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能不能喝紅糖?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2023-05-23 16:45:02 字數 2472 閱讀 2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紅糖具有益氣補中、健脾暖胃、化石減痛之功,又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但是紅糖水不能過多,每天不能超過20克。

2樓:王碩碩王

產後是可以適當的多喝些紅糖水的,同時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太勞累,在飲食上也需要增加營養。

3樓:嘿啪律人

中醫藥認為白糖是涼性,而紅糖是溫性。產後只宜補溫,不宜涼補,所以產後喝紅糖,還可以起到補血、通脈、溫經、散寒,促進子宮復原、預防產後感冒等作用。

4樓:淇樂無瓊

‍‍產後是可以喝紅糖水的,可以起到補血、通脈、溫經、散寒,促進子宮復原等作用。要注意休息和飲食營養,保持心情舒暢,盡量臥床休息。‍‍

5樓:雲傾讀詩書

產後可以喝紅糖,紅糖是溫補性的,而產後身體虛弱也是需要溫補性的食物來修補一下的,只是得適量,不可補過了頭。

6樓:職場百事露露

紅茶是補血佳品。可以讓我們更快的排出惡露,但不能多喝。紅茶熱量很高。

7樓:娘娘愛追劇

首先,喝不喝紅糖要看產婦是剖腹產還是順產。如果是剖腹產,那麼產後就不能喝紅糖。剖腹產手術會動著腸胃,身體不通氣。

如果這時候喝了紅糖水,會使腹部氣脹而不排氣。在腸胃沒有真正蠕動之前喝了紅糖水,不僅不利於通氣,而且對傷口不好,容易造成大出血。所以剖腹產想要喝紅糖,基本在做完月子,身體恢復之後。

8樓:大貝貝說財經

2/不宜長時間喝,如果喝紅糖水時間過長就會使惡露的血量增多,造成繼續失血,引起貧血。通常,產後喝紅糖水的時間以7-10天為宜。

9樓:弓谷蘭

‍‍我覺得紅糖水不能補血、不能促進子宮的收縮。從這點上看沒有必要喝紅糖水。紅糖是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大量喝紅糖水只能讓血糖公升高,長肉,不利於產後**,如果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可能造成嚴重的高血糖、甚至發生高滲昏迷。‍‍

10樓:子靜子的人

‍‍孕期由於胎兒的造血,於對鐵的需要量增大易發生貧血,這種貧血是缺鐵性貧血,抗貧血**的方法是補充造血用的鐵劑、葉酸和維生素b12。紅糖是純度不高的糖,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但因為含有雜質而呈暗紅色,雖然是紅色的但不含有造血所需要的鐵、葉酸和維生素b12,因此不能補血。‍‍

11樓:菲菲

‍‍紅糖一般為產婦補血不可缺少的補品,尤其是老一輩人,家裡有產婦的,紅糖是月子裡不可缺少的補血品,大對數人都認同紅糖補血具有很好的功效,一般分娩後,在七天內產婦是能夠喝些紅糖水的,過了七天不宜再喝。且不管順產、剖腹產是沒有區別的。‍‍

12樓:寶46547繞儐

‍‍我覺得喝紅糖水並非多多益善。有些產婦坐月子期間會一直堅持喝紅糖水,如果紅糖水喝得過久,反而會使惡露的血量增多,導致慢性失血性貧血,且影響子宮恢復。‍‍

13樓:網友

‍‍我覺得產後雖然可以飲用紅糖,但要注意適量,而且產婦也不可限於一種補品,還要多食一些其他具有補血功效的補品或食物。不用刻意飲用紅糖,認為越是多喝紅糖水就越對身體有好處,這種認識是存在偏差的,要避免飲量過多,反而對身體不利。‍‍

14樓:尹朶月

‍‍中醫認為,性溫的紅糖通過 「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 來發揮補血作用,補血與活血兼顧,所以會有產後喝紅糖的說法。‍‍

15樓:峰佘無敵

‍‍產後沒有必要喝紅糖水,如果喝請少喝。我曾經做過乙個小調查,發現其實無論南北地區,產後坐月子喝紅糖水都是傳統專案。風俗中喝紅糖水可以補血、可以促進惡露排出。‍‍

16樓:阿舞子

‍‍新媽媽產後一般都會按照按照民間習俗喝紅糖水,以為這樣能促進身體恢復。從中醫的角度看,紅糖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所以產後最初幾天,喝紅糖水有利於子宮收縮復原,排出惡露,並促進乳汁分泌。

此外,紅糖含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助於新媽媽恢復體力。‍‍

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17樓:啟航商業

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孕婦產後失血多,體力和能量消耗大,在產後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紅糖水,能補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且對產後子宮的收縮、恢復、惡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產婦飲食原則如下:

一、增加魚、禽、蛋、瘦肉及海產品攝入。

二、適當增飲奶類、多喝湯水。

三、產褥期食物多樣、不過量。

四、忌菸酒,避免喝濃茶和咖啡。

五、科學活動和鍛鍊,保持健康體重。

六、注意飲食幹稀搭配,葷素搭配,避免偏食,清淡適宜,易於消化。

18樓:生了麼

紅糖水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等功效。產後適量喝紅糖水,利於子宮收縮和復原、還能幫助排除惡露。但是呢,紅糖水也不能過多飲用。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風寒感冒能不能喝蔥白姜紅糖水

可以的。最好是用薑片熬水沖泡紅糖,兩者都是驅寒的 蔥白和生薑煮水治感冒嗎?預防更有用些,另外,一般是受涼引起的感冒用這方法管用,因為可以發熱。如果本身就是熱或病毒引起的感冒,就不合適了。可以 風寒感冒,因為生薑蔥白都是發表體,用熱把表體毛孔打來從而散汗,如果是熱中暑最好不要用。有一定效果,不過更多是...

性腸胃炎能喝紅糖水嗎,腸胃炎能不能喝紅糖水

不建議。紅糖水是溫補身體的,建議體寒宮寒女性可以飲用調理體寒宮寒。但是胃潰瘍 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孕婦慎用,1歲以下幼兒不宜喝紅糖水。腸胃炎喝紅糖水容易造成胃酸過多,同時紅糖水促進腸道蠕動,可能會造成拉肚子。腸胃炎能不能喝紅糖水 可以適量喝一些。平時關鍵還是靠自己調養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低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