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分別叫什麼名字?

2023-02-15 20:50:05 字數 3299 閱讀 2733

1樓:喵喵

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 ,「日照香爐生紫煙。」

2樓:瘋人無忌

妻子叫王菲。兒子叫李亞鵬。

3樓:花中魚

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

有詩為證,「日照香爐生紫煙。」

4樓:一缶濁酒

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

5樓:網友

妻:趙香盧(照香爐)

女兒:紫煙。

6樓:網友

lao wenti le !

不知道問了多少遍了!

誰知道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各叫什麼?

7樓:姜軼群

李白一生,先後有過四個妻子:

1.許氏,結髮妻子,許圉師的孫女,生子伯禽,小名「頗黎」 ;生女,名平陽 ,小名「明月奴。

2.劉氏,同居後分手。

3.東魯某氏。

4.宗氏,最後乙個妻子,宗楚客的孫女。

8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妻子叫「趙香爐」;

女兒叫「李紫煙」

李白的老婆和女兒分別叫什麼名字?為什麼?

李白的妻子叫什麼名字?

9樓:果兒可兒

李白一生,先後有過四個妻子。

1 許氏,結髮妻子,許圉師的孫女 。

2 劉氏,同居後分手 。

3 東魯某氏。

4.宗氏,最後乙個妻子,宗楚客的孫女 。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叫什麼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1、腦筋急轉彎的答案——妻:趙香爐、女:李紫煙。(日照香爐生紫煙)2、真實歷史的答案——

李白這一生一共有四任妻子:

第一任妻子是許氏夫人(宰相許圉師的孫女),李白在32歲左右、也就是第一次漫遊全國的時候,在湖北安陸與她結的婚。李白三十七八歲的時候,他們生下了平陽和伯禽,一女一兒,平陽是女兒、伯禽是兒子。

第二任妻子是劉氏夫人,是李白42歲進長安當翰林待詔時期娶的,或者也有可能是44歲從長安出來之後娶的。有人說這個劉氏跟李白僅僅同居的關係,不能算是正式的妻子。從長安出來之後,李白又開始了他第二次漫遊全國的經歷,在漫遊的過程中,他就跟劉氏分手了。

李白後來漫遊到山東,跟「東魯一婦人」結成婚姻。這次婚姻也可能是非正式的,他們生下了乙個孩子,叫頗黎,其實就是玻璃,也就是寶石。這是第三任妻子。

第四任夫人是宗楚客的女兒,宗楚客也當過宰相。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家屬成員。

配偶原配:許氏,結髮妻子,唐高宗時宰相許圉師的孫女,與李白生一子一女。

繼室:宗氏,第二任妻子,唐高宗時宰相宗楚客的孫女。安史之亂爆發後,李白攜宗氏南下。後李白因李璘案下獄時,宗氏曾奔走營救。

劉氏,與李白同居,後分手。

某氏,東魯一婦人,與李白同居,生李頗黎。

子女李伯禽,小名「明月奴」,原配許氏所生。一生未入仕途,貞元八年(792年)去世。有一子兩女,長子年輕時出遊,不知所蹤。兩女分別嫁給當塗農戶**和劉勸。

李頗黎,李白在東魯時和一女子所生。

李平陽,原配許氏所生,出嫁後不久即去世。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妻子叫許氏,生有兒子叫伯禽,女兒叫平陽,許死後又與劉魯兩女住在一起,生下乙個兒子,最後娶了宗氏。

13樓:閃洲廖晴曦

您好:李白的妻子叫:趙香爐。女兒叫:李紫燕。

望採納~~謝謝。

誰知道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分別叫什麼

14樓:鈔玉蘭示媚

女兒:李平陽。

有3個老婆。第乙個是許氏。第二個不詳。第三個是宗氏。

15樓:家雅習蕭

他老婆叫:李夫人。

他女兒叫:李小姐。

16樓:尉海建郎

李白的老婆叫趙香爐,女兒叫紫煙。

因為,李白寫過,日照(趙)香爐生紫煙。

17樓:洪遠茅盼翠

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

有詩為證,「日照香爐生紫煙。」

.日(照香爐)生(紫煙)

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叫什麼名

18樓:江湖優樂美

妻子:趙(照)香爐。女兒:李紫嫣(煙)。

唐代詩人李白的妻子和女兒叫什麼名字?

19樓:踏岸尋柳

無聊啊,建議類似的問題別再冒充學問了。

20樓:古畿野老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相當於乙個腦筋急轉彎。

李白的名作《望廬山瀑布水二首》(其二)中有「日照香爐生紫煙,(一作廬山上與星斗連)

遙看瀑布掛前川的」名句,日(趙)香爐、生了紫煙,所以他老婆叫趙香爐, 女兒是李紫煙。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解釋,當場暈倒!但回過頭來一想,倒也不無可取之處!

21樓:桀紂成康

夫人照香爐,女兒紫煙。

因為日照香爐生紫煙嘛。

22樓:祖龍一炬

李白「日照(趙)香爐生紫煙」!

23樓:網友

絕對贊成 日照香爐生紫煙。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好像是某個笑話來得--照(趙)香爐,李紫煙。

25樓:網友

「日照(趙)香爐生紫煙」!

26樓:網友

同意以上搞笑觀點哦。

27樓:網友

妻:許宗璞。

女:史書上並為記載。

28樓:網友

還是,趙香爐,生縶煙。好。

腦筋急轉彎請問李白的老婆和女兒分別叫什麼名字

日照香爐生紫煙。所以,李白的老婆是 照香爐 女兒是 李紫煙 因為日照香爐生紫煙 所以李白的老婆姓趙,叫趙香爐,女兒當然姓李,叫李紫煙。腦筋急轉彎 李白的老婆和女兒叫什麼名字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道題的答案是 李白老婆叫趙香爐,女兒是紫煙。原因,李白詩 日 照 趙 香爐 生 紫煙。謝謝採納 ...

宋朝歷代皇帝分別叫什麼名字

北宋 960 1127 一 諡號 啟運立極英武睿文神德聖功至明大孝皇帝 廟號 太祖 帝名 趙匡胤 輩份 第一代 在位 960 976 16年 生卒 927 976 49歲 皇考 趙弘殷第二子 生母 杜氏 年號 建隆 960 963 乾德 963 968 開寶 968 976 陵墓 永昌陵 今河南省鞏...

地球分為哪幾層??分別叫什麼名字??

關於地球層圈構造的形成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一種認為,是地球自太陽星雲盤內吸收聚積化學元素的分餾與順序凝聚的結果,也就是說,組成原始地球的塵埃是按它們的密度和熔點的高低依次聚集的。熔點高 密度大的鐵鎳塵埃首先聚積,形成地球中心的地核 其次,鐵鎂矽酸鹽塵粒的聚積,包圍在地核之外層,即成為地幔 最後,熔點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