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適合種植什麼農作物,八月份種什麼農作物

2023-01-23 10:45:03 字數 4240 閱讀 4346

1樓:好學者百科

葉菜類:包括莧菜、木耳菜、空心菜、金葉甜菜、根達這些蔬菜都適合在南方七月種植,長得會非常好。

芹菜:七月可以種植,但是要在蔭涼、低溫、濕潤處催芽後再播種,直接播種。豆類:

七月是種夏豇豆的好時節,它的產量也非常高,易成活,好管理。茄果類:例如西紅柿、茄子、秋葵、辣椒可以再次播種。

北方7-8月份適合種植的蔬菜:枸杞苗:又叫甜菜、枸杞尖等,適宜在八月份在北方種植。

胡蘿蔔:胡蘿蔔肉質細密,質地脆嫩。

有特殊的甜味,並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被人們稱為「小人參」。胡蘿蔔具有5大功效與作用,不僅可以抗衰老、滋潤**,胡蘿蔔還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此類蔬菜適宜在八月份種植。

茄子:夏季是茄子上市的季節。

茄子中維生素具有增加毛細血管彈性、改善微迴圈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及壞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特殊物質,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八月份種什麼農作物

2樓:獨見鶴梧桐

八月份可以種植小麥、油菜、絲瓜、南瓜、冬瓜等農作物,在栽種時,可以使用有機質含量豐富、排水性好的腐殖土,在養護的過程中,可以為農作物提供腐熟的農家肥,也可以為其提供全天的日照,讓植株結出更多的果實。

1、小麥

八月份可以種植小麥。小麥適合生長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在栽種時,就可以使用營養元素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腐殖土或者沙壤土,在栽種前,可以為植株深翻土壤,提高土壤的透氣性。

2、油菜

八月份也可以種植油菜。在種植油菜後,可以為其提供礦物質豐富的天然水、純淨水,在澆水的過程中,需要觀察土壤的乾燥情況,在土壤乾燥時,向土壤中澆灌水分,浸濕全部的土壤,在土壤濕潤時,暫緩澆水。

3、絲瓜

八月份還可以種植絲瓜。絲瓜適合生長在通風性好的環境中,所以在養護的過程中,可以對其進行修剪,首先需要挑選刀口鋒利的剪刀,然後將絲瓜生長過密、生長過長的枝葉剪去,提高植株間的通風性。

4、南瓜

南瓜也可以在八月份種植。在養護南瓜時,可以為其提供營養均衡的無機肥料,讓植株生長的更加旺盛。在南瓜生長較為旺盛的時期,可以使用以氮肥為主的肥料,在南瓜開花結果的時期,可以使用以磷鉀肥為主的肥料。

8月種植什麼農作物

8月種植什麼農作物

3樓:馬大姐種地

四季豆:不耐霜凍,害怕高溫環境,立秋過後播種較為合適。 薺菜:

定植前一週施加一次氮肥,生長後期以磷鉀肥為主。 菠菜:產量高、葉片肥厚、品質好。

蘿蔔:在幼苗長出2片真葉時開始追肥。 絲瓜:

在土壤含水量70%以上時能快速生長。

1、四季豆

8月份種植的農作物有四季豆,四季豆不耐霜凍,害怕高溫環境,立秋過後播種較為合適,四季豆栽培期間需要施足底肥,少追施花肥,重施結莢肥,每次每畝施加10-15公斤。

2、薺菜

芥菜的適應性較強,葉片生長的速度極快,一般播種後50天左右即可採收,種子出芽後要將株距控制在12釐公尺,定植前一週施加一次氮肥,植株生長後期以磷鉀肥為主,注意收穫前兩周停肥。

3、菠菜

菠菜屬於一種長日照作物,在長時間的日照條件下容易抽苔開花,它可以在8月下旬種植,菠菜播種後60天左右才能採收,因此播種時間相對較早,而且菠菜的產量高、葉片肥厚、品質好。

4、蘿蔔

8月份為種植蘿蔔的適宜時期,從8月下旬起即可栽種,菠菜生長期間的追肥需要在幼苗長出2片真葉時進行,畝施複合肥10-15公斤或腐熟餅肥50-100公斤,在植株兩側開溝施入,然後蓋土。

5、絲瓜

絲瓜為一年生攀援藤本植物,它屬於短日照作物,喜歡強光環境,耐弱光,適宜的光照條件有利於莖葉的生長發育,而且植株喜溼,在土壤含水量70%以上時能快速生長,低於50%時發育緩慢。

八月份適合種什麼農作物

4樓:獨見鶴梧桐

番茄:最佳的栽種時間在秋季7-9月份。 胡蘿蔔:

種植時將溫度控制在15℃左右。 四季豆:立秋前後播種比較合適,選擇矮壯的品種。

絲瓜:每年8月份種植成活率最高。 菠菜:

屬於一種長日照的蔬菜作物。

1、番茄

番茄對生長的環境要求比較低,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種植,但最佳的栽種時間在秋季7-9月份,因為這個時間段是番茄生長的**時間,發芽速度非常快。

2、胡蘿蔔

胡蘿蔔在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種植,最佳的栽種時間是秋季7-8月份,在種植胡蘿蔔時,需要將溫度控制在15℃左右,並保持土壤的濕潤度,還要及時處理周邊的雜草。

3、四季豆

四季豆不耐霜凍、怕高溫,立秋前後播種四季豆比較合適,四季豆不僅適合在菜園內種植,也可以在陽台栽種,建議選擇矮壯、品質優良的品種。

4、絲瓜

絲瓜可以在冬季的11月到來年的春季2月進行種植,也能在夏秋兩季6-9月份栽種,一般在這兩個時間段種植的絲瓜成活率最高,而且有利於絲瓜種植後的管理。

5、菠菜

菠菜是一種長日照的蔬菜作物,在長時間的日照條件下比較容易抽苔開花,對水分的要求比較高,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菠菜生長速度快、產量高、葉片厚、品質好。

8月適合種什麼農作物

5樓:鄉村西施

八月適合種植蘿蔔、白菜、黃瓜、菠菜以及大豆等農作物,在栽種農作物的過程中,可以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土壤作為基土,在日常養護時,可以為農作物澆灌無汙染的清水或者純淨水,保持土壤處於濕潤狀態。

1、蘿蔔

八月適合種植蘿蔔,在栽種的過程中,可以選擇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腐殖土作為基土,在栽種前可以翻新土壤,並將其放在陽光下晾曬,消滅土壤中的害蟲和雜草,也可以向土壤中新增底肥,提高土壤的含肥量。

2、白菜

八月適合種植白菜。在日常養護的過程中,需要為白菜提供均衡的無機肥料,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在為白菜提供養分時,需要注意施肥量,最好可以將肥料稀釋後澆灌在土壤中,或者將肥料新增在土壤中後及時為白菜澆灌水分,稀釋肥量。

3、黃瓜

八月也適合種植黃瓜。黃瓜屬於藤蔓植物,在栽種後可以使用竹桿等材料為其搭建支架,讓黃瓜可以更好的生長。在養護的過程中,也可以為黃瓜澆灌營養豐富的河水、天然水,浸濕全部的土壤,讓植株更好的生長。

4、菠菜

菠菜也可以在八月份栽種,在栽種後可以將菠菜放在向陽的環境中養護,讓植株可以接受全天的日照,生長的更加旺盛。但是八月份的光照較為強烈,此時可以為菠菜搭建遮陽網,避免過強的光照灼傷植株葉片。

八月份種什麼農作物

八月份適合種什麼菜,8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夏大白菜 早秋大白菜 夏大白菜一般於4月下旬至7月上旬播種 早秋大白菜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種 直播或營養缽育苗,選用耐熱力強 生長期短 不易抽苔 包心緊實 抗病的品種。如日本夏陽早熟5號 抗熱王等,稻草或遮陽網覆蓋。用營養缽育苗的 苗齡20天。蘿蔔 胡蘿蔔菠菜 生菜 韭菜 小白菜 油菜 茼蒿 雞毛菜...

七八月份可以種什麼花,八月份適合種哪些花

在這期間種植的花卉應該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因為這段時間的天氣基本上都處於乙個比較炎熱的階段,像太陽花 日光菊 三色堇 波斯菊和滿天星都具有不錯的抗旱能力,在這個時間種植也不會造成花期延後的情況。1 播種8月份,可播種的木本花卉有 牡丹 榆葉梅 紅花油茶 夏蠟梅 美國夏蠟梅 羅漢松等,可隨採隨播,也可...

八月份適合什麼樣的詞語形容,形容“八月份”的詞語有哪些?

收穫的季節,瓜果飄香,秋高氣爽。酷暑難耐的夏天快過去了。我來回答 八月份適合什麼樣的詞語形容?答 八月份是秋收的季節,形容金色的秋天,碩果累累,回答完畢,請採納。八月份的有很多,首先,八月天氣比較炎熱,然後在下半月天氣會比較轉涼,之後進入初秋季節節,所以說夏天的八月份可以用又熱又涼來形容 形容 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