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計算與虛擬化的關係是,雲計算和虛擬化有什麼關係?

2023-02-14 21:45:02 字數 5666 閱讀 6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沒有特殊關係。

虛擬化是指將物理的實體,通過軟體模式,形成若干虛擬存在的系統,其實真是運作還是在實體上,只是劃分了若干區域或者時域劃分。

雲計算的基礎是虛擬化,但虛擬化只是雲計算的一部分,雲計算其實就是在虛擬化出若干資源池以後的應用,但虛擬化並不是只對應雲計算的。

2樓:

雲計算一般都通過虛擬化的技術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父子關係、包含關係。

雲計算是乙個領域、虛擬化是實現雲計算的一部分的技術。

雲計算和虛擬化有什麼關係?

4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雲計算概念:

雲計算是一種按使用量付費的模式,這種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網路訪問, 進入可配置的計算資源共享池(資源包括網路,伺服器,儲存,應用軟體,服務),這些資源能夠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與服務**商進行很少的互動。

雲計算特點:超大規模、虛擬化、高可靠性、通用性、高可擴充套件性、按需服務、極其廉價。

虛擬化概念:

虛擬化是通過軟體手段對計算機硬體資源映象整合管理和再分配的一種技術,常用的手段有基於虛擬機器的虛擬化和基於容器的虛擬化。

虛擬化場景分類:

作業系統虛擬化。

應用程式虛擬化。

桌面應用虛擬化。

儲存虛擬化。

網路虛擬化。

雲計算和虛擬化差別。

對雲計算和虛擬化差別的描述,有一句經典的話:虛擬化是雲計算構建資源池的乙個主要方式。只要這句話你理解透了就知道他倆的關係了。

簡單來說,雲計算是乙個概念,而不是具體技術。虛擬化是一種具體技術,指把硬體資源虛擬化,實現隔離性、可擴充套件性、安全性、資源可充分利用等特點的產品。

目前雲計算,大多是依賴虛擬化,通過把多台伺服器實體虛擬化後,構成乙個資源池,實現共同計算,共享資源。也就是現在所謂雲計算,其實這個詞提出來之前,過去的伺服器集群就已經實現這些功能了,只不過沒有現在那麼先進而已。

5樓:克魯斯

雲計算服bai務可以是it和軟體du

、網際網路相關的,也zhi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虛擬化與bai雲計算共同構成的這du樣乙個整體的架構中zhi,虛擬化有效的分dao

離了硬體與軟體,而版雲計算權則讓人們將精力更加集中在軟體所提供的服務上。

雲計算必定是虛擬化的,虛擬化給雲計算提供了堅定的基礎。但是虛擬化的用處並不僅限於雲計算,這只是他強大功能中的一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期時代,大家關注的重心是虛擬化。許多企業致力於使用虛擬機器管理程式軟體,版增加在一台機器上權虛擬伺服器的數量,業務活動則保留在企業內部進行。

虛擬化策略和私有雲策略有時讓人困惑,而不同的定義更是讓人一頭霧水。

兩者最明顯的區別在於,虛擬化技術是it環境這個不動產的固定裝置,而雲計算作為一種按需服務來提供,分平台即服務、基礎設施即服務或軟體即服務等幾種形式,採用按需付費的模式來提供。

8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化是乙個廣義的術語【象過河分享】,是指計算元件在虛擬的基礎上而不是真實的基礎上執行,是乙個為了簡化管理,優化資源的解決方案。如同空曠、通透的寫字樓,整個樓層幾乎看不到牆壁,使用者可以用同樣的成本構建出更加自主適用的辦公空間,進而節省成本,發揮空間最大利用率。這種把有限的固定的資源根據不同需求進行重新規劃以達到最大利用率的思路,在it領域就叫做虛擬化技術。

虛擬化技術可以擴大硬體的容量,簡化軟體的重新配置過程。cpu的虛擬化技術可以單cpu模擬多cpu並行,允許乙個平台同時執行多個作業系統,並且應用程式都可以在相互獨立的空間內執行而互不影響,從而顯著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虛擬化技術與多工以及超執行緒技術是完全不同的。多工是指在乙個作業系統中多個程式同時並行執行,而在虛擬化技術中,則可以同時執行多個作業系統,而且每乙個作業系統中都有多個程式執行,每乙個作業系統都執行在乙個虛擬的cpu或者是虛擬主機上;而超執行緒技術只是單cpu模擬雙cpu來平衡程式執行效能,這兩個模擬出來的cpu是不能分離的,只能協同工作。

虛擬化技術也與vmware workstation等同樣能達到虛擬效果的軟體不同,是乙個巨大的技術進步,具體表現在減少軟體虛擬機器相關開銷和支援更廣泛的作業系統方面。

雲計算(cloudcomputing,台灣譯作雲端運算),是一種動態的易擴充套件的且通常是通過網際網路提供虛擬化的資源計算方式,使用者不需要了解雲內部的細節,也不必具有雲內部的專業知識,或直接控制基礎設施。狹義雲計算是指it基礎設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的資源(硬體、平台、軟體)。提供資源的網路被稱為「雲」。

「雲」中的資源在使用者看來是可以無限擴充套件的,並且可以隨時獲取,按需使用,隨時擴充套件,按使用付費。這種特性經常被稱為像水電一樣使用it基礎設施。

9樓:扣我

樓上說的很詳細,現在利用雲計算實現虛擬化已經在it行業中應用的很廣泛了。像是啟雲虛擬機器就是利用雲計算實現了辦公虛擬化,形成了桌面虛擬機器,將虛擬化真正的做成了我們可以看見並且使用的產品。

10樓:安然

昕網格、是可以提供桌面虛擬化、伺服器虛擬化等業務,可以到他們官網上看看。

虛擬化與雲計算的關係是什麼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化的重點是超級計算機通過虛擬化變成了多台伺服器來用,超級計算機的cpu和記憶體可以在多台虛擬機器之間靈活調整和分配,是一變多的一種實現;而雲計算的重點是原來的網格計算和平行計算,多台計算機的計算能力可以完全共享來實現超級計算以解決時間延遲和併發問題。在iaas這層既然基礎是虛擬化,那麼雲計算的重點則是多台超級計算機,多個不同的物理儲存裝置之間的能力的共享問題,這是虛擬化無法解決的問題。雲計算落地的第一步是iaas,而雲基礎架構本身又是搭建在虛擬化技術上面的。

基於虛擬化的系統安裝和部署目標物件仍然是虛擬機器,需要事先安裝虛擬機器並分配資源。而雲計算的安裝和部署可能並沒有虛擬機器的概念,使用者不用關注後台集中化的硬體資源。這也是虛擬化和雲計算的乙個區別點。

雲計算和虛擬化接連融合將自身優勢實現的更好吧。

請問雲計算和虛擬化技術是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雲計bai算服務可以是。

13樓:w涿

簡單來說雲計算是搭建在虛擬化基礎之上的,要搭建雲計算就要虛擬化,你可以這樣理解。

雲計算跟虛擬化有什麼關係啊?

14樓:小鳥雲

兩者計算的媒介不同:

雲計算是通過電腦、筆記本、手機等方式接入資料中心,按自己的需求進行運算,如小鳥雲可進行彈性伸縮資源。

透明計算通過網路從所使用的各種終端裝置(包括固定、移動、以及家庭中的各類終端裝置)中選擇並使用相應服務(例如計算、**、電視、上網和娛樂等)的計算模式。

介紹下兩者的概念:

雲計算(cloud computing)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使用者通過電腦、筆記本、手機等方式接入資料中心,按自己的需求進行運算。

透明計算是一種使用者無需感知計算機作業系統、中介軟體、應用程式和通訊網路的具體所在;只需根據自己的需求,通過網路從所使用的各種終端裝置(包括固定、移動、以及家庭中的各類終端裝置)中選擇並使用相應服務(例如計算、**、電視、上網和娛樂等)的計算模式。

請問雲計算與虛擬化之間的關係如何?

15樓:瘦雲終端

決定雲計算本質的並不是硬體技術或基礎設施,而是處理和交付服務和功能方式。本質上說雲計算就是所有一切都是由乙個伺服器完成。至於這個伺服器在什麼地方,我們就不需要再去糾結這個問題了,因為它就在那兒,——在雲裡」。

在所有被貼上「雲」標籤的服務和應用程式的背後其實就是伺服器。有很多很多的伺服器,它們包括電腦所有的處理部分,如cpu,ram,gpu,甚至是儲存裝置。然而,乙個伺服器只能致力於乙個任務、應用程式或功能,並在本地網路或通常通過網際網路工作。

這非常限制雲計算,因為你將需要大量的伺服器用於多個應用程式,佔用空間,產生熱量,並像海綿一樣吸收電力。關於這個問題,答案就是—伺服器虛擬化。

問題是,乙個伺服器只能解決乙個任務,這意味著你需要更多的伺服器,前面分析的答案是伺服器虛擬化,通過軟體建立多個「虛擬」伺服器,然後只使用乙個或幾個真正的伺服器的硬體來執行任務。乙個強大的伺服器可以建立成百上千的虛擬伺服器,每個虛擬伺服器都有自己的硬體規格,如cpu速度、記憶體大小和儲存容量。每乙個虛擬伺服器都可以單獨使用,只要它們不是都需要大量的計算能力。

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乙個單一的或幾個實體伺服器上託管多個應用程式。這樣可以有效地利用硬體資源。

虛擬化對雲計算來說非常重要,它給雲計算帶來的乙個好處就是規模的可伸縮性。雲計算也因為這個特點而聞名。由於每乙個虛擬伺服器所分配到的計算能力和儲存能力只能滿足每一位客戶的需要,所以需要建立多個虛擬伺服器。

但如果需求的增加,那麼每台伺服器可以分配到更多的容量。因為客戶只支付他們正在使用的計算能力和容量的價錢,所以對大多數客戶來說這筆錢支付得起。

如果沒有虛擬化,我們所知道的雲計算將不存在或將以不同的形式存在。但這只是一種猜測,因為虛擬化確實讓全世界更容易負擔得起資訊科技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雲計算其實是一種運營模式,基於網路提供各類服務,綜合了各類技術。

因為雲計算平台的可擴充套件性,搭建雲計算平台現在經常用到虛擬化技術,如虛擬主機、虛擬儲存等技術。

17樓:網友

雲計算是一種將多種早已存在且非常簡單的計算、網路技術有機結合的技術,那些技術就包括虛擬化技術。

如硬體虛擬化(如很多小cpu虛擬成乙個強大的cpu、多塊小硬碟虛擬成超大容量的硬碟等);

系統虛擬化(雲上的乙個系統可以供多個使用者一起使用,只要維護好每個使用者資料和具體設定的獨立性即可);

軟體虛擬化(跟系統虛擬化類似,使用者不再需要自己公升級軟體,雲上有多個版本的軟體,使用者可以隨便用某個版本)。

雲計算與虛擬化的關係是什麼?

18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雲計算指的是資源使用和互動的一種模式 ,虛擬化指的是技術,可以將物理計算機虛擬成多個邏輯計算機,他倆是彼此獨立,互不影響,但是雲計算又需要使用虛擬化技術。

2、可以理解為雲計算包含虛擬化,如cloudview雲計算作業系統,之所以容易混淆虛擬機器和雲計算,是因為虛擬機器確實在雲計算中太普遍了,它是雲計算中最活躍的主體,也是核心之一,很多服務都是圍繞著虛擬機器提供服務。

3、在aws或者其它公有雲買雲服務,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申請一台虛擬機器。你購買的雲資料庫,底層也有可能是虛擬機器。

4、原理大概是這樣的,比如你買乙個mysql雲資料庫,雲平台會在後台給你首先起乙個虛擬機器,這個虛擬機器映象包含了mysql服務,當虛擬機器起來,mysql服務就跑起來了。你不僅需要訪問資料庫,還有可能需要其它相關的功能,比如設定主從、檢視日誌、建立備份、設定賬戶許可權等,由於虛擬機器對使用者是不可見的,並且不是所有的使用者都會這些操作。

5、因此雲服務商還提供了非常方便的api介面,使用者只需要呼叫api或者web介面就可以完成以上所有操作,而不需要自己去學習和關心怎麼操作。底層怎麼實現?這個沒有固定地方法,有可能是在虛擬機器跑個agent程式,執行某個操作。

6、比如建立乙個資料庫使用者,agent就跑乙個已經定義好的指令碼;當然也有可能通過外部程式來完成資料庫內部的配置管理,比如ssh/ansible/puppet等。

雲計算和大資料是什麼關係,什麼叫大資料,與雲計算有何關係。

大資料 big data 是指無法在可承受的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 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大資料的4v特點 volume 大量 velocity 高速 variety 多樣 value 價值 從技術上看,大資料與雲計算的關係就像一枚硬幣的正反面一樣密不可分。大資料必然無法用單台的計算機進行...

基於大資料與物聯網,雲端計算之間的關係

大資料的 是物聯網來獲取的,轉給雲端計算處理,之後再交給物聯網的裝置進行運作。這就是物聯網大資料和雲端計算的關係 什麼是大資料雲端計算物聯網大白話這些與人工智慧的關係 物聯網重點突出了感測器感知的概念,同時它也具備網路線路傳輸,資訊儲存和處理,行業應用介面等功能。而且也往往與網際網路共用伺服器,網路...

雲計算與物聯網 三網融合的發展關係

物聯網是基礎,三網融合是方式,雲計算是實現技術。雲計算是實現物聯網的核心。運用雲計算模式,使物聯網中數以兆計的各類物品的實時動態管理,智慧型分析變得可能。物聯網通過將射頻識別技術 感測器技術等新技術充分運用在各行各業之中,將各種物體充分連線,通過無線網路將採集到的各種實時動態資訊送達計算處理中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