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憂鬱症父母應該怎麼辦,抑鬱症患者的父母該怎麼辦

2021-03-04 04:25:53 字數 3527 閱讀 9611

1樓:流浪的狼

1、不要對孩子「控制」過嚴。不妨讓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段擁有不同的選擇權。…只有享有選擇「民主」的孩子,才會感到快樂自立。

2、鼓勵孩子多交朋友。不善交際的孩子大多性格抑鬱,因為享受不到友情的溫暖而孤獨痛苦。性格內向、抑鬱的孩子更應多交一些性格開朗、樂觀的同齡朋友。

3、教會孩子與他人融洽相處。與他人融洽相處有助於培養快樂的性格,因為與他人融洽相處者心中較為光明。父母可以帶領孩子接觸不同年齡、性別、性格、職業和社會地位的人,讓他們學會與不同的人融洽相處。

此外,父母自己應與他人相處融洽,熱情待客、真誠待人,給孩子樹立起好榜樣。

4、讓孩子愛好廣泛。開朗樂觀的孩子心中的快樂源自各個方面,乙個孩子如果僅有一種愛好,他就很難保持長久快樂,試想:只愛看電視的孩子如果當晚沒有合適的電視節目看。

他就會鬱鬱寡歡。有個孩子是個書迷,但如果他還能熱衷體育活動、或飼養小動物,或參加演劇,那麼他的生活將變得更為豐富多彩,由此他也必然更為快樂。

5、引導孩子擺脫困境。即使天性樂觀的人也不可能事事稱心如意,但他們大多能很快從失意中重新奮起,並把一時的沮喪丟在腦後。父母最好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著意培養他們應付困境乃至逆境的能力。

要是一時還無法擺脫困境,那麼可教育孩子學會忍耐和隨遇而安,或在困境中尋找另外的精神寄託,如參加運動、遊戲、聊天等等。

6、家庭的氣氛、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孩子性格的形成。乙個充滿了敵意甚至暴力的家庭,是絕對不可能培養出快樂的孩子的!

7、擁有自信十分重要。乙個自卑的孩子往往不可能開朗樂觀--這就從反面證實擁有自信與快樂性格的形成息息相關,對乙個智力或能力都有限,因而充滿自卑的孩子,父母務必多多發現其長處,並審時度勢地多作表揚和鼓勵,來自父母和親友的肯定有助於孩子克服自卑、樹立自信。

希望對您有幫助!

抑鬱症患者的父母該怎麼辦

2樓:留意天地間你我

抑鬱症在孩子身上發生,需要家長積極配合**,多元化的**,藥物還有心裡等等,找到他隱藏的心裡問題然後順勢解決,孩子多因為青春期和學習問題,解決起來不是太困難

3樓:無心快語

抑鬱症的父母作為患者最重要的客體,是讓患者可以投射抑鬱和死亡、並且把ta從這種死亡和自我否定的抑鬱中拯救出來的重要人選,有了你們的存在。ta能活著,也許不是因為你們,但正因為你們,他還能繼續活下去。加油!

孩子得了抑鬱症,家長需要經歷哪些階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剛開始的不接受到之後的接受並且協助孩子去**。如果只是偶爾的情緒低落,那麼盡量不要隨便下定論。很多抑鬱情緒都是思維導致的。下面介紹一下緩解負面思維的方法:

當負面思維出現時,覺察它,別評價批判它,這時負面情緒會變得飄忽,你的抗拒或許會變強,這時要讓意識變得警覺起來,去覺察思維,依然不評價,不要陷入無意識的思維認同中。你只要知道,這裡有乙個思維,而我是在觀察它。然後集中注意力到當下的事情上。

面對強烈的抗拒思維,採用冥想可以加強效果,集中注意力到呼吸,呼吸帶入內在身體,覺察放鬆內在身體部位,感受身體能量場。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內在身體。

消極情緒源於無意識的負面思維認同,也就是無意識抗拒,你只能與負面思維和解,就像與自己和解一樣,你抗拒負面思維,就是在抗拒自己,因為它是你內在的一部分,是你內在那個淘氣的孩子。

推薦一些緩解壓力的活動:古典**,鋼琴曲,瑜伽。

預防兒童憂鬱症的關鍵在於:

一、菅造融洽的家庭氣氛

首先父母應為孩子創造融洽的家庭氣氛,讓孩子以小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通過父母對孩子細緻耐心的照料,隨時滿足孩子的生理要求,使孩子體會到父母的愛,並逐步產生對父母的依戀感。

二、使孩子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要注意培養孩子對生活的興趣,當孩子會爬、會走時,父母應及時為他們創造必要的條件。孩子稍大後,應鼓勵孩子去探索、了解大自然,學習各種技能。並鼓勵孩子與別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使他們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三、培養孩子克服困難、戰勝困難的勇氣 ,一旦發生憂鬱症,應設法消除誘發因素,同時鼓勵孩子把不愉快的情緒表達出來,不要悶在心裡。病情較重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

5樓:開心的我

孩子得了抑鬱症家長需要經歷自我的反省。還有鬱悶。

6樓:油膩少年

孩子的了抑鬱症,家長需要好好照顧孩子,顧及到孩子的情緒。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和孩子好好溝通,然後多做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情,使他們的心態有所調整

8樓:開心的我

實話跟你說吧,,我們宿舍就有乙個卑微的孩子,他來自農村,他就得了抑鬱症,現在他在卑微的打字

9樓:榷予

我覺得從剛開始奮力的去調解,到後來會慢慢的接受

10樓:浮生晨風

家長面對孩子得了抑鬱症,一般會先進行勸慰,然後漸漸崩潰。

11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家長首先要跟孩子好好的溝通,讓他不覺得那麼孤單

12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應該去好好的和孩子溝通一下吧,至少也要把他保護起來。

13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家長應該好好的去和孩子溝通溝通,解決孩子的心理問題

14樓:美羅公主

陪著孩子,開解孩子,了解孩子的心裡所需,就這些,你可以找心理老師

15樓:芬蘭堪書院

家長又不是孩子 可能無法親身感受 就是如此了

16樓:木南解穎

先去看心理醫生唄,然後多關注她的情緒變化,時刻關注她

孩子得了抑鬱症,不能讀書上學,父母怎麼辦?

1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肯定要給他找個心理醫生呀!

如果心裡不**越來越嚴重。

說明平時就是太壓抑了,

也許是性格太內向,加上心裡壓抑,

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肯定是心理**是最重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盡量抽時間陪陪孩子,多和孩子溝通交流,讓孩子慢慢恢復健康

孩子得了抑鬱症,家長應該如何做,家長與孩子不在一起生活。

19樓:墨卷

你以前一定是忽略了孩子的交流,孩子的問題,大多都是家庭環境的影響,要多反省自己的問題,以後多關心孩子,多了解他的內心,這是主要的。

其次是去找心理醫生,最好找專業心理諮詢機構諮詢,無論如何,改變孩子最重要的是你們本人和孩子的努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快點去心理諮詢吧,24歲應該不是孩子了吧,成年人的抑鬱問題對個人發展還是很大影響的,我知道家青少年心理諮詢中心,以前帶孩子諮詢過,感覺不錯,上海善妍心理諮詢中心,你可以自己蒐官網了,不過你孩子都24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諮詢範圍。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向心理專家諮詢,進行**

得了憂鬱症怎麼辦,得了憂鬱症怎麼辦?

我試著去做點力所能及的善事,比如,捐錢給災區,做義工等。當時,我是很積極的,有時是冒著中午的烈日去孤兒院。因為,我的痛苦讓我覺得,只要能 我什麼都願意做。我希望通過做這些事情忘掉自己的痛苦,使自己變得快樂些。事實是,這些善事有時會暫時使我的心情好了一點點,但實在說,沒有 我的憂鬱和社交恐懼,長時間下...

得了憂鬱怎麼辦?得了憂鬱症怎麼辦

可能工作環境或工作強度增加,時間長了會影響人的情緒。現在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可能感覺到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負擔,所以覺得身心疲憊,心情抑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心情緊張的發洩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憂鬱症怎麼克服,得憂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三 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