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錦冷盤的做法,十錦冷盤怎麼做好吃,十錦冷盤

2023-01-23 16:25:04 字數 4305 閱讀 199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把菜切成絲,然後用醬油、醋、味精、香油拌一下。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芹菜適量相剋食物。

紅蘿蔔適量。

花生公尺適量相剋食物。

菜花適量相剋食物。

花椒油(自製)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胡椒鹽適量。

香油少許。十錦冷盤的做法。

十錦冷盤的做法**33.蒜汁打成泥,放點醬油十錦冷盤的做法**44.把所有的調料都放在燙好的食材裡面,充分拌勻就可以啦。

十錦冷盤怎麼做好吃

3樓:會做飯的萌新新

步驟1.食材備好,全部用開水焯一遍。

2.這是要用的調料,準備好。

3.這是往蒜裡放入醬油,打成的泥。

4.然後把所有的調料放入食材裡,充分拌勻就好啦。

冷盤的做法,什錦冷盤怎麼做好吃,什錦冷盤的家常做法

4樓:豬仔紅色

一款簡單的什錦冷盤,黃瓜,幹豆腐切細絲,苦苣,香菜切小段,加入熟粉絲,再加入適量調料攪拌均勻即可,很爽口的一道冷盤。

食材主料。黃瓜1根。

幹豆腐1張。

苦苣100g

香菜50g龍口粉絲。

100g輔料蒜末適量鹽。

適量綿白糖。

適量食醋。適量香油。

適量雞精。適量辣椒油。

適量步驟。1.黃瓜洗淨切細絲,幹豆腐切細絲。苦苣,香菜洗淨切小段。

2.粉絲放入開水鍋中煮,大約3分鐘,但不要太爛。

3.將所有食材放入大碗中,加入鹽,白糖,醋,雞精,辣椒油等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粉絲要用開水煮熟,一定不要用熱水泡開,否則粉絲就少了韌性,而且易斷,很影響口感。

10種涼拌菜的製作方法

冷盤怎麼拌才好吃 十道涼拌菜的家常做法大全

5樓:韓雪畢子

我家常做的最簡單的兩種黃瓜涼拌菜:

黃瓜縱剖,用刀側面拍裂,再切成小塊,然後:

1.放入半勺鹽,少許蒜末,2勺芝麻醬,少許雞精,拌勻---芝麻醬拌黃瓜。

2.再將乙個番茄切成同等大小的丁,倒在一起,加半勺鹽,半勺糖,幾滴香油,少許雞精,2勺白醋,,拌勻,酸酸甜甜同樣很好吃。很開胃。

油燜素十錦的做法大全

6樓:靜寶貝

拌素什錦。

所選食材要清洗乾淨後再加工,蓮藕一段切片、西芹梗一根切斜刀段、胡蘿蔔一根切片、黑白木耳各若干朵泡好撕碎、黃瓜寸斷後切條、圓白菜半顆切塊、白菜花綠菜花各半顆掰碎、綠豆芽若干掐去兩頭。

將所有食材用開水分別焯熟過涼水,控去水分後放入合適的盆中,加入鹽、味精、香油調勻即可。此方法簡單省事營養全面,少兩種食材、多幾種食材均可,但是要先吃現作。

2、炒素什錦。

油炸麵筋三兩切塊、豆腐干2——4塊切片、玉蘭片(鮮筍)切片、腐竹4——5根用開水泡好斜刀切段、黑木耳若干朵泡好撕碎、幹花菜2——3兩泡好去根、香菇若干泡好去根切塊、荸薺半斤去皮切片(也可以用罐頭清水馬蹄)、鮮蘑菇半斤洗淨撕碎、花生仁2兩泡好去皮、胡蘿蔔一根切片。

以上食材中的腐竹、黑木耳、幹菜花、香菇、花生仁等食材要提前泡製。

將以上除麵筋外的所有食材,分別用油過一下(或分別用油炒一下)控去油。炒鍋加熱放底油,用薑末、蔥末熗鍋將加工後的所有食材到入鍋內(包括麵筋)加入鹽、醬油、白糖(適量多一些)、味精、適量雞湯(沒有雞湯加水也行)燉一會兒,入味後勾入薄欠,淋入香油即可。

此方法比較費事麻煩,但是炒製的素什錦放入冷餐盒內可以在冰箱內放置2——3天隨吃隨取,吃時用微波爐加熱即可。

此種做法也可以加入蔬菜,如加入涼拌菜中的一些蔬菜一起進行炒製,但加入蔬菜後要先吃現作,否則放置時間過長蔬菜的營養成分會流失,素什錦也會變味壞掉。

年夜飯冷盤之什錦果盤的做法,怎麼做

7樓:三里莊幼

主料: 西瓜 甜瓜 青蘋果。

輔料: 紅蘋果 紅提 櫻桃小番茄。

什錦果盤詳細製作步驟。

1、西瓜、甜瓜、青蘋果、紅蘋果、紅提、櫻桃小番茄。

2、先把甜瓜去皮切塊兒,皮不要丟掉,墊底用。

3、西瓜去皮切片。

4、把甜瓜碼放在果盤的中間,要讓色差稍大一些以示襯托,看起來就比較突出,西瓜碼放在甜瓜的兩側,紅白色差越大顯得越醒目。

5、把青紅蘋果切成梭子條,這是最簡單的刀法,做起來比較快捷,又省事。

6、在果盤兒裡的四周撒上葡萄珠,兩端擺上小番茄,再把切好的梭子條狀的青蘋果擺放在兩側,紅蘋果擺到兩端,此果盤便做好了。

7、是不是很簡單的造型,前後只用了8分鐘。

什錦果盤製作提示。

1、製作時工具、瓜果要消毒講求衛生,最好戴一次性的薄膜手套操作為好,如沒有可用保鮮袋來代替。

2、水果選用可任意,但顏色要岔開,拼出來的果盤才會漂亮美觀。可利用瓜皮、果皮來做造型,比如,可雕刻成船帆、藤蘿、花朵等造型。

3、在家招待客人製作果盤,做造型時,還是以簡單、美觀、快捷為好。使用工具,一把菜刀和一把小的水果刀足矣。

4、果盤拼擺要求:色差要突出、果味要多樣、四種以上為好。

冷盤的做法大全 冷盤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冷盤家家都會做,各種配料也不同,看看我的,味道還是不錯的。

大家在家裡也可以試一試哦!()

食材主料。黃瓜100g

幹豆腐100g

菠菜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醋適量辣椒油適量。

胡蘿蔔適量。

步驟 1.將食材準備好。洗淨備用。

2.將菠菜洗淨,然後用熱水炒一下,在用涼水投一下,然後控乾水分備用。

3.將黃瓜,幹豆腐,胡蘿蔔切成絲備用。

4.將各種食材放在盤呢,然後將各種調料放好。

5.將切好的肉絲用油炒一下,然後放入醬油。

6.將炒好的肉絲放入準備好的盤中,和其他食材一起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9樓:小廚神美食

廚師也有足球夢,用廚師的方式開啟這扇足球之門!

涼拌菜的做法,涼拌菜怎麼做好吃,涼拌菜的家常

10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1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公尺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2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13樓:網友

好吃的涼拌菜,簡單易學。

14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15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香菜攪拌均勻。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將胡蘿蔔、黃瓜、蒜、姜洗淨切絲。

將香菜洗淨切段,乾辣椒切小段。

用花生油熗切好的乾辣椒。

將切好的胡蘿蔔絲、黃瓜絲、蒜絲、薑絲、香菜段放在大碗內再把調好的所有材料倒入鍋內,拌勻即可。

17樓:富貴水仙

涼拌菜的做法。

主料胡蘿蔔。

200g黃瓜150g

香菜葉50g

蒜瓣3個。乾紅椒3個。

輔料生抽。適量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涼開水。

適量步驟。1.胡蘿蔔切絲。

2.在開水中燙一分鐘。

3.撈出瀝乾水分。

4.黃瓜切絲。

5.香菜葉切碎。

6.紅椒和蒜切末。

7.倒入一勺生抽,適量鹽,芝麻油,適量涼開水,攪拌均勻8.將所有材料倒在乙個盆子裡。

9.倒入調料汁,攪拌均勻即可。

18樓:浪子心丶

主料黃瓜。

2根輔料。花椒粒適量鹽適量。

白醋適量。乾辣椒適量。

白糖適量。步驟1.首先將黃瓜切去頭尾,隔一公釐連切五刀,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放兩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洗淨。

2.乾辣椒切節。

3.鍋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乾辣椒煸香,倒入適量清水,白醋,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勻,煮開後,倒入碗中,放涼。

4.準備好碟子,將切好的黃瓜裝入碟中,淋入調好的碗汁,就製作完成啦!

花生小冷盤的做法,開胃花生小冷盤怎麼做好

主料花生500克芹菜200克胡蘿蔔200克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開胃花生小冷盤的做法步驟11.剝好的花生在涼水中浸泡一天,然後就成了鮮花生的樣子了,生吃都很好吃呢 開胃花生小冷盤的做法步驟22.芹菜丁 胡蘿蔔丁 切好 開水綽一下開胃花生小冷盤的做法步驟33.花生在鍋內煮一會兒就行了可以隨意放大料的...

爽口撈汁冷盤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撈汁 碗裡先放白砂糖,倒入香醋和醬油,把糖攪拌融化 加入蒜末,香油,雞精和鹽 3加紅椒圈,倒入礦泉水,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4黃瓜 洋蔥 胡蘿蔔切成絲 聖女果切半 5金針菇去老根部,洗淨散開 入開水焯水後撈出過冷 6木耳撕小朵焯水 凍粉洗淨 7所有原料放入撈汁裡,拌勻即可。用料 蔬菜 黃瓜半隻 龍鬚...

蝦油拌冷盤好麼,蝦油怎麼做好吃

蝦油拌芹菜 主料 芹菜 500克 調料 蝦油 20克紅辣椒 10克各適量 蝦油拌芹菜的做法 1.將紅辣椒切成絲,加蝦油,配成調料,待用。2.先將芹菜洗淨切成寸段,用開水燙熟,瀝乾水分,放入碗內,加入調料即可 蝦油萵筍絲 萵筍300克 紅辣椒一個 蝦油一小勺 胡椒粉適量 香醋一小勺 精鹽一小勺 味精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