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有哪些應用?伺服器虛擬化有哪些應用

2023-01-23 10:50:02 字數 1772 閱讀 514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虛擬化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共享桌面和遠端應用。

共享桌面。基於windows的rds服務(remote desktop services,遠端桌面服務)來釋出的完整桌面,相比普通虛擬桌面更加輕量級,使用者之間通過會話隔離,使用者profile漫遊資料儲存在共享的檔案伺服器上,儲存資料使用共享的儲存系統,檔案系統與儲存系統由第三方提供。

遠端應用。基於windows的rds服務來釋出應用,對應用程式進行集中控制和管理,向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的使用者提供遠端應用服務,終端使用者無需安裝應用程式,就可以使用應用程式,使用者profile漫遊資料儲存在共享的檔案伺服器上,儲存資料使用共享的儲存系統,檔案系統與儲存系統由第三方提供。

使用者資料儲存。

支援共享桌面、遠端應用個人使用者profile漫遊:使用「漫遊使用者配置」和「資料夾重定向」兩個功能來提供profile資料漫遊功能,儲存在由第三方提供的共享的檔案伺服器上。

支援共享桌面、遠端應用個人使用者資料儲存:使用者個人資料使用共享的儲存系統,儲存系統由第三方提供(如nas)。

軟體相容性。

部署應用軟體要求:

軟體必須支援多例項執行,能同時開啟多個程式例項。

不支援需要以管理員許可權才能夠執行的軟體。

2樓:帳號已登出

虛擬化技術具有可以減少伺服器的過度提供、提高裝置利用率、減少it的總體投資、增強提供it環境的靈活性、可以共享資源等優點。企業應用虛擬化技術時,主要集中在與對企業伺服器虛擬化管理以及企業資訊化建設應用中。

3樓:農村之

應用虛擬化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共享桌面和遠端應用。

4樓:帳號已登出

三個廠商對應的較成熟產品是vmware esxi,xenserver,hyper-v,都是裸機虛擬化 vmware esxi重點於伺服器。

伺服器虛擬化有哪些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虛擬化只是在提高cpu利用率的基礎上,採用虛擬化軟體在一台伺服器上虛擬出多個伺服器使用而已,應用系統還是原來伺服器上跑的,如3w,oa,erp等等。

有哪些虛擬化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很多這種軟體,比如阿里、華為、zstack、starvcenter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盤工作站算是乙個。phantosys算乙個微軟也有,思傑也有。 所有的遠端接入軟體或虛擬辦工軟體都是由微軟的f5也是做虛擬化,但思傑vmware是基於桌面。

8樓:網友

最常用的就是vmware 和微軟的hyper-v

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最常用的docker kvm 這些什麼vmware hyper-v都是win級別的,個人用用還行。

目前虛擬化技術應用主要在哪些方面?

10樓:窩窩蛋蛋

目前,虛擬化主要用於測試,但是研究方向主要用於雲計算和虛擬桌面,也就是說是伺服器的虛擬化,相比傳統的架構,還是有很多優勢的。

是大勢所趨,很多科研單位和公司都在進行相關的研究。

我是從it號外知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伺服器和虛擬桌面。

虛擬伺服器就是將多個物理伺服器虛擬成10倍以上的虛擬伺服器使用。

虛擬桌面就是利用遠端訪問方式,實現計算和儲存在雲端完成的功能。

說一說什麼是虛擬化?虛擬化有什麼用

虛擬化是指計算機元件在虛擬的基礎上而不是真實的基礎上執行。虛擬化技術可以擴大硬體的容量,簡化軟體的重新配置過程。cpu的虛擬化技術可以單cpu模擬多cpu並行,允許乙個平台同時執行多個作業系統,並且應用程式都可以在相互獨立的空間內執行而互不影響,從而顯著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虛擬化有什麼用?虛擬化 ...

雲計算與虛擬化的關係是,雲計算和虛擬化有什麼關係?

兩者沒有特殊關係。虛擬化是指將物理的實體,通過軟體模式,形成若干虛擬存在的系統,其實真是運作還是在實體上,只是劃分了若干區域或者時域劃分。雲計算的基礎是虛擬化,但虛擬化只是雲計算的一部分,雲計算其實就是在虛擬化出若干資源池以後的應用,但虛擬化並不是只對應雲計算的。雲計算一般都通過虛擬化的技術實現。父...

國內得雲伺服器和雲虛擬主機有什麼區別嗎

雲虛擬主機是在伺服器中用軟體劃分出一些空間來,只能建站,無法安裝別的程式和自由規劃。老魏建議你建站選擇雲伺服器,現在幾個遠低於虛擬主機,自由程度也高,可以隨意安裝程式和設定。雲伺服器和雲虛擬主機的主要區別如下 1 定義不同 雲伺服器是一種簡單高效 安全可靠 處理能力可彈性伸縮的計算服務 虛擬主機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