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接收鍋大鍋怎麼調?大鍋衛星怎麼除錯。

2023-01-23 07:05:08 字數 4473 閱讀 6319

1樓:江基牢珏

按『資訊』鍵,看訊號強度應達到70以上,否則饋線或f頭不良。訊號質量應達到40以上,否則調鍋:

高頻頭距大鍋心44cm,高頻頭頂部標有的0刻度線調到與地面平行。調低座的仰角同時轉鍋的方向,使訊號質量得到最大。

找乙個訊號較強的臺[如電視指南],按【資訊】鍵,下限頻率應04060,符號率應27500,極性。

垂直。訊號強度0或極少是接收機到高頻頭的電纜沒接好。訊號質量為0或極少是大鍋方向不准,高頻頭極化角不准,仰角不准。

訊號質量太差,需仔細調整大鍋及高頻頭。

按『資訊』鍵,看訊號強度應達到70以上,否則饋線或f頭不良。訊號質量應達到40以上,否則調鍋:

【焦距】高頻頭距大鍋心44cm,【極化角】高頻頭頂部標有的0刻度線調到與地面平行。調低座的【仰角】同時轉鍋的方向【方位角】,使訊號質量得到最大。

注:找乙個訊號較強的臺,比如『電視指南』,4060

v27500,方便調整。

質量太少,調【極化角】【仰角】【方位角】,訊號質量應達到40左右才行。太少了馬賽克嚴重。

看看接收引數正確不。

大鍋衛星怎麼除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讓高頻頭的水平與地面平行。

高頻頭標有角度尺。高頻頭照於鍋的正**。

調整鍋的方向(中星6b大約是男偏西10度).。

調整過程中觀察接收機的訊號強度。

衛星鍋安裝方法。

1.選擇材料:接收器材組:60公分天線、\"全方位\"降頻器、rca-992型的專用接收機、電視機一部、天線組裝用板手工具等。

2.勘察地形:找到東方,指南針方位角約120度無遮蔽地面或者牆上。

3.固定線:天線依組裝說明書的指示組裝,並將天線用支架固定在地上或牆上,將lnb裝在天線lnb固定架,並將lnb的感應天線依166°e衛星水平極化的方位擺正。

3樓:鈺瀟

把鍋朝向正南偏東方向,鍋底簷離地表5到7釐公尺,讓乙個人看電視上的訊號質量,把鍋左右的轉一下,看質量達到最高時把鍋固定住,然後鬆開上下調的支撐桿,上下的調動大鍋的角度,讓乙個人開著電視,訊號好了說停,告訴在調的人說別動了,固定住就行了,然後就能收看了。

衛星鍋就是乙個金屬拋物面,負責將衛星訊號反射到位於衛星天線焦點處的饋源和高頻頭內。衛星鍋的作用是收集由衛星傳來的微弱訊號,並盡可能去除雜訊。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根據所要接收的衛星,把衛星接收機所接收的頻道頻率調準。有的衛星接收機頻率顯示為衛星頻道的下行頻率。

2ghz,有的是顯示高 頻頭的輸出中頻 950mhz~1540mh,即是衛星接收機的接收輸入中頻頻率。當碰上這情況時,用高頻頭的本震頻率 5150mhz減去中頻頻率得出的是衛星頻道的衛星下頻率。

2、把所有的連線線接收,根據所要接收訊號的極化方式粗調饋源,按極化要求調好饋源的波導口方向。

3、把天線反射面轉向正南方向,鬆開仰角調節槓,讓反射面上下調節靈活方便。然後根據所要捕捉的衛星定點的經度和調式所在地的地理位置,向東或向西一點一 點轉動天線反射面來改變反射面的方位。每轉動一點方位後緩慢上下調節重複如此直至出現訊號,確認是所要接收的衛星節目,然後保持訊號強度暫固定仰角,進行 下一步方位角微調。

4、使天線反射面朝單一方向水平轉動,觀察電檢視像。使捕捉到衛星訊號從有到無,從強訊號到弱訊號轉至訊號剛好消失,在腳架立術托盤交接處上下畫一條直線 與地面垂直作記號,再反轉天線,使衛星訊號影象在電視機中從弱到強,再從強到弱,轉至訊號影象剛好消失,在方位托盤記號處向下延伸立柱上畫一直,這時立柱 上已有兩條直線作記號。重複以上步驟反覆幾次,確認立柱二記號點位置無誤後,把方位托盤記號轉至立柱二記號點之間的中心線位置,這就是所要除錯衛星的方位 角位置。

把緊固方位角的螺絲堅固,方位角除錯完畢。

5、微調仰角:用微調方位角的方法,在仰角調節杆上取二點作記號,用同樣方法進行仰角微調。

6、饋源焦距及極化方向微調:用調方位角和仰角的方法微調焦距和極化方向。當饋源長度有限,焦距微調不適合以上方法時,這時電檢視像畫面雜訊波點已委少或 已沒有了噪波點,可在饋源中塞點紙使畫面出現較多的噪波點,然後調節饋源觀察電視畫面調至器噪波點減至最少,即調準了焦距。

7、至此,系統接收除錯完畢,撤去現場除錯裝置,連線好高頻頭與室內接收機的同軸電纜,如果是多戶接收或進catv系統側裝上功分器,有必要時加裝線路放大器。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都太麻煩了,你把鍋朝向正南偏東方向,鍋底簷離地表5到7釐公尺,讓乙個人看電視上的訊號質量,你把鍋左右的轉一下,看質量達到最高時把鍋固定住,然後鬆開上下調的支撐桿,上下的調動大鍋的角度,讓乙個人開著電視,好了說停告訴在調的人說別動了,固定好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調到ccev1

2.把鍋面向正難,左轉10度。

3.把仰角調起來一點點就可以.

可以乙個人在調,乙個看著訊號,

衛星天線(大鍋)引數如何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安裝好大鍋衛星接收器,把接受訊號的鍋蓋面朝西南方。

2、將大鍋處引出的資料線接到機頂盒左邊的插孔處;將機頂盒與電視的連線線按照顏色插入相應的插孔處。

4、在數字不斷跳轉的時候調節大鍋。

5、當調節到都在p45以上跳轉的時候就確認引數配置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接收哪顆星,然後上網找引數,在引數列表分別輸入本振頻率、下行頻率、符號率、中星6b**一組引數3840h27500,找到訊號按自動搜尋即可。

大鍋衛星接收器怎麼調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將原來的**1臺的引數改一下下行03840 符號率27500 極化方式水平 本振不動,調好以後調鍋,大約正南偏東10°左右, 把仰角向上調調,慢慢地等訊號最大時固定好,然後恢復出廠設定只保留**1臺再自動搜尋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強度有嗎。

有說明線接好了。

質量決定著大國的方向,這是關鍵。

轉是要輕輕的,慢點。

知道訊號質量多了。

衛星鍋「大鍋」怎麼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有訊號強度沒有,沒有的話,請檢修一下饋線,f頭的連線情況,或更換高頻頭試試;如果有,接通線路、電視機、衛星接收機,在緩慢調整天線的三個角,即水平方位角、仰角、及高頻頭的極化角。

12樓:東方霧靄

調整俯仰角(如果屋頂是平的就不用調啦)

其它就只需左右轉動就行,你看的應該是東經的中星6b。

如何除錯衛星天線(大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空曠處放置,慢慢移動,

14樓:超人影視娛樂

衛星天線除錯方法:

ⅰ、天線的固定。

將天線連同支架安裝在天線座架上。天線的方位通常有一定的調整範圍,應保證在接收方向。

的左右有足夠的調整餘地。對於具有方位度盤和俯仰度盤的天線,應使用權之方位度盤的。

0°與正北方向,俯仰度盤的 0°與水平面保持一致。正北方向的確定,一般採用指北針測出地。

磁北極,再根據當地的磁偏角值進行修正,也可利用北極星或太陽確定。

較大的天線一般都採用分瓣包裝運輸,故在安裝時,應將各部分重新組裝起來。天線組裝後,型麵的誤差、主面與副面之間的相對位置、饋源與副面的相對位置,均應用專用工具進行校。

驗,保證誤差在允許的範圍內。校驗完畢,應固緊螺栓。

天線饋源安裝是否合理,對天線的增益影響極大。對於前饋天線,應合饋源的相位中心與拋。

物面焦點重合;對於後饋天線,應將饋源固定於拋物面頂部錐體的安裝孔上,並調整副反射。

面的距離,使拋物面能聚焦於饋源相位中心上。天線的極化器安裝於饋源之後。對於線極化。

(水平極化和垂直極化),應使饋源輸出口的矩形波導窄邊與極化方向平行;對於圓極化波。

(如歷旋圓極化波),應使矩形導波口的兩窄邊垂直線與移相器內的螺釘或介質片所在平面。

相交成 45°角的位置。

ⅱ、天線方向的調整。

確定正南方向。先由當地磁偏角年變值和參考年值(查表獲得),計算當地當時的磁偏角(磁。

偏角=參考年值+年變值*年差),然後再用羅盤(或指南針)確定地磁南極方向,最後用計。

算的磁偏角,修正地磁南極,得到正南方向(正南=地磁南極+磁偏角)。另外,因為天線座。

架的實際指向一般都對著正南方向,幫可直接以天線座架的指向作參考,進行天線調整。

進行方向除錯。天線方向的除錯,具體地說就是根據事先算出的仰角和方位角,將天線的這。

兩個角度分別調到這兩個數值上,使之對準所要接收的衛星,接收到電視訊號,這就是粗調。

然後進行細調,使所收的訊號最佳。粗調是基礎,如何判斷天線的仰角和方位角已調到事先。

所算出的角度上呢?根據現場的條件和個人的不同條情況,可以有多種簡易而有效的方法。

新買的衛星接收器怎麼除錯(大鍋) 50

電視衛星接收天線(大鍋)一鍋兩星怎樣安裝

鍋面大小最好在1.2公尺以上,鍋面越大越容易調,訊號越高,需要乙個雙星高頻頭支架,乙個22k開關。最好選擇相鄰的兩顆衛星接收,那樣比較容易調整接收。先調整訊號比較弱的那顆衛星,調好以後固定好方位角和仰角,然後再調那顆訊號強的衛星。全部調好以後,在兩個高頻頭上用22k開關連線至接收機,通過設定接收機搜...

衛星接收鍋的高頻頭壞了能修嗎,衛星鍋接收器高頻頭什麼樣子

可以修的。一般都是電源部分損壞。會修開關電源的就可以把它修好的使用衛星天線 小鍋 收看衛星電視的朋友,一定遇到一種情況 衛星天線的高頻頭,因為安裝前摔落地面,或安裝使用過程中,接收鍋傾倒了再次使用後,出現訊號不穩的現象,表現為馬賽克多,此類故障你有以下疑惑 1 對星角度安裝都沒錯,機頂盒也沒壞就是訊...

衛星接收天線收不到臺怎麼辦?衛星鍋有訊號收不到臺?

1 不是收中9小鍋吧,因為中9只要35公分就行了,鍋太大了浪費。2 安裝後訊號強度顯示96 只是說明你把線路接好了,並且高頻頭沒什麼問題了。3 有一點先說明的是,小鍋45公分是收不到中6的。4 你要確認一下收哪顆星?小鍋可收到1082 138 134 146 75,當然也可以收中九,只是機子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