童...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絲蘭編輯絲蘭 拉丁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 波羅花 菠蘿花 華麗絲蘭 劍麻蒲竹絲蘭 刺葉王蘭 刺葉玉蘭 大絲蘭 風尾絲蘭 甘露千首蘭 槍樹。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 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就是野生麻,和種植的麻一樣,只是長不高,果實能吃,杆的外皮經過在水中浸泡腐爛後,就是麻。這種植物在東北被稱為 麻果 植株的外皮柔韌,經過泡製後是製作粗麻繩的原材料。應該是磨盤草吧 我也吃過 是蓖麻,蓖麻子用來榨油的。可能是錦葵科的錦葵,你對照一下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