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款收不回怎麼辦?

2023-01-23 19:50:04 字數 963 閱讀 1638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一般情況下,貨款收不回來的,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解決:1、按欠款客戶所在地情況,實施催款計畫。本地的口吻有策略地上門催款。

掌握時間,分寸,直接關係人資訊;2、保持良好的催款心態。在催收的過程中,債權人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及時做出反應和想出相關的對策;3、有好的策略。如果經催收之後拒不還款的,債權人可以向仲裁機關申請仲裁或者是向人民法院起訴,但是要注意的是,起訴的時間應當在訴訟時效有效期內,否則人民法院一般不予支援,即勝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債權人起訴權仍舊存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

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2樓:奈何紅顏灬寂

貨款收不回可以走法律程式,這屬於經濟糾紛,如果簽訂合同的話就拿著合同去法院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向法院起訴欠款人的,只要有保留轉賬記錄或者欠條就可以了的。

祝你生活愉快!

4樓:網友

貨款收不回建議你收集證據法院起訴吧。

5樓:網友

屬於經濟糾紛可以到起訴他。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尋求法律解決,即使你們在交易中存在違法的行為,最多就是導致合同無效,結果就是等於自始無交易,各自返還財產。

2.現在最好就是起訴對方,請求支付貨款。因為有送貨單,事實清楚,對方要麼償還貨款,要麼被法院查明事實,認定合同無效,駁回你的訴訟請求,但同時也會要求對方返還貨物或等值的貨款。

3.重新開發票只代表你守法,但不代表能把錢收回來。和對方協商下看看,如果從新開發票能受回錢。

預付賬款收不回來怎麼辦,預付款收不回來賬務處理

先轉入其他應收款 借 其他應收款 貸 預付賬款 再計提壞賬 借 管理費用或資產減值損失 貸 壞賬準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如果按照會計來說 預付賬款如果不能收回 或者 不符合其性質了,應該轉到其他應收款,並計提壞賬,但是實戰中我發覺大部分企業的...

月結貨款如何操作?客戶要求月結貨款怎麼辦

不管月結還是票結,你手裡必須要有客戶的某些東西,比如核銷單退單,手冊,下票貨的提單等等。首先宣告一點,我是貨主的操作,呵呵。我們公司做月結的貨代也給我們放單,因為大家都合作很久了。但每次貨代來跟我要費用我都會積極的去找老闆爭取,所以我認為除了手裡暫扣提單外,積極的去催也是一種好方法。錢是老闆的,所以...

欠我貨款不還怎麼辦,對方拖欠貨款不還,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求支招?

首先當事人可以先與對方協商 溝通拖欠貨款原因,並收集資料以證明原因的真實性。其次,如果雙方溝通協商不成可以由公司的法律部門向對方發出催收函 最後可以收集與對方簽訂銷售單據等證據,利用這些單據以及雙方的買賣合同去請律師幫助向有關法院起訴追。向客戶追討貨款,是求別人辦事,因而在與對方的交涉過程中,沒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