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葡萄酒可以放到地下室儲存嗎?

2023-01-23 02:30:05 字數 5856 閱讀 5943

1樓:鄭芬多老師

冬天裡不建議將葡萄酒放在地下室,不僅因為地下室偏冷,還因為葡萄酒本身的軟木塞有滲透性,酒長期與蔬菜放置在一起,蔬菜味兒會通過瓶塞的縫隙浸入到葡萄酒中,從而影響酒的風味。

2樓:抱嫁酪諑

不可放置在地下室內 小心串味。

因為地下室偏冷,紅酒本身的軟木塞又有滲透性,北方的地下室內會儲存蘿蔔大白菜等,葡萄酒長期和蔬菜放置在一起,蔬菜味會通過瓶塞的縫隙浸入到葡萄酒中,從而影響風味。

畢竟沒人會想喝有蘿蔔味的葡萄酒吧。

每年冬天,低溫對人類是考驗,對各種葡萄酒也不例外。

而且葡萄酒比人還嬌貴,儲存時冷不得、熱不得、凍不得,不然就會改變其風味,所以在儲存過程中一定要格外小心。

那麼在寒冷的冬天應該如何儲存葡萄酒呢?儲存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明確影響因素:溫度、濕度。

葡萄酒非常容易受溫度的影響,溫度過高,葡萄酒容易熟化,果香會逐漸散發,香氣和風味物質都會逐漸消失,變成一種刺鼻的酒精。

溫度過低,葡萄酒的口感結構會直接被破壞,也就無法完全體會風味物質,此時的葡萄酒和葡萄汁基本沒什麼區別。

葡萄酒的理想儲存溫度是10~15℃,如果滿足不了這個條件,擴大到5~20℃也可以。

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在儲存還是運輸過程中,盡量避免溫差過大,以不超過10℃為宜。

影響葡萄酒儲存的另乙個因素就是濕度。

濕度過低軟木塞容易乾燥,使得開瓶困難,斷塞、碎塞,時間過長會導致氧氣進入葡萄酒,加速酒體氧化。

濕度過高,容易滋生黴菌,使得軟木塞容易被汙染,進而影響葡萄酒的口感。

酒櫃裡面一般建議60%左右。

3樓:超級

不建議放在地下室。不僅因為地下室偏冷,還因為葡萄酒本身的軟木塞有滲透性,北方的地下室內經常儲存蘿蔔大白菜之類,酒長期與蔬菜放置在一起,蔬菜味兒會通過瓶塞的縫隙浸入到葡萄酒中,從而影響酒的風味。

4樓:喲好吃

葡萄酒與蒸餾酒不同(即使是用葡萄做的白蘭地和干邑亦然),葡萄酒在入瓶之後仍有生命及發展,象人一樣會成熟與衰老,因此在不同的條件對其成長有抑損或顯揚的作用。恰當的儲存方式對葡萄酒極為重要。

溫度:最佳儲存溫度應保持在15-20℃之間,可讓藏釀的葡萄酒緩慢而穩定地發展;如果不能保持恆溫或溫度變化大,葡萄酒會很快未老先衰。應特別注意,葡萄酒放在陽光下密封而又沒有空調的車廂裡時間超過30分鐘就會變壞。

濕度:濕度會影響軟木塞的狀態,如果軟木塞因為乾燥收縮,導致空氣滲入瓶裡會破壞酒質。所以酒瓶最好平放。

環境濕度應保持在50%-75%之間,低於50%會令軟木塞乾縮,高於75%瓶貼會發霉損壞。

亮度:光線會使酒質產生變化,游動的光線為害尤甚,最好將葡萄酒存放在黑暗的地方。

平穩:葡萄酒要在安靜的條件下陳年,震動或**會對其產生不良影響。

氣味:氣味要清新,異味會透過軟木塞滲入酒中。

因為地理環境各異,以上的條件都不容易達到。建議葡萄酒發燒友買乙個電酒櫃,這類電酒櫃可提供適當恆定的溫度、濕度與亮度。

5樓:教學園地

冬季,葡萄酒是可以放地下室儲存的。

6樓:大廚輝哥

把葡萄酒放入地下室儲存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溫度和濕度,還要有通風裝置,否則陰暗潮濕的地方,即使放置密封的酒水也不安全,因為葡萄酒對於儲存環境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比如,葡萄酒要倒立存放,是為了隔絕空氣,減少氧化的反應。

一、葡萄酒的理想儲存溫度是度左右。

二、要保持恆定的溫度,利於酒質的穩定。

三、葡萄酒的理想儲存濕度為70%左右。合適的濕度不會讓木塞變得過於乾燥,有利於隔絕空氣進去瓶內,進而影響酒質。

四、水平存放或者倒立存放,也是防止酒的木塞過於乾燥,導致空氣進入。

上週末去朋友家做客,看到他把葡萄酒放到地下室,這樣合適嗎?

7樓:台灣人氣啊

冬天裡copy不建議將葡萄酒放bai在地下室,不僅因為地du下室偏冷,還因為葡萄酒本身的軟木塞zhi有滲透性,北方的地下室內dao經常儲存蘿蔔大白菜之類,酒長期與蔬菜放置在一起,蔬菜味兒會通過瓶塞的縫隙浸入到葡萄酒中,從而影響酒的風味。

紅酒放在霉變的地下室能儲存嗎

8樓:金色名莊紅酒

紅酒中含有一定的色素,易愛紫外線影響產生色素沉澱並使酒液變色。紅酒含有蛋白質和鹽類,低溫下易析出沉澱引起酒液渾濁;高溫下易發生因微生物繁殖引起的變質渾濁,所以,如果條件有限,也一定要遵循以下幾個原則貯存: 第一,恆溫。

要在攝氏8-13℃的恆溫下儲存。 第二,恆濕。紅酒最好儲存在濕度為70%~80%的空間。

第三,避光。避免陽光的直射。 第四,避震。

**會擾亂酒的分子結構,影響她的香味。 第五,無異味。保持室內無異味,以防止氣味浸入酒中。

第六,平放。平放能確保瓶塞經常濕潤,而不至於乾涸縮小讓空氣進入。

葡萄酒怎麼存放

9樓:匿名使用者

• 貯藏注意事項:

——要求合適的溫度,理論溫度12度左右,7-18度都可以——要求避光,因為紫外線會使酒早熟 -避免振動——水平放置,保持軟木塞濕潤,防止空氣進入,葡萄酒氧化——避免過於潮濕,以防細菌滋生。

• 貯藏地點建議:

——床底下、車庫、衣櫥、地窖等。

10樓:網友

儲存葡萄酒最忌諱的是溫度的強烈變化,如果你在店家購買的時候是處於常溫之下,則在家裡只要儲存於常溫之下即可。你若想飲用冰鎮過的葡萄酒於飲用前冰凍即可。如果你將葡萄酒儲存於冰箱中,只適合存放於溫度變化較小的蔬菜室內。

最理想與長期的儲存環境是溫度約在攝氏12~14度間保持恆溫,濕度在65%~80%間,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於地下室。保持乾淨,以免其它異味滲入酒內。

若想將葡萄酒貯存一段時間,最好能讓酒瓶平躺,其目的是為了使軟木塞能與酒液接觸以保持浸潤。如果酒瓶直立置放,軟木塞會過度乾燥,將使空氣進入而破壞酒質。

葡萄酒並非是越陳越香。過了葡萄酒陳年的高峰期,只有每況愈下,就像美人也有遲暮之時,之後就逐漸人老珠黃,邁入退化期。所以葡萄酒也需要在適當的時間飲用,才能品嚐出它最巔峰的風味。

葡萄酒的儲存方式?

11樓:檀以彤

葡萄酒具有生命力的,如果要好好地儲存一批心愛的葡萄酒,必須給它提供乙個良好的儲藏環境。當然,如果您有乙個奢華的地下酒窖,那麼一切就已經不成問題了。而如果一般是家中儲存,那麼就真應該好好地了解一下儲存的注意事項了。

首先要知道影響紅酒儲存的四大因素:恆溫、恆濕、恆放、恆靜。

對於溫度而言, 理想的貯酒溫度在10—16攝氏度,溫度愈低,成熟愈緩。而且注意恆溫比低溫更重要,要遠離熱源,如廚房、熱水器、暖爐等。儲存在溫度比理想溫度高5—10攝氏度的恆溫處,遠比忽熱忽冷溫差大的地方理想,所以如果沒有理想的貯酒裝置,又想買些酒放著慢慢飲用品嚐,可以用報紙、尼龍等材料包裝起來,這樣可減少外界溫度變化的影響,然後裝箱,再找最涼爽而且不受日照影響的地方來儲藏;

對於濕度而言,濕度約在60%—80%即可,但濕度超過75%時酒標容易發霉。

對於光照,注意不要讓陽光直射,否則陽光直射會大大影響酒的品質。如果家中儲存的比較多的話,花錢買乙個酒櫃以便長時間儲存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關於儲酒的兩條小建議:

1. 酒瓶必須橫放,以便酒液與軟木塞接觸,以保持軟木塞的濕潤;

2. 避免與有異味、難聞的物品如汽油、溶劑、油漆、藥材等放置在一起,以免酒吸入異味。

12樓:一顆小檸檬啦啦

你好,葡萄酒不能把酒瓶放倒,因為木塞會被泡軟,影響葡萄酒的品質。可以放酒櫃裡低溫儲藏。

13樓:

儲存葡萄酒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是溫度。一般來說,葡萄酒的最佳儲存溫度應該在13℃左右。濕度的影響主要作用於軟木塞。

儲存時的濕度一般保持在60%-70%比較合適。使用無色玻璃瓶盛裝的葡萄酒對光線最為敏感,儲存時應尤其注意避光。另外要水平放置酒瓶,保證軟木塞能接觸到酒液,以防止其乾癟變形,讓氧氣有機可乘。

這樣儲存的葡萄酒才不容易變質。

14樓:網友

叫那個不知道。

1、首先將補塊剪成乙個杯子口大小的布塊,然後把布塊放在木塞字前面用力塞進紅酒瓶口,塞進去一半即可、

2、弄好後就把紅酒橫著放在乙個盒子裡並且溫度一定要在10~18度左右。紅酒千萬不要搖晃,並且一定要放在黑暗處,不能照射到光,紫外前或燈光都不行、

3、如果是放了很久的酒的話拿出來之前一定要把酒瓶豎起來置放一天後才可食用。

2、弄好後就把紅酒橫著放在乙個盒子裡並且溫度一定要在10~18度左右。紅酒千萬不要搖晃,並且一定要放在黑暗處,不能照射到光,紫外前或燈光都不行、

3、如果是放了很久的酒的話拿出來之前一定要把酒瓶豎起來置放一天後才可食用。

葡萄酒存放在**的庫房會比較好?

15樓:天瀾星空

答:1.恆溫,溫度恆定,13-18℃

2.恆濕,濕度範圍60%-75%

3.光照,應該盡量避免日光和人工光線的照射4.放置,軟木塞的,應盡量平放或倒放。

16樓:網友

如果葡萄酒量多的話, 家庭帶有地下室,地下窒就能存放,而這裡比室內更具有儲存葡萄酒的條件。地下室很少有光照和震動,相對室內較為潮濕,是非常理想的選擇。

但通常來說,地表溫度的變化可以向下傳導6公尺深的距離,因此絕大多數家庭地下室還是會受到溫度的影響,如果有條件安裝控溫裝置當然是最好的。

葡萄酒要怎麼儲存?

17樓:僪文賦板惠

如果不能放在冰箱裡的話就只能找陰涼的地方放了,千萬不要被陽光照射,不過建議最好還是1-2天之內就趕緊喝完,不然的話葡萄酒真的就變質了,葡萄酒是在咋釀的啊?我們也想試試看,但是一直沒動,我家一般都是喝通天的晚收山葡萄酒,鴨綠江河谷產區野生山葡萄釀製的,比較好喝,價錢也不貴,所以一直也沒自己釀製過!

18樓:性依秋簡煥

葡萄酒的儲存的溫度最好在5-25度這個恆溫條件下,濕度在70-75之間,放置於安靜的環境中,因為喧鬧會影響到它,還有就是避免異味,避免震動,斜45度放置。

19樓:偉曉莉酆波

葡萄酒儲存得好壞與否,不僅直接影響其口感;對收藏者來說,還決定了葡萄酒的公升值潛力。葡萄酒怎麼儲存,紅酒怎麼儲存。一般來說,儲存葡萄酒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溫度、濕度、光線和振動。下面,我們來看看葡萄酒、紅酒的存放方法。

溫度。葡萄酒最佳的儲存溫度應該是13℃左右。溫度最好保持恆定,否則會對酒的品質產生很大傷害。

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酒體的成熟所需時間也會縮短,酒的風味會變得比較粗糙,還可能因過分氧化造成酒的變質。

濕度。濕度的影響主要作用於軟木塞,濕度一般在60%—70%比較合適。濕度太低,軟木塞會變得乾燥,影響密封效果,讓更多的空氣與酒接觸,加速酒的氧化,導致酒品質下降。

當然,濕度過高也不好,軟木塞發霉也會破壞酒的品質。

光線。光線中的紫外線對酒的損害也是很大的,也是加速酒氧化過程的罪魁禍首之一,因此,想要長期儲存的葡萄酒一定要放到避光的地方。葡萄酒裝在瓶中,其變化是乙個緩慢的過程,振動會讓葡萄酒加速成熟,當然結果也是讓酒變得粗糙。

所以應該放到遠離振動的地方,而且不要經常搬動。

擺放。大家都知道葡萄酒要橫放,其實,瓶口向上傾斜15度也是可以的。對於需要儲存較長時間的紅酒,瓶口向下的擺放方法是不可取的。

因為葡萄酒存放時間長了會有沉澱,平放或者瓶口向上略微傾斜,沉澱就會聚集在瓶子底部;而如果瓶口向下傾斜,沉澱就會聚集在瓶口處,時間長了會粘在那裡,倒酒的時候,會連沉澱一起倒入酒杯,影響酒的口感。

至於已開瓶而未喝完的葡萄酒酒,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先將酒瓶中的空氣抽光,再塞上瓶塞,這樣可以儲存一週。較經濟的做法是將喝剩的葡萄酒換到小瓶中,讓瓶中存不住空氣,就可再儲存24小時。不過,已開瓶的葡萄酒,還是應盡早喝完,因為儲存時間越長,其風味就散失得越快。

睡前可以喝葡萄酒嗎,晚上睡覺前喝葡萄酒好嗎

睡前可以少量的喝點葡萄酒!這樣對軟化血管有幫助,對睡眠有好處!睡前喝紅酒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紅酒中除了具有睡眠的成分外,在心情疲倦 苦悶時適量喝紅酒還可以讓人們身心放鬆 調節情緒。從紅酒這一角度出發,它也可以幫助晚上經常失眠的人盡快進入睡眠狀態。所以晚上失眠的人群可以適量喝點紅葡萄酒幫助自己快...

葡萄酒加熱燒開可以長時間存放嗎,紅葡萄酒開啟後,長時間放置還能喝嗎

不可以抄 葡萄襲酒是用新鮮的葡萄發酵的酒精飲料,在發酵過程中,會嚴格控制發酵溫度,紅葡 萄酒一般為22 32 以儲存優雅新鮮的果香。保護葡萄酒可以長期存放的三種主要成分是 葡萄酒本身含有的酒精 單寧和有機酸,這三種物質起到殺菌 抗氧化的作用,所以葡萄酒密封後可以長期儲存。葡萄酒加熱燒開後不能長時間存...

自製葡萄酒葡萄渣可以泡在一起嗎,自製葡萄酒的半年無隔渣還能飲用嗎

發酵的時候是要和著葡萄 皮渣一起發酵的,原因如下 1 葡萄皮中含有很多有益健康的物質 2 葡萄酒酒液從葡萄皮中吸取顏色 3 增加葡萄酒的風味 但是等葡萄酒發酵過程結束之後,就要將葡萄酒與皮渣分隔,判斷葡萄酒發酵完全與否的方法如下 1 觀察葡萄酒表面有氣泡冒出,如果還有氣泡冒出,則不可以過濾2 觀察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