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多久不能喝水,為什麼睡前一小時不可以喝水

2022-01-08 01:10:20 字數 6560 閱讀 9300

1樓:檸檬愛美

在睡覺前喝水,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表層,使**容易浮腫,對於眼睛周圍比較稚嫩的肌膚則更加明顯有浮腫的跡象。睡前喝太多水睡覺時水分不會排出體外。睡前的時候喝水盡量不要喝的太多,可以少喝一點或者是小口小口的喝。

而且晚上吃晚餐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過多的食物,也不要進食高脂肪或者是高熱量的食物,並且配合運動,這樣才可以起到**的作用,而且一日三餐應該飲食規律,每次吃飯的時候盡量吃到六七分飽。並且每天做運動應該達到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樣才可以有效的**。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樓:匿名使用者

6:30一夜的睡眠在人起床後人體開始缺水,應先飲250ml的水對腎臟 及肝臟有解毒作用。

8:30工作前喝250ml的水,因為從清晨起床到辦公時間十分緊湊,身體在無形之中容易脫水。

11:00在忙碌的工作中以第三杯水來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這樣會放鬆工作情緒,有精神進入良好的工作狀態。

12:50午餐過後來一杯水有助於胃功能的消化。

15:00用一瓶礦泉水來代替午茶和咖啡。

17:30工作一天的身體來一杯水,以免晚餐暴飲暴食。

20:00在睡覺前乙個小時喝一杯水,但勿多喝以免影響晚上睡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孩吧,其實睡前是要喝點水,不要喝太多。之所以要喝水,是因為晚上細胞更新,激素分泌(雌激素合成分泌,主要在晚間進行,與**好壞息息相關),都離不開水。不要喝太多,是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肝臟負擔,眼腫,起夜影響睡眠。

有句話叫,睡前喝杯水,姑娘會更美。祝你閱歷越漂亮哦~

4樓:

睡前半個小時喝水是最好的,不能睡覺的時候喝,不然第二天臉會浮腫的

5樓:山王爺

睡前一小時到半小時內盡量別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半小時不能喝水。

7樓:

大概睡前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不能喝水。

8樓:來自天池寺誠心的雨水

有這樣的講究?沒有聽說

為什麼睡前一小時不可以喝水?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別忘睡前喝杯水

很多老年人特別是患有尿頻的老人,害怕夜尿太多,都養成了睡前少喝水甚至不喝水的習慣,其實這個習慣對健康是很不利的。睡前不喝水,可能會造成血液中的水分不足以致產生血凝現象。醫學專家在分析心臟病及腦部疾病等老年人的重要死亡原因時發現,一天當中最容易發生意外的時段,心肌梗塞通常是在起床後的兩三個小時之內,腦梗塞則是在天亮快起床前或剛剛起床後的時間。

而這兩類疾病的發生原因均為血液濃度太高,引起血栓,將血管堵塞所致。

老人在睡前適量飲水有下列好處:

1、防治冠心病:冠心病病人由於出汗、夜尿增多、進水量過少等原因可使血液粘稠度高、血液迴圈阻力變大,導致心肌供血不足,引起心絞痛。早晨由於生理性血壓公升高、動脈內的斑塊易鬆動脫落、血小板活性增高等原因,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死。

若能在每晚睡前及晨間各飲一杯(250ml)溫開水,可使血黏度大大降低,流速加快,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心絞痛及心肌梗死的發生。

2、防治缺血性中風:缺血性腦梗塞所致的中風佔急性腦血管病的半數以上,尤以老年人為多,且常發生於夜間。由於動脈粥樣硬化,管腔狹窄,血流減慢,血液變稠,極易發生缺血性腦梗塞。

不常飲水及夜尿增多的老人若能在睡前及半夜各飲一杯開水,可降低血黏度,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或減少缺血性中風的發生。

老年人每日足量飲水有利於健康,但必須以心、肝、腎正常及泌尿系統無排尿障礙為前提。若上述重要臟器功能減退,則應按醫囑合理飲水。睡前飲水應注意飲用易被人體吸收的清水,很多老年人習慣喝茶,其實茶有利尿作用,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不適合在睡前飲用。

此外,老人最好是在床頭放一杯水,每次上完廁所後就補充水分。不僅是睡覺前,在沐浴前最好也喝一杯水,因沐浴容易流失水分,以免體內因長時間沐浴缺乏水分造成意外。

****************************************=

睡前喝水防治心絞痛

老李每天到公園晨練後再上班。幾個月前他到門診找我說:在公園活動時,常感胸悶憋氣。

我給他做了24小時心電監測,顯示心肌缺血,用了抗心絞痛藥無幫助。我了解到,老李因怕夜尿多,晚飯後不敢喝水,他因夜間缺水,血液濃縮,致迴圈阻力增大,引起心肌缺血。我建議他後半夜小便後飲白開水200毫公升。

乙個月後,他來院複診,說後半夜飲水後,晨練時沒有心絞痛了。但如果一夜睡到天亮,晨練時仍會發病。我又建議他晚上臨睡前喝1杯牛奶或水。以後,他晨練時心絞痛基本上沒有發生。

老年人由於腎臟濃縮功能減退,排尿帶出的水分增多,或是夏天出汗過多等,都可能導致體內缺水。缺水與冠心病發作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心絞痛與心肌梗塞多在睡眠中或早晨發生,除了夜晚迷走神經緊張性增加,使冠狀動脈痙攣等因素外,還由於經過一夜的呼吸、出汗、排尿,喪失了大量的水分,使血液濃縮,血流減少,冠狀動脈管腔相對狹窄,或血液經過濃縮形成血栓,使血管閉塞,導致心肌出現急性供血不足或區域性心肌壞死。

老年人的感受器官功能下降,體內缺水而自己不知。因此,老年人要定時定量地飲水,尤其睡前適量喝水,可減少心絞痛、心肌梗塞的發生。

***********************************===

睡前喝水防血液粘稠

一般來說,清晨是老年人發生中風最危險的時段。因為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呼吸、出汗和排尿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有450毫公升。如果吃過晚飯後到翌日起床,其間都不喝水,血液中的水分不足使血液濃縮,很容易會產生血液凝集的現象,血液濃度太高、血液粘稠,容易形成血栓將血管堵住,發生腦梗塞。

特別平日尿頻的老人,養成了睡前盡量不喝水的習慣,更容易造成血液中的水分不足,會增加引起腦梗塞的危險性,更要小心。

為了預防腦梗塞,老年人睡前必須補充水分,飲用較易被人體吸收的飲料或清水。要注意茶水不適合在睡前飲用,因為茶有利尿作用,喝後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相反效果。

睡前少喝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半夜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老年人喝水別一次喝得太多,因為老年人的臟器已逐漸衰老,多喝水會加重臟器負擔,反而有害健康。患有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硬化等疾病的老年人最好在床頭放一杯水,每次上完廁所後及時適量補充水分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進血液的正常迴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喝多了會加重心臟負擔,心力衰竭病人是不能一下子大量飲水的;鹽分涉入太多會造成腎臟負擔,特別是晚上。顯不顯胖跟喝水和吃鹽沒關係,健康人注意補充水分只會使人看上去更水靈、滋潤;水腫是病理特徵,不能與追求更美的**話題相提並論。建議大家飲食清淡,多喝水(腎功能良好情況下可排毒)。

睡覺前兩小時不要喝水,會腫的.鹽吃多了喝水,肯定要腫的

二、晚上喝水太多易加重腎的負擔,造成眼睛或臉浮腫,睡前提前一到二個小時喝些牛奶容易提高睡眠速度和質量

11樓:檸檬愛美

在睡覺前喝水,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表層,使**容易浮腫,對於眼睛周圍比較稚嫩的肌膚則更加明顯有浮腫的跡象。睡前喝太多水睡覺時水分不會排出體外。睡前的時候喝水盡量不要喝的太多,可以少喝一點或者是小口小口的喝。

而且晚上吃晚餐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過多的食物,也不要進食高脂肪或者是高熱量的食物,並且配合運動,這樣才可以起到**的作用,而且一日三餐應該飲食規律,每次吃飯的時候盡量吃到六七分飽。並且每天做運動應該達到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樣才可以有效的**。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2樓:張軍健康養生課堂

睡前究竟能不能喝水?

13樓:何宇達

睡前不喝水,是怕喝水後就睡覺,水在體內積聚,對身體不利。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可以喝水後走動一下,再休息就好了。

14樓:烏高

睡覺前半小時要去喝水,這樣做是為了防止夜裡水分流逝之後血液變得粘稠。如果喝水時間和睡覺時間距離太近,可能會增加夜尿的發生,從而對睡眠質量咋成了影響就不好了。

15樓:大海

誰說的不可以喝水,不是睡前就得喝點水嗎,喝水對身體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當然可以喝啊

17樓:23號美味涼茶

睡前喝太多水會增加腎臟負擔,如果第二天起來顏面部出現浮腫就證明你的腎臟不能負擔你睡前的飲水量,就需要控制睡前飲水量了

到底是睡前幾小時不要喝水?

18樓:along菲子

晚上喝水在睡覺前1小時,而且不能象早上那樣一下子喝完,在睡前分批次喝飽,睡前半小時最後一次,另外有人晚上喝水,第二天會有眼部和面部的水腫,這樣的話,晚上改喝牛奶,就會好很多。

6:30分,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預防便秘,清潔腸道。

8:30分,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請先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空調房間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要趁起身活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分,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15:00,喝上一大杯白開水,除了補充在空調房間裡流失的水分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17:30分,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可以增加飽足感,等到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7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小半杯水。別一口氣喝水太多,以免夜裡頻頻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19樓:20061029丟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白開水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

喝水不當會「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補充水分因人而異

除了口渴,健康的人以尿液顏色來注意何時應該多補充水分:尿液顏色正常應該是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深就必須多補充水分;若顏色很淺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多喝水可以刺激腸的蠕動並軟化大便,因此,便秘的人應特別注意汲取足夠水分。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運動量大的人也需要增加水量。

有膀胱炎病人常常會因排尿不暢控制飲水,其實這是不明智的做法。此類病人要比平常喝更多水,使尿量增多,增加沖洗流通的作用。

水有利尿功能,可以使輸尿管、膀胱流暢,防止結石發生和細菌感染。

水喝太多會增加心臟及腎臟的負擔,患有心臟病、腎臟及肝臟有問題的人都不適合多喝水,應根據醫生建議控制飲水量。

燒水應燒開3分鐘

科學家研究證實,自來水含有13種對人具有潛在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氯化物(為鹵代烴和氯仿等)。水中這類有毒物質的含量同水溫密切相關: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常溫下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則由43.

8微克公升到177微克;到100℃時,兩者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繼續沸騰3分鐘,則降為9.2微克和8.3微克,這時的開水才稱得上是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

科學實驗還證明,煮沸1~3分鐘,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十分緩慢;煮沸超過5分鐘,其含量才會急劇增加;如果繼續煮沸至10分鐘,這種有害物質就成倍增加。

所以,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飲水的4個最佳時間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每晚睡前喝一小杯紅酒 真的對面板很好嗎?

紅酒的酸鹼度在ph2至之間,跟胃液的酸鹼度相同,可以促進消化 增加食慾 降低血脂 軟化血管,對 和預防多種疾病都有作用。紅酒沒有美容功效的,喝完酒後因為血液迴圈加速,臉色會變得紅潤。紅酒有抗氧化作用,適當飲用可延緩衰老,紅酒也具有安神靜氣的作用,適量飲用可以幫助提高睡眠質量。紅酒可美容 對身體也好 ...

一老一校險繳費了為什麼不能報銷,一老一小保險繳費了,為什麼不能報銷

沒有發生保障範圍內的事件 保險公司不報銷 也是保障不夠全面 銷售人員也沒有如實告知 一老一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社保卡沒發下來期間,在醫院看病的費用先自己墊付,等社保卡發下來,再拿著醫院收據和社保卡去社保所手工報銷。領到社保卡之後,每次去醫院門診或住院都拿社保卡在醫院實時結算醫藥費,不用去社保所報銷 ...

為什麼一喝水沒多久就要上廁所,好像水是直接轉化成了尿一樣。但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 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 腹腔腫瘤等 先去醫院查一下是不是尿路感染,中醫的話就是腎虛!為什麼有時候水喝的多就感覺上廁所強烈,喝水少就有時候感覺有一會又沒有尿了。這都是自常情況 難道喝水多不上 廁所下那解決 喝水少又尿什 麼呢,人體本 身會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