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為什麼要跟老闆做朋友?

2023-01-22 19:50:02 字數 5349 閱讀 9418

1樓:該弄啥弄啥去

再辦公室領導就是領導,再私底下要和領導做朋友。

可以拉近你和領導之間的關係,也可以讓領導更好的了解你,知道你的為人,知道你的處事原則,也可以為自己的公升職提供更大的機遇。

這就是情商得體現。

2樓:自己滴定

主要是因為跟老闆做了朋友之後,老闆就會給你安排很多的工作,而且老闆也會因為你是他的朋友多給你一些任務,讓你變得越來越優秀,工資也會給你適當的提高,而且說不定過了不久之後就會公升職加薪。

3樓:王祿

因為和老闆做朋友是可以讓老闆看到自己的才華的,而且還可以在老闆面前很好的表現自己,讓自己有提公升的機會。

4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這樣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工作崗位,同時也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薪資水平,也可以擁有很好的工作經驗。

職場有必要和老闆做朋友嗎

在職場中到底能不能跟領導交朋友呢?為什麼?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最好還是不要跟領導交朋友,因為你們兩個人立場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們兩個人聊天的時候肯定也會有一些衝突以後會影響你們在公司的合作。

6樓:努力學習拼搏快樂

我認為當然是可以的,沒有人規定上下級之間沒有純粹的友誼,但是這樣的友誼之間是有限度的,不能太過於拉近距離也不能太過於疏遠。

7樓:阿樂秋季雨

肯定是不能跟領導交朋友的,畢竟領導是要管你的人,如果你跟領導什麼都說的話,很可能領導就會知道你的想法之後慢慢的把你辭退。

8樓:天悅

當然是不能交朋友了,因為你是下屬,他是領導,如果搞不清你們之間的關係的話,那你以後的工作會特別的難做。

9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的,因為大家都是普通人,日常生活中誰都是需要朋友的,只要懂得合理的控制上下級關係就可以了。

10樓:巨蟹阿斯頓

是不可以的,因為在職場上面領導就是非常有敬重感的,是不可以越級當朋友的。

11樓:撒的謊

應該也是可以的,只不過大家在工作的時候中就當上下級,出了公司之後就是普通的朋友。

12樓:小豆子子梓

不可能,因為兩個人的立場不一樣,而且也存在著利益糾葛,所以在職場上這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

在職場中,要與領導成為朋友嗎

13樓:雪雅星箜

在職場中,永遠不要試圖和上司成為「朋友」!

★員工一旦和上司交上朋友之後,會認不清自己的角色。

中國應該是世界上封建社會歷史最長的國家,封建社會的乙個最大特點就是講究等級制度,這個因素一直影響至今,所以在國內的企業裡,還是比較講究等級的,每個人都必須認請自己在企業裡的角色。如果從一位員工變成上司的朋友,如何面對上司,如何面對同事?很有可能會超級報告,讓上司對自己「懷恨在心」;很可能會舉止失措,分不清上班時間和下班時間,做一些讓上司下不了台的事;很有可能會「皇帝不急太監急」,結果「關心則亂」;很可能會變得越來越自我,越權行事,甚至濫用權力,打亂企業內的等級秩序或工作流程,成為企業「內亂」的根源,最終很可能被「犧牲」。

★和上司交上朋友之後,別人認為是上司的人,甚至會認為是上司「狗腿子」、「間諜」或是「既得利益者」等等。

★當成為上司板的朋友之後,當做錯事時,上司很可能「另眼相看」,法外開恩,自己就成了破壞企業規章制度的「先鋒」。自己的下屬會認為仗著上司這個後台,做事無所顧忌,從而對自己另眼相看。

★成為上司的朋友之後,作為朋友,不論是公事還是私事,都很有可能過分關心,很有可能讓自己失去分寸,就成一種干涉,結果導致上司對自己不滿意。這也是為什麼一些上司經常換秘書的原因,因為秘書離上司太近,太了解上司,讓上司不自在,最終的結果只有炒魷魚。人與人之間相處太近,反而不好,有時候需要講究「距離產生美」,就象二只刺蝟在一起,只有保持一定的距離,才會相安無事。

★成為上司的朋友之後,無法平衡企業裡的各種利益關係。企業是乙個利益綜合體,裡面存在著各種各樣利益關係,一旦你捲入利益衝突,很可能受傷,甚至成為「丟卒保車」的「卒」。

★更慘的是:自以為是上司的朋友,而上司本沒有把自己當成他的朋友。當自己以上司為朋友自居的時候,心態、觀念、作風等等都有可能發生一些你無法自知的變化,從而做出一些令上司難堪、上司無法容忍、下屬不能接受、同事無法原諒的事來。

此時,在這家公司的日子差不多就到頭了。

員工真的能和老闆成為朋友嗎?

14樓: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員工能不能和老闆成為朋友,這個取決於老闆,如果老闆想和員工做朋友,平易近人,把員工當兄弟看,那麼員工也會好好的去工作,賣力的為公司創造效益的。我感覺員工和老闆之間沒有真正的友誼,也許可以真心的去對待,但是朋友還是算了,要知道商場就是戰場,沒有什麼朋友,更沒有什麼兄弟,有的只是乙個團隊夥伴,一起努力賺錢的夥伴。

聰明的員工會竭力的為好自己的老闆,對自己的老闆喜笑顏開,會拿出自己的業績來說話,讓老闆信服自己,重用自己,而聰明的老闆就會和員工搞好關係,時不時的獎勵員工,讓員工的幹勁十足,要讓員工為你賣力。在職場上就得有職場上的規矩,管理者就是管理者,員工就是員工,這條線是不可以逾越的,所以說沒有什麼朋友,也做不成朋友。

15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老闆是否能夠跟員工成為朋友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主要是看公司氛圍以及老闆的個人性格。首先就是公司氛圍。每個公司的業務內容、企業文化不一樣,這也就決定了他們的公司氛圍肯定不一樣。

那些新興的創新小公司肯定是比較活躍,老闆和下屬的關係也比較親近,這種時候老闆和員工就是可以成為朋友的。但是如果公司屬於大型、成熟的公司,那麼領導的位置肯定是高高在上的,這樣才能領導部門甚至是整個企業。這個時候老闆肯定是要和下屬保持距離,維護自己的形象。

還有就是要看老闆的個人領導風格。有的領導為人比較輕鬆有趣 ,奉行的領導方式也是下屬可以自己發揮,這種情況下他們就更傾向於跟自己的員工打好關係。但是如果老闆是比較嚴肅的人呢,那麼老闆和員工肯定成為不了朋友。

16樓:來吧土人

對於任何一位老闆,都必須懂得老闆和員工之間的關係——老闆和員工永遠成不了真正的朋友。如果你和員工「像兄弟般」關係,在別人眼中會覺得員工在趨炎附勢,抱大腿。

任何管理,都是需要留出足夠的安全距離,老闆不能喝員工打成一片。當員工和老闆成為了朋友,不利於公司管理,並且還不利於企業的未來發展,因為在工作中經常會出現需要照顧一下朋友的心情的情況。可是,商業競爭並不打算「照顧一下你的心情」。

商業打拼,最忌「感情用事」。只要你存在感情用事,就代表著你的處理已經不公平了,這樣更難以服眾。

也有一種情況,當老闆也是被聘用的時候,他們的確可以成為朋友。因為當老闆為朋友爭取利益的時候,損失的是股東的利益,而不是老闆個人的。但是從管理角度上來說,老闆和員工的矛盾是不可協調的,難以成為真正的兄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多數情況下員工和老闆屬於上下級的關係,很難成為朋友,就算有些人覺得老闆對他很好,和他稱兄道弟的,這也只是因為他能夠給老闆創造利益,老闆未必真的把他當作好朋友,當然如果說朋友的定義只是稱兄道弟,談得來,這還是能夠算得上是朋友的。

18樓:江淮一楠

能和老闆成為朋友取決於很多因素:

1、你們在成為上下級關係之前就是朋友嗎?組織心理學家ben dattner認為把老闆變為朋友比把朋友變為老闆容易。如果友誼比上下級關係要先開始發生,那麼你要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角色。

此時雙方的自我察覺是關鍵。

2、你們的友誼是相處出來的還是你覺得對你有好處而刻意為之?dattner建議自然的發展值得一試。如果一段關係基於你不斷做出的努力,那麼這段關係不會長久,你很有可能會毀掉這段關係。

如果你的老闆察覺到你接近她是為了自己的事業,你就自求多福吧。

3、你會和老闆談論界線問題以避免上下級和朋友的界線模糊不清嗎?如果一段關係已經由朋友和同事變成了老闆與下級,請直接談論應該怎樣做才能使得界線不模糊。你還可以在話語中表明自己的立場,比如「作為你的朋友,我在此要說……」或者「作為你的員工,我要告訴你……」這樣做似乎很虛偽,但它很有用。

那麼該不該對著老闆隨意吐槽呢?只要你時刻記著他是你的老闆和朋友,並盡可能地將複雜關係簡單化就行了。

4、如果你因得到老闆的偏愛而受到同事的刁難怎麼辦?多多鍛鍊自己的能力,別讓人覺得你沒能力又喜歡佔坑就行了。

5、你多大了?當今年前的一代更傾向於和父母交朋友,而發達的資訊社會也使得長輩從權威變為了人生導師。這些都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那麼如果真的要和老闆成為朋友,界線應該在**?下班之後同老闆積極交流,彼此之間建立信任關係永遠不失為乙個好辦法,畢竟下班之後的時間屬於私人時間。

19樓:磕鹽勿擾

我覺得員工和老闆可以成為一般的朋友,但是要想成為知心好友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覺得員工和老闆之間是不可能成為知心好友的,因為兩個人的社會地位是不對等的。是老闆發工資給員工,而我覺得只要是跟金錢相關的社會關係,就沒有很強的抗壓性,員工千萬不要認為自己跟老闆熟了,就能偷懶,要知道成年人之間相處還是利益至上的。

20樓:sky王天慶

這要看朋友的定義是怎樣的,如果你是在像自己的閨蜜好朋友一樣,可以放肆,可以無話不說,可以歇斯底里的關係,那麼老闆不是乙個當朋友的人選,如果你覺得你們之間的朋友關係是放鬆的,很體面的,那麼可以試著和老闆成為朋友。

因為你和老闆的分工不同,你的分工是為老闆創造價值,老闆負責給你發工資。如果你們成為第一種朋友了,你給你朋友幫忙,你會好意思要工資嗎?不會!

所以別傻到那種程度,和老闆做朋友,老闆只會跟你談夢想而不談錢。

如果是第二種比較體面的朋友關係,可以嘗試,但是這要取決於老闆,老闆的工作性質決定了他不能像普通人一樣跟你交往,而是應該有乙個界限感,不然你們的工作都無法完成。

我就不是可以和老闆做朋友的性格,因為涉及到利益關係,我會不好張口。

21樓:芒果怕怕

員工可以和讓老闆成為朋友啊,但這個朋友的度要把握好,不要越過了那個線,越過了朋友的線那就不是朋友了,做事處人都應該堅持該有的底線。

如果是女老闆和女員工,可能你們三觀很合,所以成為朋友,那是無可厚非的,員工老闆都是人,你用真心對人家人家不會不知道,相處而已何必有那麼多的心機,日久見人心,誰真誰假大家都知道,沒必要去做那些沒意義的事,是你的就事你的,不是你的你再耍手段都沒用。

如果是男老闆和女員工,老闆是未婚還好,如果結婚了,我覺得還是保持一些距離比較好,這裡就可以說距離產生美了,大家都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不要去想那些有多沒的,不該碰的東西不要碰,不屬於你的東西不要惦記,學會拒絕和保持距離是最好的選擇。

老闆和員工能成為朋友,能相互處好關係,畢竟工作中人際交往也是很重要的,不管對任何事任何人,管好自己的思想,保持好自己的底線,光明正大磊磊落落,相處是無可厚非的事。

為什麼在職場感覺難交朋友為什麼職場上很難交到不錯的朋友

為什麼在職場感覺難交朋友?不止你乙個 每天坐在乙個地方工作,和學校的環境其實差不多,而且工作上還有很多必要的交流,人與人的接觸並不少。但是在職場中沒有朋友的人群居然佔了一半多,難道大家都沉迷工作無法自拔?讓我們看看被調查者是怎麼說的。0人 我覺得朋友關係其實會影響到工作。反正我現在沒有找到朋友。有些...

為什麼在職場上不要鋒芒畢露,職場中如何不鋒芒畢露,又能讓上司發現你的才幹和實力

菜根譚 中有言,藏巧於拙,用晦而明,寓清於濁,以屈為伸,真涉世之一壺,藏身之三窟也 意思是,一個人立身處世,不要鋒芒太露,要懂得迂迴婉轉之法,要在紛雜之中能保持清醒,亦要有能屈能伸的本事。作家楊大俠表達,不露鋒芒是為了更好展現鋒芒。有時候,我常常會想,這個世界究竟是不是公平的?春節我在老家,來拜年的...

為什麼漂亮女生在職場上更容易成功?

首先,在職場裡我們總會看到一些長得特別好看的人,對於這些人很多人發自心裡的羨慕。畢竟,有乙個非常不錯的外形是天生的一種優勢。其次說實話,長得特別好看的人真的是天生順風順水,只要稍微能力過得去,絕對比長得不好看或者一般的人更具優勢。誰不喜歡自己旁邊是乙個養眼的人,就是領導也會更多地關注這種人。長得好看...