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有哪些基本性質?函式的幾種基本特性?

2023-01-23 20:35:02 字數 1710 閱讀 6778

1樓:心情輕鬆好

函式基本性質有定義域,值域,單調性,奇偶性,週期性。通常函式考試的基本內容都在這幾個方面出題。

2樓:乙個喜歡思考的人

函式的基本性質是函式的固有性質,是認識函式的手段,包括:函式具有有界性、單調性、奇偶性、連續性。

3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其性質通常是指函式的定義域,值域,解析式,單調性,奇偶性,週期性,對稱性。

函式的幾種基本特性?

4樓:demon陌

1、有界性:就是y軸上的界限,比如y=sinx,-1<=y<=1,這就是方程的有界性,而且有界性是人為的,可以限定x的取值範圍,比如y=tanx,在x∈[-1,1]就是有界的。

2、單調性:函式總是在某個區域不斷上公升,又在某個區域不斷下降,或者總是上公升,或者總是下降,這就是函式的單調性。

3、奇偶性:函式圖象按原點旋轉180°重合,就是奇函式,函式圖象按y軸摺疊重合,就是偶函式,有奇函式、偶函式,也有非奇非偶函式,有公式確定。

4、週期性:函式圖象在x軸上加一段距離,能反覆出現,就是週期性,不是所有的函式都有週期性,也不是所有的週期函式都有最小正週期,比如f(x)=0。

5樓:喵喵喵

一、有界性。

就是y軸上的界限,比如y=sinx,-1<=y<=1,這就是方程的有界性,而且有界性是人為的,可以限定x的取值範圍,比如y=tanx,在x∈[-1,1]就是有界的。

判斷函式有界性通常採用以下方法。

1、閉區間上的連續函式必定是有界函式。

2、適當放大或縮小有關表示式匯出其界。

3.利用基本初等函式的影象判斷。

二、單調性。

奇偶性的前提是:定義域關於原點對稱。

奇函式影象關於原點對稱,而偶函式關於y軸對稱。

四、週期性。

設函式 f(x) 的週期為 t,則 f(ax+b) 的週期為。f(x)關於直線 x=t 對稱的充要條件是:f(x)=f(2t-x)。

6樓:匿名使用者

書本上有的。即是:單調性、週期性、奇偶性、有界性。其中你最主要掌握前3個即可。

函式的基本性質有哪些

7樓:hm藍精靈

定義域,值域,單調性,奇偶性,週期性。通常函式考試的基本內容都在這幾個方面出題。

函式的基本性質有那些?

8樓:滑方緒芳菲

函式的性質通常是指函式的定義域、值域、解析式、單調性、奇偶性、週期性、對稱性等等。

函式的基本性質有那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單調性 奇偶性 週期性。

函式的基本性質都包括什麼

10樓:網友

基本上可以概括為5點。

函式有哪些最全的性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奇偶性,週期性,單調性,連續性,可導性 ……

函式的基本特性有哪些

12樓:汝緯計雅寧

比較有用的特性有:有界性,對稱性,奇偶性,週期性。幾何意義可以從函式圖象看出來。

函式的基本性質有哪些,hash函式有哪些性質?

定義域,值域,單調性,奇偶性,週期性。通常函式考試的基本內容都在這幾個方面出題。hash函式有哪些性質?hash,一般翻譯做 雜湊 也有直接音譯為 雜湊 的 就是把任意長度的輸入 又叫做預對映,pre image 通過雜湊演算法,變換成固定長度的輸出,該輸出就是雜湊值。這種轉換是一種壓縮對映,也就是...

二次函式基本性質頂點,二次函式頂點式的h,k表示什麼,等於什麼

二次函式的頂點座標公式是 b 2a,4ac b 2 4a 定義 一般地,形如y ax 2 bx c a,b,c是常數,a 0 的函式叫做x的二次函式.注意 1 關於x的代數式一定是整式,a,b,c為常數,且a 0.2 等式的右邊最高次數為2,可以沒有一次項和常數項,但不能沒有二次項.學習二次函式的關...

等式的基本性質有哪些?什麼是等式的基本性質?

等式的基本性質1 等式兩邊同時加上 或減去 同乙個代數式,所得結果仍使等式。等式的基本性質2 等式兩邊同時乘同乙個數 或除以乙個不為0的數 所得結果仍使等式。性質1 等式兩邊同時加上 或減去 同乙個代數式,所得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 若a b,則a c b c,a c b c性質2 等式兩邊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