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什麼是虛擬化?虛擬化有什麼用

2023-06-07 17:40:01 字數 3893 閱讀 3217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虛擬化是指計算機元件在虛擬的基礎上而不是真實的基礎上執行。虛擬化技術可以擴大硬體的容量,簡化軟體的重新配置過程。cpu的虛擬化技術可以單cpu模擬多cpu並行,允許乙個平台同時執行多個作業系統,並且應用程式都可以在相互獨立的空間內執行而互不影響,從而顯著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虛擬化有什麼用?

2樓:杳冥之中

虛擬化(virtualization)是資源的邏輯表示,其不受物理限制的約束。將任何一種形式的資源抽象成另一種形式的技術都是虛擬化。

簡單歸納一下就是:

1.虛擬化是資源的一種邏輯表示,並不會受限於物理資源。

2.執行的環境不在真實的硬體上,而是硬體之上的虛擬記憶體中的一段,或者說是虛擬的環境中。

3.虛擬化為資料、計算能力、儲存資源等提供了乙個邏輯檢視,而不是物理檢視。

4.虛擬化的發展,大幅降低了it硬體成本,減少了資源的浪費,並且提公升了系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3樓:就乙個人向前走

簡單的使用虛擬化,有兩大好處,1節省資源,2安全可靠。

1.關於節省資源,一台電腦上可以虛擬多台伺服器主機互補干涉,比如我們現在的23,好幾個人在用做測試,開發和測試相互爭搶。

2.關於安全,如果使用虛擬化,每個使用者使用各自的虛擬機器,分配制定的資源,互不影響,就算你是中毒了,別人也不影響,比如,伺服器23,開發小萬在用做資料庫,而琳娜在用作測試,測試經常需要對比環境,所以也許會重複測試系統,安裝軟體,這樣時間很花費,而且中了病毒,還會影響其他的人的時間,如果使用虛擬化伺服器,琳娜像測試軟體,需要模擬3個環境只要複製三個虛擬機器即可了,即便是其中的乙個中毒了,也不會影響其他人的執行工作,更重要的是節省了時間。而如果在外網服務上使用虛擬化,你可以直接備份虛擬機器,當中毒時候,可以快速的遷移,恢復,隨意。

硬體要求,是記憶體盡可能的多(記憶體便宜),處理器必須支援虛擬化技術,cpu一般我沒有遇到瓶頸,由於一般情況下 處理器並不滿負荷運載,但是cpu能力不要待虛擬4個之後,平均負荷50以上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化可以防止應用直接與系統公用乙個儲存空間,不僅能提公升英勇的安全性,安裝和解除安裝也更加方便。

5樓:幹宜春

虛擬化,就是可以弄一些,就是現實中就是見不到的東西,可以通過虛擬化的來表現出來,不是,就是相互始終得不到的東西,現實中不能操作的東西都可以用虛擬化的東西來操作,都可以把自己想的操作出來。

6樓:船帆煇

1.更少的熱量積聚。

對於數百萬美元的資料中心,散熱系統需要專門的設計,但是事實上卻是,越來越多的伺服器產生熱量,資料中心的冷卻系統已經難以負載更多的裝置執行。

利用虛擬化技術,可以增加你資料中心伺服器的利用率,讓你得分伺服器應用更好,這樣總體的伺服器硬體就更好,從而產生的熱量就會更少。這就使得資料中心熱量的問題消失。熱量的降低還能帶來運維成本的降低。

2.降低成本。

資料中心的硬體的成本非常高,利用虛擬化技術,可以減少硬體的需求的數量,從而降低你的成本。除了見到硬體的數量,虛擬機器激素和還能使資料中心更加易維護、用電少,隨著時間的推移,虛擬化帶來的成本降低是非常明顯的。

什麼是應用虛擬化?

7樓:賽林娜

應用虛擬化是將應用程式與作業系統解耦合,為應用程式提供了乙個虛擬的執行環境。在這個環境中,不僅包括應用程式的可執行檔案,還包括它所需要的執行時環境。從本質上說,應用虛擬化是把應用對低層的系統和硬體的依賴抽象出來,可以解決版本不相容的問題。

應用虛擬化的優勢。

1.靈活性。

應用虛擬化使應用能夠在不相容的環境下執行,例如在linux裝置上執行windows應用。虛擬化應用還提供了同時執行多個不相容應用程式的功能,而且這些應用程式不會受到彼此的影響。

2.隔離性。

將應用從主機環境中隔離出來,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降低了應用出錯影響整個系統的可能性。

3.資源依賴。

和完整的虛擬機器相比,虛擬應用對資源的依賴更小,在提供虛擬化優勢的同時沒有引入其他開銷。

4.部署更簡單。

虛擬化應用作為乙個完整的實體存在,有自己的作業系統,與其他應用程式彼此隔離。只需要執行hypervisor啟動虛擬應用程式就能夠完成部署。

5.粒度更細的安全性。

虛擬應用有直接針對容器以防止其執行的安全策略。而且可以只授權給使用者啟動虛擬應用所需要的許可權,並不允許其訪問其他網路資源。

應用虛擬化的不足。

應用虛擬化的優勢讓這門技術聽起來像是迄今為止最好的技術,但是它也存在一些明顯的不足。

1.並不是所有的應用都能夠被虛擬化。

某些應用程式直接呼叫硬體,必須執行在共享記憶體空間中或者需要只與專有裝置相容的特定裝置驅動器。這樣的例子包括銷售點解決方案,掃瞄以及其他資料捕獲產品。

2.本地整合。

某些應用過度依賴於與特定的作業系統進行本地整合而且直接呼叫作業系統才能夠正常使用。這方面的例子包括計算機輔助設計以及**軟體。

3.相容性。

在很多情況下,應用虛擬化只解決與檔案以及登錄檔控制相關的相容性問題。對於直接控制動態記憶體訪問的應用程式來說,虛擬化無法避免這些呼叫而且可能會導致系統崩潰。

4.許可問題。

應用虛擬化使轉殖以及部署應用變得非常簡單。然而這也使違背使用者許可變得簡單起來。

虛擬化有什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化的作用有:

1. 減少伺服器的數量,提供一種伺服器整合的方法,減少初期硬體採購成本。

2. 簡化伺服器的部署、管理和維護工作,降低管理費用3. 提高伺服器資源的利用率,提高伺服器計算能力4.

通過降低空間、散熱以及電力消耗等途徑壓縮資料中心成本5. 通過動態資源配置提高it對業務的靈活適應力6. 提高可用性,帶來具有透明負載均衡、動態遷移、故障自動隔離、系統自動重構的高可靠伺服器應用環境。

7. 支援異構作業系統的整合,支援老應用的持續執行8. 在不中斷使用者工作的情況下進行系統更新9. 支援快速轉移和複製虛擬伺服器,提供一種簡單便捷的災難恢復解決方案。

9樓:死心機綠茶

開啟硬體虛擬化後,對應虛擬機器軟體這種應用程式的執行效率會大大提高,虛擬機器使用體驗會顯著提高,直觀的感受是虛擬機器執行速度更快了。

壞處只是開啟了一項處理器本身支援的功能而已,最多是增加了點功耗而已。

什麼是虛擬化?為什麼要虛擬化?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虛擬化,是指通過虛擬化技術將一台計算機虛擬為多台邏輯計算機。在一台計算機上同時執行多個邏輯計算機,每個邏輯計算機可執行不同的作業系統,並且應用程式都可以在相互獨立的空間內執行而互不影響,從而顯著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二、虛擬化的原因:

1、提高現有資源的利用率 :通過整合伺服器 將共用的基礎架構資源聚合到池中,打破原有的「一台伺服器乙個應用程式」模式。

2、通過縮減物理基礎架構和提高伺服器/管理員比率,降低資料中心成本 :由於伺服器及相關 it 硬體更少,因此減少了占地空間,也減少了電力和散熱需求 。採用更出色的管理工具可以提高伺服器/管理員比率,因此人員需求也得以減少。

3、提高硬體和應用程式 的可用性,進而提高業務連續性 :可安全地備份和遷移整個虛擬環境而不會出現服務中斷。消除計畫內停機,並可從計畫外故障中立即恢復。

4、實現了運營靈活性 :由於採用動態資源管理、加快了伺服器部署並改進了桌面和應用程式部署,因此可響應市場的變化。

5、提高桌面的可管理性和安全性 :幾乎可在所有標準桌面計算機、膝上型電腦或 tablet pc 上部署、管理和監視安全桌面環境 ,無論是否能連線到網路,使用者都可以在本地或以遠端方式對這種環境進行訪問。

什麼是虛擬化?

11樓:深博it大講堂

二分鐘學會什麼是虛擬化。

虛擬化是什麼,CPU開啟虛擬化和關閉虛擬化對電腦有影響嗎?具體有什麼影響,關閉虛擬化可以提高效能嗎

虛擬化簡寫是vt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它是英特爾在其使用者平台上開發的乙個虛擬化支援系統,旨在幫助在硬體層面實現虛擬化技術。在此之前,虛擬化只能使用軟體來虛擬化底層架構,為cpu啟用虛擬化對實際使用沒有明顯的影響。例如,只有當您使用vm虛擬機器時,它才會產生影響,因此...

雲計算與虛擬化的關係是,雲計算和虛擬化有什麼關係?

兩者沒有特殊關係。虛擬化是指將物理的實體,通過軟體模式,形成若干虛擬存在的系統,其實真是運作還是在實體上,只是劃分了若干區域或者時域劃分。雲計算的基礎是虛擬化,但虛擬化只是雲計算的一部分,雲計算其實就是在虛擬化出若干資源池以後的應用,但虛擬化並不是只對應雲計算的。雲計算一般都通過虛擬化的技術實現。父...

說一說什麼是電腦病毒,1什麼是計算機病毒

電腦病毒就是會對電腦有危害的一種程式 可以安裝一些防毒軟體在電腦上 如電腦管家一類的,然後一直保持開啟 這樣就可以預防病毒進入到電腦當中了 比如蠕蟲,波,鬼影 電腦病毒是一種什麼東西?編制或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