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冬天知識經驗?有關冬季的生活小常識??

2023-01-23 21:15:05 字數 4775 閱讀 9711

1樓:心靈之音空間老師

冬天最好每天都運動,然後身體微微發汗就好,最好做到早睡晚起。

2樓:戢巍

冬天常刮西北風,要汪意防風保暖。

有關冬季的生活小常識??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實用的冬季養生小知識,總有乙個你需要。

4樓:淑**孩

***如何去除指頭上的菸垢***

最有效的方法適用檸檬汁擦洗,起初效果並不顯著,但是經過耐心的擦拭之後,顏色。

就會漸漸退了。若依然無效的話,可在檸檬汁裡加上一點雙氧水,效果就出來了。

《感悟冬天》的有關知識 5

5樓:匿名使用者

刺骨的寒風絲毫不講情面的刮去了人們豐收的喜悅,鵝毛大雪覆蓋了一切喧囂,同時也覆蓋了晴朗的心情。寒風中,「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裡,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她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孩子——春天,就快回家了。

故事中的冬天恰似現實生活中的幕後工作者,或者是舞台上表演「反面人物」的,他們甘願受苦受累,只要演出順利進行,他們會認為那汗水就是甘露;無論導演怎樣將反面角色醜化,他們都認為成功反襯正面人物是自己的責任。風光過後,人們往往記得台上哪位演員的表演出色,可誰又能說出這台晚會總策劃的名字;電影結束,人們津津樂道的是英雄救美的動人場景,可誰又會關心「壞人」為拍攝「挨打」受了幾處傷。

誠然,晚會的看點著實在明星的表演,電影的賣點的確在主角的英姿,可看過、笑過之後,別忘了稍帶上幕後的演職人員,僅僅這樣,那些「冬天」們就會很感動了。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簡單的詞藻蘊含著的哲理開導著一代又一代人,可總覺得這對冬天有點不公平,給人的感覺似乎在勸你:再熬兩天吧!想想春暖花開,這該死的冬天就不那麼難熬了!

可你是否知道,沒有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濕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麼健康堅定嗎?

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所以,不才的我想盜版一下雪萊他老人家的話: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

冬天是偉大的母親。

春天固然絢麗,夏天著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大多數人都想像他們一樣,清純、陽光、穩重。可我卻喜歡冬天,不是我假裝另類,不是故作個性,我真的愛冬天的那份冷靜、那份無私、那份寬容。由我的性格取向,我以後很可能作一位幕後人,默默奉獻的那種職業,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冬天一樣。

我會盡心盡力,雖然我不風光;我會踏實肯幹,雖然我不耀眼。因為我認為:

作個「冬天」,更有魅力。

關於冬季運動小常識有哪些?

6樓:甜美志偉

1、首先是熱身,冬季天氣較冷,熱身就顯得格外重要,運動前先活動下關節,然後慢跑幾圈,慢跑時注意呼吸不要大口吸氣這樣容易感冒。

2、在戶外運動時可以先戴上手套和帽子熱身,等全身熱起來後再脫下,因為手是血管末梢,冬季戶外運動熱量傳遞慢要先保暖,這樣不容易受傷。

3、冬季在戶外運動避免過長時間,人體不能保持熱量太長時間,一旦體溫下降就容易受寒,運動完一定要穿上衣服,最好備毛巾把汗擦乾。

冬天安全的知識有哪些

7樓:筆中從沫

1、煤爐取暖。

在使用爐具(含土暖氣)時要檢查其是否完好,若有破損、鏽蝕、漏氣,要及時更換;檢查煙道是否暢通有無堵塞物;煙筒介面要順茬接、安裝風斗要及時,並經常檢查煙道和風斗,加添煤炭後要及時蓋好爐蓋,睡覺前務必檢查爐火是否封好,風門是否開啟。

2、電熱毯。

老式的電熱毯大多沒有恆溫保險裝置,一旦連續通電時間過長,很容易引發火災事故。電熱毯因長期揉搓而斷裂,也會引**災。預防電熱毯引發火災,首先要注意絕緣,防止短路。

3、電暖氣。

居民在利用大功率用電裝置取暖時,必須先計算一下電器同時開啟時總功率是否超出電路的額定功率。使用前還應認真檢查用電裝置和電路、電源開關和插座是否完好、可靠,發現隱患及時找專業人士排除。使用電暖器時不允許倒置、依靠或覆蓋其他物品,以防機器損壞或引燃他物。

4、圍巾。騎行的人員也要注意佩戴圍巾不宜過長,圍巾的兩端最好塞進衣服或進行固定。一旦發生圍巾絞纏時,旁人應先劃破圍巾,解除患者脖子上的束縛,情況嚴重時應撥打急救**。

5、洗衣機。

不具備羽絨服清洗模式的洗衣機切忌清洗羽絨服,老式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清洗羽絨服在高速甩乾時,羽絨服會在脫水時不斷膨脹,產生很強的空氣流而防水塗層不利於氣體排出,會不斷將羽絨服撐大,最後可能造成**。

8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放置電器,避免超時間使用。電器應放置在無陽光直射或陰暗的地方,保持通風良好,電器使用一段時間,要讓其適當休息,盡量避免長時間連續使用,電器周圍禁止放置易燃物品。

2、電器嚴禁「帶病」使用。當電器出現異常情況時應立即停用,例如異味、冒煙、震動、噪音增大、溫度公升高應立即切斷電源,並請專業人員檢修,不要自行拆開電器,以防損換電器內部元件。

3、不用濕手、濕布接觸帶電的燈頭、開關和插座。使用電熨斗、電吹風等電器時,人不要離開。不私自或請無資質的裝修隊及人員鋪電線和接裝用電裝置。

4、冰箱應避免緊貼牆放置。牆面在潮濕天氣裡,受潮程度很大,並通過冰箱的小孔影響到裡面的部件,從而導致冰箱內部受潮,因此擺放冰箱的位置要注意,冰箱與牆壁要保持一定距離,並且優先選擇通好位置。

5、工廠企業要杜絕違章操作,嚴禁違規用火、用油、用電、用氣,嚴禁在施工現場違章使用明火作業或取暖。

6、工廠企業要定期組織開展滅火和疏散逃生演練,提高員工自防自救能力。

7、冬季天乾物燥,廠區內可燃雜物要及時清理,生產加工易燃物品要按照標準分類存放。

8、節日期間要留足值班人員,加強防火巡查工作,一旦發生初**災要及時處置,並立即撥打「119」火警**報警。

9、嚴禁佔用、堵塞或封閉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通道,嚴禁設定妨礙消防車通行和火災撲救的障礙物。

10、要及時維護保養消防設施和器材,確保發生火災時能夠正常使用。嚴禁損壞、挪用、埋壓、圈占、遮擋消防設施和器材。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一般都是以熱水袋為中心,因為熱水袋經常**,然後漏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律一會乙個呵呵哈哈哈。

冬季養生小常識大全

11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冬季養生保健的原則及方法。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在冬季,人們習慣把房子的門窗關得緊緊的,如此會造成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若再加上汗水的分解產物,消化道排除的不良氣體等,將使室內空氣受到嚴重汙染。 人在這樣環境中會出現頭昏、疲勞、噁心、食慾不振等現象。另外,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好發季節,茵此一定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新鮮。

調節飲食。冬季膳食的營養特點應該是:攝取充足的、與其曝寒和活動程度相適應的熱能。營養素的比例,以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分別佔15~23%、25~35%、 60~70%為宜。

礦物質的攝取量也應較平時需要略高一些。維生素的部分,應特別注意增加維生素c的需要量。攝取足夠的動物性食品和大豆,以滿足優質蛋白 質的需求,適當增加油脂,其中植物油最好達到一半以上,此外,蔬菜、水果和奶類得攝取量也需充足。

斂陰護陽。冬季,由於自然界陰盛陽衰,寒氣襲人,極易損傷人體的陽氣,所以冬季養生應從斂陰護陽出發。首先要盡量早睡晚起。冬季早睡晚起,保持較長的休息時間,可使意 志安靜,人體潛伏的陽氣不受干擾,這是冬季保健首先要注意的。

其次,要十分注意背部的保暖。背部是陽中之陽,風寒等邪氣極易透過人體的背部侵入,引發疾 病。老人、兒童及體弱者冬日要注意背部保暖,避免陽氣受到傷害。

接著要避寒就暖。冬天氣候較冷,人們要注意盡量待在溫度室中的房間哩,減少外出次數。如要 外出,就要穿上保暖的衣服和鞋襪。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冬天洗澡,稍有不慎就會引起傷風感冒,並誘發呼吸道疾病等。茵此應減少洗澡次數,及洗澡過程的保暖 動作,幼兒、老年人及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應注意。

適度進補。在一般民眾的觀念裡,寒冷的冬天是進補的好時節,中醫對人體的調節滋補十分講究,根據天人相應,時髒對應的理論,冬季屬腎,腎主髒精而為生命之元,故冬月為四季進補的最佳 季節。意思是天氣與人體方面四季時令對應五臟,冬季宜調理腎臟,腎是生命之元,茵此冬季進補重要的是滋補腎臟,腎強壯人體亦強壯。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實用的冬季養生小知識,總有乙個你需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多喝熱飲。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冬季養生多吃的。

食物一:蓮藕。

冬天天氣乾燥,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時,蓮藕性溫,有收縮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補肺養血。蓮藕,毫無疑問地成為時下的"當家菜"。

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便秘,促使有害物質排出,十分有益。

食物二:花生。

常吃花生能",花生仁中含蛋白質高達26%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含脂肪達40%,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0%以上。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中醫認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經。

可以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紫斑、產婦乳少及大便燥結等病症。

食物三: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冬天,鱸魚肥腴可人,肉白如雪,魚肉細膩,是最好的品鱸魚季節。

我想寫一篇有關冬季安全常識的小報道。冬季安全小常識有哪些

有關魚的知識,關於魚的知識

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布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中國計有二千五百種,其中可供藥用的有百種以上,常見的藥用動物有海馬 海龍 黃鱔 鯉魚 鯽魚 鱘魚 鰾為魚鰾膠 大黃魚 耳石為魚腦石 肝油 維生素a和維生素d 的主要原料。從各種魚肉裡可提...

有關地球的知識,關於地球的知識

1 卡文迪許認為地球的質量約為5.96 10 24千克 地球的赤道半徑ra 6378137m 6378km,極半徑rb 6356752m 6357km,扁率e 1 298.257,忽略地球非球形對稱,平均半徑r 6371km。在赤道某海平面處重力加速度的值ga 9.780m s 2,在北極某海平面處...

有關冬天的詩句,關於冬天的古詩大全

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2 王安石 作品 梅花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3 白居易的 問劉十九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4 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5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