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分別有哪些優缺點

2023-01-23 10:30:03 字數 2984 閱讀 4352

1樓:那抹殘缺的記憶

前輪驅動?為什麼要這麼設計?這個才是問題。車頭要擺向,有的時候甚至要靠車的前輪跟車身不同的動作來過乙個地方。你要明白,自行車不像汽車,那個傳動系統是不一樣的。

汽車後輪驅動和前輪驅動的區別是什麼,其優缺點是什麼

2樓:上下小三人

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優缺點各是什麼?不懂的進來看看。

汽車前輪驅動與後輪驅動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3樓:

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優缺點各是什麼?不懂的進來看看。

4樓:禾賓碩曾

各有優缺點。

前驅:優點:由於發動機和驅動軸的位置很近,所以前置前驅車的傳遞效率更高,而且沒有後置後驅車的傳動軸,所以前置前驅車在內部一般沒有中間的突起,後座地板更加平坦;另外前置前驅的成本更低,維修保養也比後置後驅的容易,所以現在絕大部分的前置前驅車都是微型車、緊湊型車、中級車等中低價位的車型。

缺點:由於發動機和傳動系統基本上都集中在了車的前部,所以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在激烈操控下會出現轉向不足的情況;在急加速時,由於重心後移,導致前驅動輪附著力降低,較後驅車更容易出現空轉打滑的情況;

後驅:優點:同樣在急加速時,重心後移,後輪附著力加強,更有利於完美的起步加速(除非油門踩的太狠);在激烈操控時會出現轉向過度,但是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更具駕駛樂趣。

缺點:結構較複雜,由於傳動軸的影響車身中部有突起,影響車內腿部空間;保養維修成本更高,所以現在一般的後驅車都是中高階車,或者強調駕駛的車型。

後輪驅動和前輪驅動有什麼差異?各有什麼優點

5樓:名人汽車

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優缺點各是什麼?到底有什麼區別?

四驅車相對於兩驅車有什麼優點,還有兩驅中的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都有什麼優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兩驅?何為四驅?

顧名思義兩驅車型用兩個軲轆驅動,而四驅車型用四個軲轆驅動。

7樓:名車地帶

四驅抓地力比兩驅要強,四驅分為:全時四驅 兼時四驅 適時四驅。

動力強勁,油耗偏高。行駛沉穩,適合山地 城市車道有點浪費。

前輪驅動容易轉向不足,後輪驅動容易轉向過度前輪驅動車結構簡單,重量輕,後排空間大,後輪驅動由於有根傳動軸和後輪差速器,結構複雜,成本高,車更重。

但是前輪驅動一般都是前置發動機,發動機變速箱負荷都在前輪上,對前輪的損耗大,後輪驅動車在重量分配上做的更好。

最關鍵的是,後輪驅動可以漂移,前輪驅動只能甩尾一般小型、中型轎車都是前輪驅動,中高階轎車都是後輪驅動,跑車一般是四輪驅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四驅並不是抓地力強,而是對車體的控制力強!

四驅系統主要分為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目前設計思想最先進(是最先進,並不一定是效能最強)的四驅系統是本田(謳歌)的sh-awd系統。

前輪驅動是主流,後驅主要使用在一些主打運動功能的車型以及大部分超級跑車!

四驅系統主要使用在suv,越野車,高階轎車(如寶馬7 賓士s 謳歌等等),也有部分超跑使用四驅系統(如蘭博基尼)

9樓:菊花沐雨

兩驅就是只有兩個車輪是驅動輪,有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兩種。四驅就是四個車輪都是驅動輪。前者的優點是傳動機構簡單,可靠,速度快。後者的優點是對路況的適應性好,車子比較穩。

四驅比兩驅通過力強,但是不好漂移。

10樓:非同凡響大螃蟹

四驅車動力更強,穩定性更好,通過性更好。

後驅車可以漂移。

汽車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四驅哪個好?

汽車前輪驅動與後輪驅動各有什麼好處?

11樓:液壓液力機械傳動

汽車前輪驅動與後輪驅動的好處,對不同的車是不同。對汽車等車輛來說,驅動力的大小是由車輛的附著重量決定的。

對貨車來說,車的重量主要是作用在後輪上,所以只能用後輪驅動。

對小汽車而言,空載與滿載重量的變化不是太大,所以用前輪或者後輪驅動都可以。目前的小汽車都是前輪驅動,前輪驅動的主要優點是結構簡單,製造成本較低,從理論上行駛時不足轉向效果好,所以被目前的小汽車普遍應用。但缺點是前輪即驅動又轉向,對輪胎磨損較嚴重。

後輪驅動的小汽車相對前輪驅動力較大,前輪只是轉向,輪胎受力較好。

對越野車一般都可以四輪驅動,高速時可以只有後輪驅動。

12樓:wrangler羅蘋漢

前驅優勢成本低,然而這種驅動方式趨向轉向不足,就是常說的推頭;在激烈駕駛時候加速偏向翹頭易出現打滑現象,加速慢。它是有雪鐵龍發明的。後驅結構繁雜,成本相對高,並且對於轎車,後排座椅一些空間可能會被傳動等佔據。

相對於轉向不足,後驅趨向轉向過度,也就是通常說的甩尾(飄移就可以算作可控制的轉向過度);加速車身後坐,給後輪施加以壓力,利於加速(四驅更好的)。當然以上所說現象發生在激烈駕駛,普普通通的行駛不大會有這麼明顯的區別。

13樓:名人汽車

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優缺點各是什麼?到底有什麼區別?

14樓:歷博延藍羨

前輪驅動節省空間價錢便宜。

後輪驅動一幫都是在高階的轎車上使用後輪驅動能很好的傳動動力價錢比較貴。

15樓:小馬快跑

前驅優點:

車內空間可造更大。傳動效率更高。雨雪天氣更易操控。成本低。

缺點是操控性差。易推頭導致轉向不足。前輪既是轉向輪又是驅動輪,輪胎壓力大。

後驅優點:驅動輪和轉向輪分開,操控好,轉彎半徑小。加速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輪驅動系統,首先它可以降低轎車的成本,減輕整車的重量,前輪驅動的最大的優點還在於可以擁有大的室內空間。所有前輪驅動系統的缺點都是後輪驅動系統的優點。維修費用低也是後輪驅動的乙個優點。

電單車為什麼不是前輪驅動,為什麼自行車和電單車都是後驅的

電單車有前輪驅動的,也有兩輪驅動的。山葉前近年為達喀爾拉力賽推出賽車就有兩驅的,是由法國躍馬和ohlins共同開發的系統,名叫2 trac,是一種液壓前輪驅動機構,也就是 液馬達 原理很簡單,就像是水泥罐車使罐體旋轉的液壓動力裝置,只不過用在電單車上,這個液馬達被做成前輪鼓,由引擎帶動乙個液壓幫浦,...

一自行車前輪行駛5000公尺就報廢,後輪行駛3000公尺就報廢。請問將前後車輪怎樣調換,使他行使路程最長

跑到2500公尺的時候把前後輪互換,這樣可以跑滿5000公尺 解 設每個新輪胎報廢時的總磨損量為k,則安裝在前輪的輪胎每行駛1km磨損量為,安裝在後輪的輪胎每行駛1km的磨損量為,又設一對新輪胎交換位置前走了xkm,交換位置後走了ykm 分別以乙個輪胎的總磨損量為等量關係列方程,有,兩式相加,得 2...

夢見自行車沒氣好嗎,做夢騎自行車前車貸沒氣了還破了好嗎

夢見自行車沒氣意味著 尋求充實的人際關係以表聊慰。你,這兩天心情可真是五味雜陳吶!專業生涯行進順利,尤其在人我合作跟人際關係上有突破且良好的進展,但這些成果卻沒反映到你的業績獎金根政財收入上,實在有些懊惱。容易與家人發生誤會,溝通表達需求委婉,以免發生不必要的爭端喔!夢見自行車沒氣的吉凶 基礎運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